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53|回复: 29

[美食] 滕州菜煎饼挺不错的,感觉是对杂粮煎饼的一种升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4 2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馅料类似素包子,用山东煎饼夹着煎熟,吃起来比想象中好吃。我不是很喜欢山东煎饼,嫌它太硬,但这种做法把它升华了,菜馅里的油浸到煎饼里,转硬为酥,嚼起来很有层次感。

我觉得这是种颇有前途的小吃,物美价廉,分量很足,比杂粮煎饼更合胃口。目前专营此技的店家还半多不多,假以时日或许可以和其他名小吃平分秋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滕州人

在s1看到小县城特产有人评论还蛮惊讶的。菜煎饼在我看来最大的推广障碍在于烹饪时间太长,对于一个没有接触过该食品的人来说很容易当成是类似煎饼果子/手抓饼/鸡蛋灌饼的小吃,这类小吃出餐速度普遍在5分钟内。但是菜煎饼实际上在滕州这边算是当正餐吃,出餐速度起码15-20分钟,这种当地人的正餐、外地人眼中的小吃,这类食品普遍不好推广。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条码人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枣庄人,好吃爱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校有个太大了,12块顶两份杂粮,没吃都吃不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早几年公司楼下的临街铺面有人卖过这个,我还挺喜欢吃的,可惜开了没多久就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里卖的贵,一份全素煎饼,卖18块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哇,第一次能在论坛正儿八经看见家乡名字,我也觉得菜煎饼在外推广少的可怜,想吃的时候居然搜都搜不到哪里有的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吃到很多蔬菜,所以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附近有一家卖的看起来还比较正宗,缺点2L说了,做起来真是相当慢,非出餐时间做一个都要等半天,而且这个最大的缺点是现做现吃和放会再吃差别很大,导致根本没法流行。有的夜市也看到过,不过那更多感觉是加了更多蔬菜的煎饼果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毕业的时候在路过潍坊时吃过,味道挺有特点的,煎饼挺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学院路交大那边有一家,饭点永远在排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4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好吃,最近一个月已经吃了七八次了,饼足够大,看起来还挺健康的,就是吃的时候不太雅观,还总是掉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有一家徐州菜煎饼,出餐速度确实慢,一般现场点至少要等个10分钟,所以基本都是在wx群里提前预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温哥华若干次试图复刻菜煎饼,结果连第一步摊饼都没跨过去
要么就是粘锅底,要么就是味道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郑州有一家,特别好吃

—— 来自 HUAWEI NOH-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4 2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tgmeteor 发表于 2025-8-4 23:25
我在温哥华若干次试图复刻菜煎饼,结果连第一步摊饼都没跨过去
要么就是粘锅底,要么就是味道不对 ...

用电饼铛还是挺容易的,平底锅不清楚面糊里加点油搅匀了,能避免粘锅,但是量要自己掌握,少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菜煎饼一是出餐慢,二是没法拿着吃,容易掉菜。我喜欢在里面加南瓜丝,带甜味。小时候还能从家里带个鸡蛋,大集上一块八一卷菜煎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makourisu-2 发表于 2025-8-5 00:22
用电饼铛还是挺容易的,平底锅不清楚面糊里加点油搅匀了,能避免粘锅,但是量要自己掌握,少一点 ...

面糊我找的单饼的配方,但效果完全不一样
回老家问人家,人家没给我讲明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仅出餐慢而且一定要热着吃,那个量确实是正餐了,以前同济本校后门有一家也是经常排队,我这种不吃韭菜和胡萝卜的都很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确实好吃,我在青岛这边才吃到的,真是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了就让老板切开,内层用手抓饼的纸包装接触饼,外层用塑料袋带走,菜掉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我好想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做出来和放了一段时间口感差别特别大了,刚做出来是真的焦香酥脆,最好吃的部分是煎饼末端粘上一点儿菜的味道还是菜又没有很多的部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起码不适合外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咱有印象
家里老人弄过家庭版,我巨喜欢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5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枣庄吃过!好吃!爱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sizhe321 发表于 2025-8-4 21:04
我是滕州人

在s1看到小县城特产有人评论还蛮惊讶的。菜煎饼在我看来最大的推广障碍在于烹饪时间太长,对于 ...

看楼主描述很感兴趣,但是20分钟出餐确实有点劝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47 , Processed in 0.13890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