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935|回复: 33

[海外] 日本“横滨港未来2025花火大会”突发事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5 1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月4日晚,日本“横滨港未来2025花火大会”突发事故,2艘烟花台船着火导致烟花低空爆炸,5名花火师跳海逃生。原计划2万发烟花被迫中断,当局正调查原因。该事故再次引发对大型活动安全管理的重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花火大会还是美国科技靠得住啊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什么面具人 + 1 好评加鹅
查理_芒格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人喜欢在夏天放烟火是什么时候发明的传统?

印象中好像是战后,在各种讲日本民间生活史的书中从来没看到45年之前有这种做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5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炸死个两位数,简直太可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彻底急了 发表于 2025-8-5 10:52
按日本人(比如女拳大导师上野千鹤狗)的逻辑,这一点足以说明广岛长崎不是原子弹炸毁的,很可能是日本人 ...

那说明上野千鹤子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ww-tsl 发表于 2025-8-5 10:47
日本人喜欢在夏天放烟火是什么时候发明的传统?

印象中好像是战后,在各种讲日本民间生活史的书中从来没看 ...

日本作为岛国,其实春夏秋冬都爱下雨,冬天+下雨下雪就很不适合放烟火~~

所以找个晴朗的夏天放烟火很合理也很合逻辑~~

我上次去大阪乡下的海边看烟火大会,地铁上很多穿着浴衣提溜着小竹篮子的20岁左右的小姑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在反思烟花是不是⏰制的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变申,后面忘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应该怎么怪⏰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jellyfis 发表于 2025-8-5 11:39
这次应该怎么怪⏰呢?

⏰做的零件导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5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ww-tsl 发表于 2025-8-5 10:47
日本人喜欢在夏天放烟火是什么时候发明的传统?

印象中好像是战后,在各种讲日本民间生活史的书中从来没看 ...

对阿米的大炸弹上瘾恶堕了,可惜阿米之后再不来炸,饥渴的小日子只能自己搞点儿烟花填满空虚的天空。。。

此事在众多文艺作品中都有记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他妈呀,炸船啦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爆炸的烟花是玉屋的产品还是键屋的?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印象里去年是不是也出过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行,船上放的,至少烧不到其他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藤言叶 于 2025-8-5 12:50 编辑
ww-tsl 发表于 2025-8-5 10:47
日本人喜欢在夏天放烟火是什么时候发明的传统?

印象中好像是战后,在各种讲日本民间生活史的书中从来没看 ...

马上立秋了,秋高气爽最适合放大型烟火,能见度好。
我们这以前喜欢国庆节由政府组织放大型烟火,结果10月的晚间云层普遍又厚又低,大型烟火打上去,十有八九要进云里看不清。

烟火大会本质上是旅游业拉动消费,跟苏超一回事。战前,就日本那穷鬼帝国主义的生产力水平搞烟火大会不得赔死。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aising_Heart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烟花船的视频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船一边烧一边在继续放,停都停不下来,发射不了就在船上直接炸,效果还挺好,只是得直升机俯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打上花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看
https://weibo.com/3229125510/PEit64h9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人有没有边逃命边喊他妈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5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彻底急了 发表于 2025-8-5 10:52
按日本人(比如女拳大导师上野千鹤狗)的逻辑,这一点足以说明广岛长崎不是原子弹炸毁的,很可能是日本人 ...

合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噗哩噗哩噗哩(烟火在船上炸开的音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秒变“东京都过去1945花火大会”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5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没迭代到无人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现场朋友拍的视频,效果比正常花火更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吧,小日子没有烟花仙人么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2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有个说法,日本的烟花大会是享保大饥荒后办起来的,结合现在那边的米价,倒也应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伊藤言叶 发表于 2025-8-5 12:45
马上立秋了,秋高气爽最适合放大型烟火,能见度好。
我们这以前喜欢国庆节由政府组织放大型烟火,结果10月 ...

毕竟大米奉为银舍利的地方……珍贵的火药拿来做烟花不怕天诛国贼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彻底急了 发表于 2025-8-5 10:52
按日本人(比如女拳大导师上野千鹤狗)的逻辑,这一点足以说明广岛长崎不是原子弹炸毁的,很可能是日本人 ...

原话是啥,想看合订本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44 , Processed in 0.15473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