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13|回复: 21

[生活] 感觉小区的物业快要被老登业主控制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9 1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背景:
我们小区是大概十年前修的,没有做人车分离,小区里面分了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没有露天电瓶车棚,有专门的地下非机动车库,小区正门口是一片空地,归小区所有,通常情况下这里晚上停满了共享单车。空地不大,是纯粹的空地,没有顶棚也没有充电桩。

正文:
最近一段时间小区的业主群里一直有人在投诉物业。先是说小区楼底下停着电瓶车太危险。物业表示有正规报备过后,又投诉说家里小朋友在小区机动车道上玩耍,电瓶车穿来穿去太危险,要求禁止小区停放电瓶车,电瓶车只能停外面的空地,同时也要赶走那里放着的看着就烦人的共享单车。紧接着有人投诉小区有一栋楼外面停了一排外卖电瓶车(估计是外卖员在这里合租),十分难看,拉低小区层次,要求禁止一切外卖,快递等运营车辆以任何理由进入小区,即使在这里住也不行。

以上讨论均发生在工作日工作时间,我当时对此一无所知,都是后来突然有事翻小区业主群发现的。

然后有一天突然发现小区物业开始行动了。住在这里的外卖员的车全都被请出了小区,在正门外的消防通道上整齐的停上了两列,其他骑车进出小区的业主都要小心翼翼避免撞到外卖员的车。外面平地上的共享单车也都被清理走了,物业用隔离带整个全部围上,然后放了个“禁止停放共享单车”的立牌。虽然今天才是第一天,但是估计从此以后包括我在内的人早上上班得多走几百米去隔壁小区门口才能找到共享单车了。这几天都是大晴天,下楼的时候能发现,原来可以把运货三轮车直接骑到菜鸟驿站门口的快递员,不得不顶着烈日暴晒拖着小板车一趟一趟往返小区大门口和菜鸟驿站。外卖小哥更惨一点,小拖车无济于事,只能徒步前往每一个单元了。

但是转过头一想,投诉抱怨小区的居民可不止这些。我自己单元楼的半年电梯坏了一个多月,在业主多次联合抗议的情况下物业才慢吞吞的开始组织修理。别的业主抱怨垃圾清扫慢,或者楼上漏水物业不管,这些事都有很多。但是我真的很不能理解。我们小区不是什么高档小区,一块四的物业费也并不贵,我不会对物业有太高的要求。但为什么有些人电梯坏了了一直拖着,有些人仅仅是心烦外卖电瓶车和共享单车就能让他们都消失不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闹分配,老登往往最能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9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ja一串 发表于 2025-7-29 13:22
按闹分配,老登往往最能闹

像我这种老老实实早出晚归上班还偶尔加个班的老实人真的倒霉了,上完一周的班一身疲惫回到家里,发现小区已经变成了老登的模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卖反正我不点,共享单车反正我不骑,早该管管了。

谁动楼道里我家东西我和谁哈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表现出破坏力才有统战价值
顺民就是用来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是真的,正常业主大会和业委会都是工作日开会和做决定,上班族根本就是没点办法参与,而且业委会几个业主代表选举都没举行就代表业主了,然后要全业主投票或者征集意见也是天天签字签不齐+找不到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9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物业也是选花钱少,容易被看见的事情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9 1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等等灯等灯 发表于 2025-7-29 13:49
但是如果外卖电瓶车和共享单车撞到人,那确实比电梯不修严重

外卖就不说了,但是共享单车真的是最无辜的。他一直就在小区门外的空地上,不能进入小区,除了会让有的人看着不爽以外不会对小区造成什么不良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是不是投诉到传统媒体(电视广播)、街道上级、巡视巡查组之类的地方了。这些地方都是纪监盯着的,都是限期整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GN-010 发表于 2025-7-29 13:55
外卖就不说了,但是共享单车真的是最无辜的。他一直就在小区门外的空地上,不能进入小区,除了会让有的人 ...

共享单车进了小区没人管吧,没人骑出来时间长了就成僵尸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就咋的 于 2025-7-29 14:19 编辑

大医院附近的老小区(没停车位,只有一个前后楼空地),每天路过都能看到老棺材瓤子们在路上拦车,用公共空间私划停车位收费,跟狗圈地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共享单车是不能进到小区内,但不能放小区门口无法理解。
小区内应该建几个存放电动车的车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9 1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N-010 于 2025-7-29 14:26 编辑
xinfly 发表于 2025-7-29 14:21
共享单车是不能进到小区内,但不能放小区门口无法理解。
小区内应该建几个存放电动车的车棚。 ...

也不行的,一来没有那么多空位了,二来老登们的最终诉求是小区内看不见任何二轮车,所以他们只允许停在小区门外的空地上。但小区门外的空地既不能遮风挡雨,也不能充电,更不是哆啦A梦的异次元口袋,它真的放不了多少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没见过那种,旁边大片未开发用地被老登们中满了菜,还整天用电梯不停上下拉脏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电梯损坏,停止运行并设置围蔽,这本身就是物业公司在自己资源能覆盖范围内开展的正常作为了。要修理就涉及到额外的费用支出,怎么摊销?是不是要走维修基金?要不要业委会点头?光是推这个流程可能就能耗几个月。

而清理电瓶车和共享单车也无非就是动用库存物料,再加耗费点力气,那当然见效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正门外的消防通道上整齐的停上了两列,其他骑车进出小区的业主都要小心翼翼避免撞到外卖员的车”

从这个狭窄度来看可以算堵塞消防通道了吧,这可比什么好看不好看高级不高级严重多了,年底查消防的时候还得有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朋友的家庭对电瓶车是刚需好吧,哪有输给老登的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闹分配是这样的,20年,因为疫情禁止外卖员进小区。然后就不提恢复了。直接业主群开喷,问候了物业3天又让外卖进了。
22年又给禁了,过了几个月平息后又不开了,继续在业主群开喷,每晚定点上线拉帮结派再和部分老登对喷。然后强烈要求维修快递一视同仁都他妈别进了。拉帮结派搞了个把月物业搞了次上门投票后就解了。


前两个月我常停摩托的小区出口旁路肩被锥桶围上了,问了下保安只有一个女业主说她车大从地库上来转弯时候被影响了。闹了两三次就围上了。
我TM直接买了3条写“菜就多练”的横幅,把车骑进锥桶围的地方再把横幅贴车上,再跟保安叮嘱了别碰我车和横幅,有人闹就给她我房号电话让她来找我。
然后把车锁了龙头丢在那停了一个月没动,然后突然某天围着的锥桶没了,现在又和其他摩托电瓶车一起开开心心的停路肩,也没人闹腾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利物浦 + 1 🐮🍺🤣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6: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业主群里嘲笑老登只会bb,被人家追着问你是谁,是不是上级组织派来的卧底

—— 来自 samsung SM-S908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一串 发表于 2025-7-29 13:22
按闹分配,老登往往最能闹

老登往往是退休干部这类,有钱有闲有手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楼的情况确实物业要负主要责任 电梯不修 没事管非机动车管的挺勤 电梯算公区的 两轮可是业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7 , Processed in 0.07997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