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82|回复: 40

[海外] 英特尔与西大达成股份收购协议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3 1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3 1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3 1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谁能想到资本主义发展的新阶段是公私合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ianyihh 于 2025-8-23 12:34 编辑

英特尔现价24.8
每股已经赚了4.5
懂王股神,一下子就为阿美丽卡赚了19多个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track 发表于 2025-8-23 12:22
谁能想到资本主义发展的新阶段是公私合营

马克思强调,资本主义不会自动消亡,无产阶级必须通过革命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建立无产阶级专政。这一过渡时期的核心任务是改造私有制,逐步建立生产资料公有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谁曾想这核动力印钞机不但能印绿背钞票,还能印英特尔股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光好像已经放弃消费级CPU了,专攻服务器市场。国内的兆芯加把油啊,kx7000的IPC能能达到Ivy Bridge的水平,在迭代几代争取能赶上主流水平,就可以拿来打游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版国资委正式登场

凯恩斯摸着苏联

金毛摸着东大

伟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摸着麻辣兔头过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公私合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新闻有一瞬间觉得他真是内鬼,但好像内鬼都没他这么好学效果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思路本身其实没有问题吧,当然具有落实是不是又成了某些人捞钱的手段那就说不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也要入股台积电,被台积电用宁可不要赴美投资的66亿补助奖励,暂时抵挡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这是明摆着的康米行为,这个时候米国人民的康米恐惧症就不发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下来amd也要吧 真就没有游戏芯片可用了?
国内这帮做硬件的怎么看都不对游戏兼容感兴趣

—— 来自 OnePlus PJX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大搞国资的意义在哪

—— 来自 HUAWEI VRD-AL09,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wapo8月初就说川宝在建设具有米帝特色的社会主义新米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更好笑的不是拿拜登时期的补贴来换的股份么。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企,忠诚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美国这种持股是怎么管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5-8-23 14:07 编辑

当年苏联最后觉得走资,一种轮回吧。后门本来就有啊。游戏芯片,臭打游戏的,谁关心啊。只会最后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3 1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3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财政部当年救两房也是援助换股权,接手两房,两房的股东赔光。后来国资又逐步退出了。它又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这美国人的底线和身段还是很灵活

—— 来自 OnePlus PHB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搜了一下“米国国企”的情况
https://us.mofcom.gov.cn/scdy/ar ... 527be00c492d61.html
这篇说的比较清楚
似乎是和两房一样类似政府资助企业的模式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股东可以起诉吗?营业外收入底价转了股本,比例还这么大。算不算做假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台积电:美国政府不会入股,如果坚持入股,就退回补助

先前传出,美国政府除了入股英特尔外,可能还计划透过《芯片法案》补助,换取其他在美设厂半导体公司的股权。不过 22 日台积电(2330)董事长魏哲家在与辉达(NVIDIA)执行长黄仁勋共进晚餐后,明确回应:“美国政府已宣布不会入股台积电”。

综合媒体报道,先前传出华盛顿将半导体补贴与股权挂钩,美国**政府正考虑将《芯片法案》的补助款转化为对半导体公司的股权。这项政策将影响获得《芯片法案》资助的企业,包括英特尔、台积电、三星(Samsung)等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卢特尼克(Howard Lutnick)称,拜登政府基本上是白白把钱给了英特尔、台积电等公司,“**总统把这件事转变成‘我们要股权,既然给你钱,就要分一杯羹’”。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台积电高层已经初步讨论过,如果**政府坚持要成为股东,公司可能会选择退回补助金。

昨日魏哲家与黄仁勋共进晚餐,餐后面对采访,他明确表示,美国政府已宣布不会入股台积电。这也意味着,市场对“台积电变成美积电”的疑虑已被消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美国人的德行,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把英特尔排除在政府采购范围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木水风铃 发表于 2025-8-23 13:59
所以美国这种持股是怎么管理的?

其实差不多 财政部持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憂鬱臺灣烏龜 发表于 2025-8-23 18:34
台积电:美国政府不会入股,如果坚持入股,就退回补助

先前传出,美国政府除了入股英特尔外,可能还计划透 ...

没用的。只是暂时抵挡住了,最终跑不掉的。台积电跟三星的区别就是韩国政府是真的会护三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国资委还是共和党资委还是川资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1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拿两房例子来比就很好笑,两房是不得不救,这几个谁是求着美政府救的?何况还有非美公司,抢劫就抢劫还能拿来同等两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话和放屁有区别吗?到了美国人的地盘上,还能让你小黄人一直掌权不出血?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把之前的补贴改成了入股,不白送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九流4 发表于 2025-8-23 19:26
拿两房例子来比就很好笑,两房是不得不救,这几个谁是求着美政府救的?何况还有非美公司,抢劫就抢劫还能拿 ...

intel现在急需钱造fab
以前补贴专款专用,还要看节点给钱,
现在改成入股可以立刻拿所有钱而且用钱没有限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3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博古虐旧 发表于 2025-8-23 18:31
股东可以起诉吗?营业外收入底价转了股本,比例还这么大。算不算做假账? ...

差不多就是开始谈的时候到股价。要入股方为了入股这个消息付钱才是不地道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0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政府入股救助不是啥稀罕事,2008年救过通用,也是国资入股方式

http://jjckb.xinhuanet.com/wzpd/2009-06/04/content_162043.htm

后来2014年**退出

https://www.guancha.cn/economy/2013_12_11_191930.shtml?web

当年入股通用亏了,但是入股花旗赚了

总体来讲就是,白给你的钱你乱花,还不如入股了监管一下。Intel接受入股,就相当于肩上抗着全美纳税人的重担,搞垮了要被全民唾弃。

美国政府肯入股也代表Intel还有希望。回头看看北电和黑莓,都是政府拒绝帮扶对象

—— 来自 OnePlus CPH2451,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4 0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璇瑢子R 发表于 2025-8-23 21:48
intel现在急需钱造fab
以前补贴专款专用,还要看节点给钱,
现在改成入股可以立刻拿所有钱而且用钱没有限 ...

估计之前Intel董事会的想法是,拿着政府补助建fab,建好了之后做个经营不善给卖掉。实际上陈立武上台之后也开始逐步推动变卖资产,一直在吹风要卖掉fab做fables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37 , Processed in 0.15578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