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59|回复: 50

[育儿] 现在鸡娃的目标是不是卡拉赞没毕业打什么卡拉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6 08: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同学家长那东拼西凑的信息对比着找,觉得现在小学入学标准也太高了(非学校要求,只是鸡娃家长的标准,还是算低了靠,“学有余力”要更高)
语文这块一般建议是背完小学古诗75+80,75是整个小学的课标内要求,80是拓展,基本到了初中水平。当然古诗这种东西没分那么严格,哪些一定是低龄或大龄,最多是内容多背一篇少一篇的事,还算能理解。
识字的标准是四五快读全学完,问了下ai大概是1000字,基本覆盖了小学低年级的课标要求字数。身边有个同事鸡的结果是入学前认识了3000个,恐怖如斯。
数学要用学×思的某套教材,看了下介绍,也基本也是对标低年级的要求。
英语倒没有统一标准的材料,但有个建议死线,就是三年级要过ket了,要求高点二年级也不是不行,对照看入学前起码也得有个7 800的水平,是课标小学毕业量的要求。
当然,这些标准看看恐怖如斯,更恐怖的是周围都这么鸡,再恐怖的就是这么鸡也只是鸡学业这一小块,还有同时额外鸡艺术的,什么写字画画等等,最最恐怖的是这么个鸡法还真鸡出不少,换句话说就是你不鸡进一年级相当于炼气三五段跟着一群筑基大圆满,部分结丹的大佬一起读书,难怪都说现在一二年级老师教的速度飞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0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鸡学业还要鸡艺术,这俩不是不是同一个赛道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0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几把扯了,进去还不是老师带着再学一遍?

75+80是到中考前的要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0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到了初中你就知道真的是卡拉赞,我家旁边的学校初一进校分班考试直接考初一的内容,什么你不会?那你去平行班不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难以理解这种狂热,就是大家一起投入,里面的人都疯了一样根本不计成本,哪怕成本已经高到是小孩的命也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鸡娃不如鸡自己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x.cat + 1 中肯的
八月飞雪 + 1
nianiania + 1 True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家长其实没明白,教育是投资消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6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行吧,我以为是6岁之前学完义务教育的内容。不过卡拉赞毕业才能打卡拉赞我还以为是指父母财富自由了才能生娃。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不少家长纯粹是把娃当模拟养成游戏玩,期望的是自己投钱了娃能像游戏里一样技能经验咔咔涨,一旦不符合预期就开始怨天尤人压力小孩,有时候看多了真是忍不住想嘴两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孩子4岁半了还没教识字··我觉得不应该上学了再教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以为你的教育是在投资小盆宇的未来,但实际上你的教育只是在充实你自己的现在。你所花的大把大把的钞票,往往并不会带来什么高于你投入成本的收益回报,它们实质上是被你消费掉了,而你买回来的只不过是仅存于你内心深处不到片刻的安宁和慰藉。这点安宁和慰藉价抵千金但同时也一文不值:价抵千金在于你毕竟真的花了很大一笔钱才得到了它,而一文不值则是由于实际上你不花钱的话所得还能多得更多。道理其实很浅显的,很多人并非不明白,只是相比于揣着明白干明白事儿,更多人其实更乐于揣着明白花糊涂钱。毕竟吧,在一个消费社会里,实在没有比花钱更轻松,更容易,更让人愉悦的事情了。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假发桂 + 2 确实,很多只是为了感动自己
iceplatinum + 1
change5665 + 1 好评加鹅
永远是少年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0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鸡娃
不如找勇哥,大刘
给娃投资一份靠谱的产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难道不是教材的问题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6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一下,想教4岁半的小朋友识字用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玩不起私服是这样的,还非要建号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这样还想让人生?给多少钱也不干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服务器本来就是什么样的人都有。有冲榜的,有上线就刷牌子的,有sw毕业但是什么也不会打的,也有慢慢做任务体验剧情、别人klz毕业的时候他去开荒的,还有只打pvp的
本质上是得想明白自己的家庭想要什么 孩子是什么样的孩子 想要培养什么能力的孩子,而不是看到公屏上的人叫什么就跟着做什么,要不然你猜为什么小学家长叫得最大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6 1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都知道阶级流动性在快速降低。

对普通人,认知没那么高,道德没那么低,想抚慰一下焦虑,不也只能刷这些kpi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合院new→航母ne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能误解小学课标要求,这个要求肯定是一个兜底要求不是正态中值要求啊

不管是-1,-2还是-3标准差,都不是正态中值,你不能把这个兜底需求当做中值需求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破局?等周期律爆发,社会重新洗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6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6: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ucifer123 发表于 2025-8-16 10:37
问一下,想教4岁半的小朋友识字用什么

洪恩识字app,记得先在设置里先把“玩”给关了,别让娃发现有那部分,不然游戏环节太多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ucifer123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幼儿园和幼升小阶段是最鸡的,因为孩子小,容易让家长误以为有鸡的潜力。
真的到了2年级左右,虽然顶尖的那批还是鸡得飞起,但是大部分家长都躺平了,清晰认识到自己孩子鸡不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报下地方吧。小学入学就这个要求也太离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6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c874 发表于 2025-8-16 08:57
到了初中你就知道真的是卡拉赞,我家旁边的学校初一进校分班考试直接考初一的内容,什么你不会?那你去平行 ...

我读初中时就已经是好多同学提前学过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DFantasy 发表于 2025-8-16 16:31
洪恩识字app,记得先在设置里先把“玩”给关了,别让娃发现有那部分,不然游戏环节太多了。 ...

别吧,小孩儿这么小别用手机平板。
给念故事书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1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现在很多家长自以为是的不给孩子留自己的时间,拼命灌输学习的路子有点修仙里邪修炼魔种的意思了。集体不管将来用的到用不到,不明所以的花大价钱逼着自己孩子学习,完全不管孩子精神上承受得住承受不住,最后除了天赋异禀的,剩下的要不留下焦虑,抑郁,交流恐惧症得病根,要不直接摆烂把亲人养成仇人。现在医院精神科里排队的病人,小孩子能占三分之一了吧?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6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怎么上小学前学会3000-5000字的?孩子视力身体心理都发展良好的情况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胡扯么。。。但凡真养个孩子到小学也就知道了没那么离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2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很合理么,买g卖g都合法,人家花钱去野团刷g你还想禁?
公会团不看装备成就入团,难道凭和会长团长的关系入团还是交g入团?
冲进度的团跟不上,低保团不愿去,公会冲首杀是不是也是原罪了?

与其批判卡拉赞毕业来卡拉赞,不如批判公会团不思进取,野团横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2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lywuwei 发表于 2025-8-16 21:31
这不是很合理么,买g卖g都合法,人家花钱去野团刷g你还想禁?
公会团不看装备成就入团,难道凭和会长团长的 ...

?你是真上nga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6 2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态度要明确,立场要坚定。
最应该批判的当然是素质教育,快乐教育,教育产业化,自主招生。
人家西大都反思自己的快乐教育了,这边还吃屎赶不上热乎的鼓吹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蕾丝控 发表于 2025-8-16 08:53
别几把扯了,进去还不是老师带着再学一遍?

75+80是到中考前的要求。

这个还是要看学校,好学校说是带着学一次但是实际上默认你已经学过了开始往下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养孩子就是玩一个叫做《人生二周目之我是我自己的老爷爷一周目的遗憾我要指导二周目的自己弥补回来》的游戏,如果初始roll不好就算了,roll得还成的前提下,我玩游戏反正是不想咸鱼着玩,肯定要又肝又氪的玩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44 , Processed in 0.31798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