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10|回复: 4

[生活] 内河船的船东很喜欢把旧的卖二手再花钱造新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9 1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抖音和小红书上经常看到这种小视频。跑内河运输的老板把自己原来的船卖二手,价格通常不到一百万或者一百小几十万,然后又贴一百多万多万造新船。这是出于什么目的?在我看来如果旧船足堪使用的话,那么正常不应该是继续用旧船,进入现金牛阶段吗?为何又要造新船继续承担折旧费用。

还是说这些视频都是编出来的?但感觉也不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旧船维护费用高, 造新船可以方便融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9 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货船一直在升级环保标准,老船满足不了条件可能都没法开,或者开了因为能耗也不合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造新船有补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6 , Processed in 0.04790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