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84|回复: 55

[生活] 加油站禁用手机这个规定,各位都严格遵守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8 1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说我自己,我以前每次加油都步行到服务台,再掏出手机交钱的,后来有同事说可以在车上手机支付了直接走,屁股都不用离开座位,想想还挺方便的。但是在车上用手机就违反了这个规定,但是没有见过任何工作人员制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应该给你这种人每年补贴两块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缴费应该是没什么关系的,不使用通话吧,不使用手机,跟**机抽烟那种脑残行为还是几率比较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8 1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milykyo 发表于 2025-8-18 11:50
缴费应该是没什么关系的,不使用通话吧,不使用手机,跟**机抽烟那种脑残行为还是几率比较小的 ...

网上搜了一下,小编写的也不知道对不对,在手机可能引发火灾的这个既定事实前提下,小编说手机上网触发火花的概率比通话还要大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有一点可能性也是模拟时期的问题。
现代手机通话都是走数字通道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车自己的蜂窝流量,还有各种微波设备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这规定好几年了吧,现在只是不让加油机附近打电话
工作人员都经常在加油机附近给你推销手机app上直接支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被加油工大妈制止过打电话然后让我扫码加入会员付款
想了想也懒得给她解释了,人家也就是图个心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通信都不行的话,那app支付早就应该禁止了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去加油就在加油机边上扫码  不能用手机怎么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坐在车里监控拍不到。

一般情况下没人管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8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早就不管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既然有这样的规定,那真的出现过打电话炸掉加油站的事件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油站無需禁用流動電話
**********
  政府一個工作小組進行的研究結果認為,鑒於流動電話發出的最大射頻能量,遠低於可燃點汽油蒸氣或石油氣的最低功率,建議無需立法禁止在油站內使用流動電話。
  工作小組同時指出,車輛在加油過程中,相比流動電話更容易引起着火。
  消防處今日(七月七日)在與燃油業代表的聯絡會議上發表在加油站使用流動電話的危險研究報告。
  去年,鑒於市民對在加油站使用流動電話的潛在危險的關注,消防處、電訊管理局和機電工程署分別派出代表成立工作小組,專責研究這個問題。
  研究過程中,小組曾徵詢本地和海外的有關管制當局、本地燃油業和學術界人士、與及流動電話代理商的意見。
  流動電話並非按防火標準製造,但工作小組發現,流動電話發出的最大的射頻能量,遠低於可燃點汽油蒸氣或石油氣的最低功率。
  工作小組亦向多個已發展的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日本的有關當局查詢他們規管在加油站使用流動電話的措施。
  他們均確定其國內並沒有監管這類活動的法例,此外,他們亦認為無需監管,因為他們認為在加油站使用流動電話不會構成危險。
  工作小組亦向海外有關消防機構查證三宗據稱因在油站內使用流動電話而導致爆炸事故的報導。
  海外有關消防機構一致確定,有關報導並非屬實。此外,其他海外消防當局、本地燃油公司和流動電話製造商亦證實在本地或海外的油站從未發生過流動電話引致的爆炸事故。
  鑒於在加油站使用流動電話所引致的危險極小及參考國際慣例,工作小組建議無需為此訂立法例管制措施。
  然而,小組認為作為良好的營業手法,業內人士應在加油站的當眼處設置警告牌,提醒顧客切勿在加油站內使用流動電話。
  燃油業代表支持工作小組的建議。他們保證與政府合作,在本港所有加油站設置警告牌,提醒顧客遵守有關警告。



二○○○七月七日(星期五)

香港政府这个2000年的公报挺有意思,研究了具体的原理,到底会不会炸,问了其他国家会不会炸,有没有管
最后决定不立法,但是和加油站代表达成了一致,在加油站还是贴告示不要使用手机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Yidam + 1 有意思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车子本身就是个大手机吧,能连蜂窝网络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怕手机功耗大的时候自燃吧 手机打电话的射频信号那才多少点功率...

这么算起来应该禁止在加油站搓手游X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伯利恒星 发表于 2025-8-18 13:31
话说既然有这样的规定,那真的出现过打电话炸掉加油站的事件吗?

流言终结者做过节目,用老式手机打电话是不会产生电火花导致炸掉加油站的,但是智能手机尤其是三爽boom7的电池反而是大风险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禁用电话有科学依据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4: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道理手机禁止的话,那混动车咋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机都可以直接扫码支付了呢,还有一种需要在加油机的小键盘输入APP的验证码才能加油。也就是说加油机本身就带有接受发射的功能,不用手机还加不加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年没去过加油站了 未来也不太可能再去了 所以基本没这个烦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车机都插着电话卡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中石油都有小程序支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不太理解这个规定,如果手机打电话有风险,那车子开来开去不是更危险,车子不熄火那随时都有几个缸在点火燃烧,万一哪台车子气缸磨损严重漏火了呢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7: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后排座位上的孩子,在父母停车加油时,一直就埋头安静地玩着自己手机上的游戏,也不带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最近几年甚至会主动推荐让你用他们的APP付钱——当然因为监控的关系工作人员会让你别在油枪旁边操作,得坐车上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中石油还是中石化都有在加油时用的小程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流言终结者做过实验

首先不是足够让人窒息的浓度的汽油泄露就不会达到爆炸的效果,而这效果需要在封闭环境才有可能达到。
其次是起火,起火案例绝大多数对象都是女司机,原因都是因为衣物摩擦的静电,跟手机没关系,而且达成的环境要求也挺苛刻。

现在不许用基本都是因为求个心安而已,对自己也好,对加油站员工,对其他司机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扫码支付的那个pos机不就等同于个手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伯利恒星 发表于 2025-8-18 00:31
话说既然有这样的规定,那真的出现过打电话炸掉加油站的事件吗?

没有
好多年前fcc等不少国家的相关部门都明确说过没查到过可信的事故报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8 1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2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规定来自于煤气泄漏的房子里,固话接通会有概率因为电火花而点燃,因而煤气弥漫的环境里禁止打电话接电话的宣传。同理,吸烟、按门铃、开关电灯等操作也是禁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2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是用油卡,坐车里用手机,蓝牙打电话从来不管
但有次在高速上工作人员没接我卡直接插枪开始加了
我下车付刚加的油费,工作人员示意我走到油枪2米开外才扫我的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2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视觉上讲,打电话比那些拔枪时候滴油在地上车上(尤其是摩托车)还是安全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混动车去加油站岂不是要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2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这种规定?第一次听说。。
我去摩托车加油,从来都是工作人员加着,我在车旁边直接拿出手机打开易捷app准备付钱。
今天付完钱,工作人员又说要帮她评价,于是把手机给她操作了。

—— 来自 vivo V2227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加油站就不是个封闭到汽油泄露就能起爆的封闭场所,只是为了防一个很小的概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2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lithMardin 发表于 2025-8-18 22:05
视觉上讲,打电话比那些拔枪时候滴油在地上车上(尤其是摩托车)还是安全多了 ...

原来这个是不安全的嘛
我这边加油经常会多出来一点点,就在油箱盖子旁边,我也没管过,盖子拧上钥匙锁好,坐垫一放就打火走人了。

—— 来自 vivo V2227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2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vis 发表于 2025-8-18 20:22
这个规定来自于煤气泄漏的房子里,固话接通会有概率因为电火花而点燃,因而煤气弥漫的环境里禁止打电话接电 ...

是的,这个规定源自固话,后面延伸到移动电话,主要是老式电话机叉簧会产生电火花,在密闭空间内引爆可燃气体。至于移动电话,也不是指大哥大。

总之是个早就退版本的规定,现在已经近乎都市传说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是二大爷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43 , Processed in 0.18856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