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73|回复: 19

[生活] 各位巨佬,近期带娃去苏南玩有啥好的点位推荐没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9 14: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主要就是苏锡常地区,顺路的话可能还会去扬州南京这些,主要想问问有啥必去的点位?或者适合小鬼玩的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博物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热,别来,一定要来的话就到商场里吹空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9 14: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ngjoy 发表于 2025-7-29 14:54
太热,别来,一定要来的话就到商场里吹空调

没办法,都叫暑假了全国现在就没凉快的地方。这点还是能克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台风要来了,可能会连续下雨,最近一周苏州都是每天间歇性下几次十分钟的大雨
建议再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感觉苏锡常没有任何值得你远道而来的景点. 硬说有的话, 人少时的园林? 但这是不可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5: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5-7-29 14:56
没办法,都叫暑假了全国现在就没凉快的地方。这点还是能克服的

云贵高原,青海,晋北,冀北山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适合小孩子的啊,南京红山动物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州恐龙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9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玩嘛是有点能玩的,必要嘛也想不出有什么必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啥时候来啊,今天晚上开始大暴雨,然后过去几天都是零零散散的短时强降水,估计未来一礼拜也这样。
打哪来啊?咋来啊?有啥想法不?娃多大?反正要我说就吃吃吃喝喝喝,博物馆(不一定约的到)园林(适合多次慢玩不推荐打卡人挤人)名人故居(看娃的年龄)太湖边(露营兜风农家菜)城市几个地标(大裤衩甜甜圈)可以看情况

—— 来自 Xiaomi 24053PY09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6: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可以去拙政园、虎丘、东方之门看看,无锡可以去鼋头渚看看,常州有个红梅公园,南京可以去明孝陵中山陵看看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刚从扬州南京回来 如果非去扬州的话可以去大运河博物馆 里面有一些适合小孩子看的投影科普之类
其他地方适合小孩子的也就南京红山动物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5-7-29 14:56
没办法,都叫暑假了全国现在就没凉快的地方。这点还是能克服的

苏州拙政园,无锡寄畅园,常州恐龙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2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两天找个湖边树荫下,吹吹风,看看台风云,特别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的话南京博物院现在正好有晚间票可以约个联票晚上逛逛,记得提前一个星期预约。
明孝陵不推荐单独去看,进去以后地宫不开放只能对着城楼干瞪眼,附赠的梅花山这个季节也没什么好看的。要是买了中山联票可以顺路逛一逛。
中山陵还可以,但是进去比较麻烦。从下马坊地铁站到中山陵徒步大概五公里。不想自己跑,光车票钱一个人大概就能被骗掉四五十。
现在天气又热,推荐还是去红山动物园,江宁织造博物馆,瞻园,科举博物馆这种地方逛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扬州推荐大运河博物馆,其他地方比较看人(扬州和苏州比较适合慢游),尝尝扬州的早茶吧
另外听家里人说下面一个月天气都不是很好,受台风影响会一直下雨,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雨天看看瘦西湖或者个园,不知道会不会有你心中的江南烟雨(推荐住迎宾馆,本身就算一个不错的园子,去瘦西湖有直达通道,趣园也在迎宾馆内)
另外扑园的荷花应该开了,在那边听雨声也挺有感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的话,去奥体游游泳,诚品书店转一圈,傍晚去金鸡湖李公堤附近散步,然后跑师惠坊吃日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个冷门的,宜兴,挺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3:46 , Processed in 0.14826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