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54|回复: 27

[生活] 上海哪里有好吃的煲仔饭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3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煲仔饭不是广东的吗 怎么还有台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我也很好奇。一直挺馋这个的,特别想试试猪眼煲仔饭,但感觉魔都这边就没做的好这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的煲仔饭不多吧?真正正宗的煲仔饭需要高温熟成,在日本的东京、广岛和长崎有不少老字号,可以去试试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mildsalt + 1 要10分熟的
德尔惠净水器 + 1 欢乐多
姚纳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印象中饼叔有一集拍的拳击馆里的煲仔饭,不知道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清潭的煲仔饭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西路上之前有一家很好吃,也便宜,最近去看貌似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安寺那边有家叫香江鸣苑的茶餐厅,吃过感觉跟广东这边的口味比较接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3: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松江大学城吃过一次较正宗的,肉量足味道也地道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江鸣苑的害行,三清潭因为我觉得他们烧鹅并不好所以对他们煲仔饭也没什么好印象。

更推荐的:
自己买点广州酒家或者什么其它牌子的广式腊肠切薄片放点点油小火稍微炒炒,电饭锅和平常一样放米放水,注意要热水以及建议水位比平常略微低一点点,连油带腊肠扔进去搅巴搅巴就可以焖饭了。
哪怕五常大米这样做出来的也粒粒分明还带着腊肠香气,吃剩下的做蛋炒饭不用放盐而且好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陶香煲仔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mandown 发表于 2025-8-13 10:32
上海的煲仔饭不多吧?真正正宗的煲仔饭需要高温熟成,在日本的东京、广岛和长崎有不少老字号,可以去试试 ...

那煲仔饭正统就在长宁了!仙霞路!金虹桥走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团搜了下香江铭苑,他家只有扒饭,粥,炒粉这些,煲仔饭是不做外卖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6: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EUCHTET 发表于 2025-8-13 13:07
松江大学城吃过一次较正宗的,肉量足味道也地道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

香港新发烧腊煲仔饭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江名苑我只吃过他们家的粥还有白切猪肚肠,很符合我这个广东人的口味,至于有没有煲仔饭我没留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单脚着地 发表于 2025-8-13 16:23
美团搜了下香江铭苑,他家只有扒饭,粥,炒粉这些,煲仔饭是不做外卖吗? ...

外卖锅巴不好保持口感吧,我看很多堂食有煲仔饭的店外卖都不做煲仔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ykyin09 发表于 2025-8-13 16:50
香江名苑我只吃过他们家的粥还有白切猪肚肠,很符合我这个广东人的口味,至于有没有煲仔饭我没留意 ...

周五点个试试,好吃回来给你加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迪米特里 发表于 2025-8-13 16:55
外卖锅巴不好保持口感吧,我看很多堂食有煲仔饭的店外卖都不做煲仔饭

确实,这玩意儿感觉烧好很难更换容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迪米特里 发表于 2025-8-13 16:55
外卖锅巴不好保持口感吧,我看很多堂食有煲仔饭的店外卖都不做煲仔饭

小区内,只做附近生意的可以,整个煲送上门,吃完要回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广东型的还是江西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煲仔饭爱好者,只推荐两家
一家陶香煲仔饭,也就是前面提到的拳击馆煲仔饭,刚开业的时候去过,用料足,价格略贵,煲仔饭有陈皮清香
另一家是浦东的苏小粤煲仔饭,我住在浦东,经常去吃,价格亲民,老板是广东人,口味不错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单脚着地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惠食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3 2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2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自己做,这个算比较好做的,完全照着教程来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没有,大部分店润肠都没。至少吃过的都被HK烂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5-8-13 16:45
香港新发烧腊煲仔饭是吧?

对的,立信对面的美食广场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喜欢这一口的试试自己做吧,不难的,说不定比你在外边吃的还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连锁的里几年前煲仔皇不错,但是去年开始食材质量大幅下滑,猪肉全是骚猪肉给我整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45 , Processed in 0.11619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