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444|回复: 60

[生活] 那就建个糖友群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9 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王苍幻 于 2025-8-20 01:06 编辑

自上个月检测确诊过去一个月了,一直都不敢吃白米饭。
今天试着吃了点炸了三个糖,还是没找到吃白米饭的好方法。
咋们有没有糖友群呀?
想讨教点长寿秘籍!


既然没有那就搞个糖友qq群吧
1057123032

中年人的新社交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9 1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炸了三个糖是什么概念,餐前盒餐一餐二各是多少

—— 来自 OnePlus KB2000, Android 14,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吃了点是吃了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1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假发桂 发表于 2025-8-19 18:34
炸了三个糖是什么概念,餐前盒餐一餐二各是多少

—— 来自 OnePlus KB2000, Android 14, 鹅球 v3.4.98 ...

图中蓝点时间吃的午饭,中间2小时一直没喝水,三个小时后到9然后下不来了
米饭就咖啡杯那么点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以s1的糖友密度该有个糖友群了23333
试过了吃冷冻米饭或者滤水米饭吗?吃饭的时候有没有喝水,有没有吃很升糖的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1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intslime 发表于 2025-8-19 18:41
我也觉得以s1的糖友密度该有个糖友群了23333
试过了吃冷冻米饭或者滤水米饭吗?吃饭的时候有没有喝水,有没 ...

饭前30分钟,饭后2小时不喝水
除非吃的是不升糖的东西才喝点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试试米饭:藜麦1:1的杂粮饭?
我之前因为糖化血红蛋白数值在糖前,吃了一周的纯燕麦+奇亚籽感觉有点受不了了,这两天试了下自制杂粮饭,27.5克大米 27.5克藜麦 5克亚麻籽还挺过瘾的,你在国内杂粮应该有更多选择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苍幻 发表于 2025-8-19 18:40
图中蓝点时间吃的午饭,中间2小时一直没喝水,三个小时后到9然后下不来了
米饭就咖啡杯那么点

而且你这个蔬菜量不够,我记得推荐每日摄入500g蔬菜其中必须要有深色蔬菜,有个偷懒的办法是买菠菜烫一下,然后吃饭顺序是蔬菜>蛋白>主食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不炸就别吃,最简单的办法,抠抠搜搜想方设法吃那点还不如干脆不吃,我去年确诊到现在200多天,吃大米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出来,不吃觉得也没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1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aldeinsamkeit 发表于 2025-8-19 19:09
而且你这个蔬菜量不够,我记得推荐每日摄入500g蔬菜其中必须要有深色蔬菜,有个偷懒的办法是买菠菜烫一下 ...

厨艺太菜,暂时只会做这种简单的。看来后面还是少吃米饭吧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炸了三个糖”的意思是,饭后过了三小时,血糖开始爬升,然后比饭前高了3个点?感觉有点胰岛素抵抗,做米饭时,掺一些杂粮试试?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ldeinsamkeit 于 2025-8-19 19:35 编辑
王苍幻 发表于 2025-8-19 19:29
厨艺太菜,暂时只会做这种简单的。看来后面还是少吃米饭吧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

烫菠菜更简单啊,水烧开加点盐菠菜丢进去烫好沥干水就可以吃了你要有追求还可以拌点油盐酱醋什么的,前提是一定要过秤控量
我现在一般午餐是150g左右深色叶子菜(菠菜芝麻菜红包菜换着来)+200g左右其他蔬菜,晚餐补充点黄瓜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2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云再起 发表于 2025-8-19 19:32
“炸了三个糖”的意思是,饭后过了三小时,血糖开始爬升,然后比饭前高了3个点?感觉有点胰岛素抵抗,做米 ...

是呀,吃米饭居然餐3才到高峰
比我吃包子还久,我吃包子2个小时到高峰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糖尿病怎么还形成了饭圈一样的黑话,我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可以自己建一个其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按我的理解 不是升糖慢更好吗 假如是升到同一高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吃包子半小时到高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就是个糖尿病,还搞这么难懂的黑话。有必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除了早上都不吃碳水,然后每顿一斤蔬菜,肉填饱最后的肚子。
自己习惯是午饭前在室内做有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Waldeinsamkeit 发表于 2025-8-19 19:06
要不试试米饭:藜麦1:1的杂粮饭?
我之前因为糖化血红蛋白数值在糖前,吃了一周的纯燕麦+奇亚籽感觉有点受 ...

看起来米饭只能掺这杂粮吃了
下次再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苍幻 发表于 2025-8-19 18:40
图中蓝点时间吃的午饭,中间2小时一直没喝水,三个小时后到9然后下不来了
米饭就咖啡杯那么点

测这玩意是不是每次都得扎手指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红之闪电 发表于 2025-8-19 20:41
我是除了早上都不吃碳水,然后每顿一斤蔬菜,肉填饱最后的肚子。
自己习惯是午饭前在室内做有氧。 ...

早上我可以吃肉包,包子蘸醋少吃几个没事。
如果加上吃药的话我最多一次吃了8个包子+一碗牛肉胡辣汤居然只升了不到3个点。
现在就是想增加一顿中午的碳水,想控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苍幻 发表于 2025-8-19 20:46
早上我可以吃肉包,包子蘸醋少吃几个没事。
如果加上吃药的话我最多一次吃了8个包子+一碗牛肉胡辣汤居然 ...

包子里面有馅儿,应该会比馒头和白米饭升糖稍稍慢一点吧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少吃豆制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ava0223 于 2025-8-19 21:28 编辑

我去年底开始控糖,吃饭严格按照一拳菜,半拳肉蛋豆制品,半拳饭的顺序吃,半年瘦了20斤。上周去体检,糖化血红蛋白正常,血压血脂因为吃着药所以正常,低密度从4.05降到0.27了,医生说让我过两天再去测一下,这个数值他从来没见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喝水就完了,三个小时才高峰说明食物根本没消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2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起名 发表于 2025-8-19 20:44
测这玩意是不是每次都得扎手指头

这个是动态血糖仪,不用扎手指。
好处就是随时能看到血糖状态,有时会发现一些完全出人意料的升糖炸弹。
指尖血糖仪没法做到那么及时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2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DT 发表于 2025-8-19 21:49
正常喝水就完了,三个小时才高峰说明食物根本没消化

我也是怀疑没消化,我这后面还横盘了三个小时
一小碗米饭干了我6个小时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空腹多少?餐后9点不是很正常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苍幻 发表于 2025-8-19 22:03
这个是动态血糖仪,不用扎手指。
好处就是随时能看到血糖状态,有时会发现一些完全出人意料的升糖炸弹。
...

倒也不用太相信这玩意儿,我去年用三诺的,前3天动不动就干到12,中间还算能接受,最后4天又动不动给我干到低血糖,差点给我整崩溃了。现在天天早上起来扎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2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va0223 发表于 2025-8-19 22:27
倒也不用太相信这玩意儿,我去年用三诺的,前3天动不动就干到12,中间还算能接受,最后4天又动不动给我干 ...

三诺动态看反馈好像说不大准
另外我这个图是用的糖动校准的
就是每天早上用指尖血糖仪校准下
今天早上用的雅思,三诺的指尖测的
一个高动态零点几,一个低动态零点几,动态数据刚好在中间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苍幻 发表于 2025-8-19 18:40
图中蓝点时间吃的午饭,中间2小时一直没喝水,三个小时后到9然后下不来了
米饭就咖啡杯那么点

你血糖偏高就不要啃精米(特么的ETA精居然是关键字) 吃那种杂粮红黑米饭会好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tmsc1989 发表于 2025-8-19 22:25
你空腹多少?餐后9点不是很正常吗?

我从餐后到下降中间横了6个小时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0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借地问一下那个动态血糖仪扎手臂的影响游泳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苍幻 发表于 2025-8-19 20:46
早上我可以吃肉包,包子蘸醋少吃几个没事。
如果加上吃药的话我最多一次吃了8个包子+一碗牛肉胡辣汤居然 ...

那就是粗粮。花菜这种饱腹感强的也很好。反正就是精米面少吃就完了。还有,我还是建议手指定好点扎一个月看看,精确度还是好一点。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0 0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社畜文学卡夫卡 发表于 2025-8-20 07:25
借地问一下那个动态血糖仪扎手臂的影响游泳吗?

防水的
但我不会游泳没试过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海外的人表示控糖饭吃不起

菜花比肉还贵咋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苍幻 发表于 2025-8-19 18:40
图中蓝点时间吃的午饭,中间2小时一直没喝水,三个小时后到9然后下不来了
米饭就咖啡杯那么点

米饭太多了,吃一口的量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0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jojog 发表于 2025-8-20 09:41
在海外的人表示控糖饭吃不起

菜花比肉还贵咋办

那就土豆吧,凉拌土豆,酸辣土豆,醋溜土豆,不行蒸土豆也可以
花菜做起来简单我才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5:48 , Processed in 0.25997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