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37|回复: 9

[生活] 丰田1~6月全球销量4年来再创历史新高,稳居全球第一☝️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31 0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日产4~6月亏损1157亿日元,连亏4季
2025/07/31 日经


      7月30日,正在经营重建的日产汽车发布了2025年4~6月合并财报,最终损益为亏损1157亿日元(去年同期为盈利285亿日元)。已连续 4个季度出现亏损。美国关税以及工厂开工率低迷导致的减值损失对业绩造成打击。日本国内外的销售持续低迷,仍看不到好转迹象。

      日产称,2025财年(截至2026年3月)的全年利润预期仍“未确定”。虽然原本为27.5%的美国汽车关税经过谈判降至15%,但仍会挤压利润。在7月30日的记者会上,日产社长伊万·埃斯皮诺萨(Ivan Espinosa)表示,期初预计关税会导致营业利润最多减少4500亿日元,“目前看来这一数字为3000亿日元”。

      4~6月的销售额为2.7069万亿日元,同比减少10%,营业损益为亏损791亿日元(去年同期为盈利9.95亿日元)。美国关税的影响导致利润减少687亿日元,日元升值导致利润减少397亿日元。重新评估了开工率低迷的追浜工厂等的资产价值,出现了超过400亿日元的减值损失。日产已宣布将终止该工厂的生产。日产的全球销量为70.7万辆,同比减少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于丰田也别乐了,原本日本出口到美国汽车的关税是2.5%,川子现在加到了15%。可以到了年底再看丰田的利润“增长”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丰田可以涨价嘛,只要游说懂王给棒子加到25%北美就是他一家独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怕不是自己吃自己的份额,丰田把日产的吃了。就好像米孝子吹崩铁流水创新高,结果怕不是吃的绝区零和原神的份额。

评分

参与人数 9战斗力 0 收起 理由
不停打滚 + 2
initium -2
Skymoon + 1
东方萃梦想 -2 这拐就是好使
波兰人费列克斯 + 1
redfortress + 2 好评加鹅
蔷薇下 -1 燎原犯法吗?
华夷之辩 + 1 活太监
verzeni -2 又是外野聊原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总有一天,中国的产业需要持剑经商,如果届时不做,那就是尾巴主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9号单开道岔 于 2025-7-31 20:58 编辑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5-7-31 09:57
至于丰田也别乐了,原本日本出口到美国汽车的关税是2.5%,川子现在加到了15%。可以到了年底再看丰田的利润 ...

看新闻,丰田股价涨了,市场解读是,霉国市场丰田进口整车是15%关税,而霉国本土车厂要用50%关税的进口零件、钢材,还要面对因通胀工资上涨的工人和禁运的稀土零件。
丰田赚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单开道岔 发表于 2025-7-31 20:57
看新闻,丰田股价涨了,市场解读是,霉国市场丰田进口整车是15%关税,而霉国本土车厂要用50%关税的进口零 ...

那是因为原本川子给的汽车关税是25%,现在变成了15%,对于市场来说当然是利空出尽是利多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was 于 2025-7-31 22:31 编辑

丰田股价涨了正常,丰田在美国有多家工厂,基本上能满足北美本土50%的需求,前段时间才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工厂追加投资8800万美元,就是为了避开川川的政策。顺便一提,福耀玻璃北美厂的管理策略就是学丰田,先建个厂,建厂时保证工会入驻xxxx,然后开工后想办法赶走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不受UAW管制后就没有什么**之类的破事了,所以特斯拉也没加入UA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qwas 发表于 2025-7-31 22:29
丰田股价涨了正常,丰田在美国有多家工厂,基本上能满足北美本土50%的需求,前段时间才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 ...

丰田的美国工厂能满足美国人的买车需求,满足不了丰田的盈利需求,丰田的盈利大头是靠从日本本土出口汽车到美国创造的
所以税率以及弱势日元对日本车企都至关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3:45 , Processed in 0.08613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