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63|回复: 7

[生活] 请各位坛友传授验房经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5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先的是楼梯房,除了小区物业管理基本等于0外,各方面都不错。
但是考虑到长辈的未来身体状况,还是供了套电梯房。
9月份准备正式交付了,7月底时候走马观花式的去看了下新房,除了几个外观上的问题,个别瓷砖空包外,也没看出些啥问题。
登记拿钥匙时候,物业小姐姐倒是挺有经验的,还问要不要给个便签条....
这几天正好又是连续下雨,想着周末再去看看防水状况。

请教万能的坛友,对于带基础装修的房子,有啥特别注意的地方,或者是有哪些避免踩坑的经验可以传授下?

现在就准备了个手电筒,万用表(测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原先的房是老家属院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5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bestwood 发表于 2025-8-5 15:22
你原先的房是老家属院吗

商品房,2005年左右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带乒乓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想买个安心就找验房师,不要找装修送的那种,自己验么水、电都试一试,再看看窗边(边套么看看山墙面)有没渗漏痕迹,其他也没啥,反正保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找验房师,花钱那种,但是肯定会给你写很多,有不少是无关痛痒的,再去小红书或者别的地方对照着看看影响比较大的点去报修就好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验房师+1不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精装房的话
1、窗户玻璃,如果是铝合金外立面,施工不仔细会有电焊焊渣在玻璃上;顺便问下质保几年,玻璃安装过紧用个1年炸了的情况很常见
2、卫浴地漏,看看下水管和地漏口有没有对齐,没对齐漏砂浆层的容易漏水,但没出事的时候一般都不会给你修,讲究点就卫生间扒了重新装。
3、低楼层的阳台新风口或空调洞该装防护网装网、该堵死堵死,不然会进老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45 , Processed in 0.04433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