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30|回复: 27

[音乐] 帝女花确实好听啊,求推荐一些同类戏曲唱段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粤剧正统可以听听这个:【一首经典粤曲小调《禅院钟声》,文千岁独特的嗓音,旋律凄美动听-哔哩哔哩】 https://b23.tv/phEnXw7
粤剧填词可以试试这个:【傻仔洞房《粤剧》-哔哩哔哩】 https://b23.tv/I9ZAGRZ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cqc1021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听西皮流水 这种快节奏的唱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我老爹经常用磁带机听帝女花和分飞燕的,确实好听,我都会唱两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5: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排粤剧《双绣缘》不知道有没有上传到网络,有些唱段还是可以的。经典的还有紫钗记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cqc1021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小时候听的都是男角色的粤剧比较多,第一反应脍炙人口的抒情段,都是男的:《山伯临终》、《凤阁恩仇未了情》、《客途秋恨》、《男烧衣》、《胡不归》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飞叶 + 1 好评加鹅
cqc1021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阴摩罗鬼之眼 发表于 2025-8-11 15:15
粤剧正统可以听听这个:【一首经典粤曲小调《禅院钟声》,文千岁独特的嗓音,旋律凄美动听-哔哩哔哩】 http ...

我爸爸特别喜欢这首歌
每次去ktv都唱
不过其他年轻人都听不懂
后来他也不怎么唱了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5: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比较俗,我喜欢紫钗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帝女花,我只看过吴宇森的电影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帝女花,只会唱第一句“落街无钱买面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借钱又怕老婆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紫钗记·折柳阳关》寄生草、《邯郸记·扫花》赏花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有点偏题,我想起来的是汪明荃的紫钗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蛇传·情是改编上过大荧幕的,也是曾小敏主演,现在在线视频平台应该也都上线了,可以看一眼。

—— 来自 samsung SM-F76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土星环 于 2025-8-11 16:56 编辑

尹光有好几张专都是粤剧
几首带粤剧元素的流行歌
郑源-寒江雪
raidas-传说
以及第一个将帝女花和说唱结合的,vyan-帝女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唐伯虎点秋香里那段凉风有信秋月无边就是粤剧
帝女花张国荣和汪明荃也唱过,也蛮好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梁祝选段。
这才是人生难预料…锁麟囊选段,其实锁麟囊很多段都相当耐听。


—— 来自 HUAWEI JAD-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帝女花是广东省歌?我一直以为是《海阔天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唐伯父点秋香 里面那段 求神 求神 出自粤剧《三笑姻缘》 包括整个故事也是改版自这个剧目
上面提到的凉风有信 出自另一部 《客途秋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B站有曾小敏的粤剧电影《白蛇传·情》

这个真的是近年粤剧新剧出圈的作品(春晚都上两次了)

另外,《香夭》称为省曲,估计年轻人不认,但是30岁以上应该问题不大吧

粤曲其他知名唱段应该基本在这里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ab9fe540148&p=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手执钢鞭将你打~~打死你这活王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帝女花我不知道,但你说女驸马那就很有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粤剧不算发展得不好,粤剧依托香港东南雅,以及搞游戏电影合作,还算是有商业价值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三起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43 , Processed in 0.17288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