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77|回复: 16

[生活] 联动之前的广东宜居帖,海南广西福建浙江江苏这几个南方沿海省份各有什么优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8 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纯讨论天气,主要讨论沿海城市的话,各自有什么优劣?

广东广西福建感觉天气好像差不多。海南以前去骑自行车环岛,5月份的时候去的,中午那几个小时要是没树阴的话根本不能骑,非常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南F3天气特点是一般只有夏冬两季,而且夏天超长。冬天下雨的话就冻入骨髓(海南例外),没有暖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ocx528 发表于 2025-8-18 07:51
华南F3天气特点是一般只有夏冬两季,而且夏天超长。冬天下雨的话就冻入骨髓(海南例外),没有暖气。 ...

我替闽南地区轻轻的反驳一下
有春秋,但是时间短,春秋的时候气候宜人舒服
冬夏确实是很不舒服,主要是靠海太潮湿,冬天的体感温度比实际温度低,室内也很冷。夏天有时候那种闷热很夸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气候最好的地方应该是环渤海区域吧冬天没那么冷夏天没那么热,最多就是有一点点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广西北海 传销优选 冬暖夏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8 0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8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个不都坐一桌的吗?夏天热的一笔,冬天冷的一笔,江浙更冷还没暖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南F3的气候大差不差,但可以继续分出高下
1.台风:广东有半个海南岛挡,福建有台湾岛挡,广西有越南、海南岛、广东三面挡。广西胜出。
2.热带传染病:广东没人挡,广西有广东挡,福建有广东和山区挡,福建胜出
3.四季:广西广东有夏冬季,福建有夏冬季和布朗季(春天气候多变),福建胜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二大爷 发表于 2025-8-18 09:56
这几个不都坐一桌的吗?夏天热的一笔,冬天冷的一笔,江浙更冷还没暖气

要说的话,广州已经好久没有过特别冷的冬天了(08年-12年那段时间差不多),最近五六年都是暖冬

冬天最舒服的还得是三亚,26度,湿度适中,光照正好,还特么没蚊子,真的是人间天堂,除了基建无比拉胯之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南四季如春吧,高温低温都还行

如果人工干预,空调新风地暖做五恒系统,不出门哪里都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说宜居只能两地分居,冬天去海南,而且必须是五指山以南,不差钱就三亚,五指山可以挡住南下的寒潮
夏天可以去昆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闽南地区9-12,3-6月感觉都还好吧,其他也不是太极端,就是有时候比较潮湿体感差点。冷的话好像一般最多下到几度,反正我薄羽绒服足够,充绒80g左右的鹅绒夹克会微微出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轩辕海洛 发表于 2025-8-18 09:46
国内气候最好的地方应该是环渤海区域吧冬天没那么冷夏天没那么热,最多就是有一点点闷 ...

今年热爆了。
环境好还得看海拔稍微高一些的南方地区。
贵州夏天也很舒服,但是冬天有点难受。

—— 来自 HUAWEI HB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江苏算苏北吗,算苏北就徐州,得益于处在淮河以北,有暖气,交通还发达。反正每年一到冬天南北大战就扯什么魔法冷和气温冷,不如选个交通便利还有暖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江苏的气候很拉,长江以南夏天热的要死,长江以北冬天冻的要死,海岸线也全部都是滩涂,感觉是所有沿海省份最没有沿海气息的省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8 1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落之翼 发表于 2025-8-18 11:27
个人觉得闽南地区9-12,3-6月感觉都还好吧,其他也不是太极端,就是有时候比较潮湿体感差点。冷的话好像一般 ...

去年过年我去了一趟福建,感觉气候和广东区别不大。长汀那边还感觉挺舒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43 , Processed in 0.06335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