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9|回复: 0

[其他] 大半夜睡不着,刷视频的一点感想,主要是关于韩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9 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了点韩国电影解说,然后给推了好多韩国分析⏰的视频,不管是贸易战还是科技创新,反思的内容挺多,对⏰的看法也清醒了不少,但是总还是有很多幽默的观点,比如经典公式,软实力影响不行,制度结构性缺陷,张口自由闭口民主,在我们这边看来就是他们念经念傻了,跪久了真以为自己是白皮。

不过代入想了想觉得其实他们也挺无奈,舞台中心的角色就那么几个,小国确实只能跪下当狗。现在的情况牢美确实拉了,但再怎么说还是妥妥的第一,⏰接管世界秩序的能力和意愿也还差得远(况且这也未必是好事),看似多极化格局但俄欧都很拉,实际很可能又回到两强竞赛。

这种前途不明的情况小国就尴尬了,所以韩国正常人表现出对自身环境的担忧,这个我觉得很现实,更何况下跪的过程肯定是不体面的,牢美赢了就不用再跪一次,甚至重新过好日子的路径也能复刻。所以这类韩国人的想法我是能理解,起码比自恨的那种赶紧喜迎王师,纳头就拜的要强的多(国内这种当然也多了去,本质上还是自卑产生的防御机制,不相信自己)。

像英法德日澳这些,虽然天天嘲讽,但不管怎么说还是有一定体量和独立性,全世界来看作为民族国家的内核是稳稳立住的,包括像越南、沙特也算。那韩国、菲律宾这种,算上🐸,就痛苦多了,而韩国甚至可能是跪来跪去当狗最多的,从带明到🐌到美,关键家里还有点小富,非洲南美那些光脚的兄弟,啥跪不跪的,先吃饱饭再说。难怪韩国人压力这么大,疯狂移民生育率又低,真有可能成为一个自然消亡的国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45 , Processed in 0.01944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