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20|回复: 56

[生活] 平民啤酒党的归宿是不是生啤/鲜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8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知道富哥喝啥就不想象了。
从口味和性价比上综合考虑,个人感觉生啤/鲜啤(那种不过滤的保鲜期10天、30天的)没对手;如果城市里有啤酒厂,买他们的生啤就不错,如果没有,像我就到线上超市买鲜啤,一瓶(1L)从10元到30元不等,分别买回来喝喝就知道口味合不合自己,盒马/沃尔玛也有些鲜啤不过种类少些,比去精酿酒吧便宜多了,即便就是10块的便宜货色,口味也比网上那种罐装德啤好很多,价格还便宜。
夏天的周末,整点牛排/羊排/牛肉串/羊肉串/三文鱼轮切/青花鱼柳,扔空气炸锅里,加两杯鲜啤,生活有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碧池团团子 + 1 试试你群推荐的盒马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归宿是尿啤有啥喝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喝精酿的话 20-30的口粮款有很多的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8 1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城市有啤酒厂直接喝原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8: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近的啤酒厂,最好嘴能对着龙头直接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odds_lies 发表于 2025-7-28 18:37
就近的啤酒厂,最好嘴能对着龙头直接喝

别提啤酒厂了,我们那本地丢雪花啤酒厂员工自己都说辣鸡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归宿大概是痛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爱喝银色500毫升 喜力,配料干净 麦芽 啤酒花 水 没了,口感清爽 ,用美团优惠卷在本地便利店买6罐,大概在36左右,性价比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athzoa 于 2025-7-28 18:51 编辑

我觉得普通版喜力就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到哪去找啤酒厂,最近已经从进口福佳国产福佳降级到永辉那个黄色的小麦了比马尿好点。最近在看酿酒圣经考虑要不要自己买原料配方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Q:659371440
欢迎来S1喝酒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加入s1 酒群(659371440)一起讨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喝双合盛,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鲜啤保质期非常短,一般喝不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卡式地喝了很多啤酒后,越来越理解红脖了。
啤酒的终极答案是sapporo 650ml(越南 大银罐)
必须是越南产的,黑标什么根本不入流

原因
1.小麦比大麦腻
2.精酿之流,追求的东西只是在啤酒里罕见,不如试试调酒
3.高级拉格,追求的东西只是在拉格里罕见,不如试试2

回到这大银罐,甚至还有大米,其实就是绿棒子promax。
刚刚好的厚度和结构感,这就是最对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真不喜欢有大米的啤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刚看了个UP以某平台销量前20啤酒个人测评,最后认为销量第三的青岛白啤为最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8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Chia 发表于 2025-7-28 19:18
打卡式地喝了很多啤酒后,越来越理解红脖了。
啤酒的终极答案是sapporo 650ml(越南 大银罐)
必须是越南产 ...

搜到的都是500ml的日本产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九流3 发表于 2025-7-28 19:46
昨天刚看了个UP以某平台销量前20啤酒个人测评,最后认为销量第三的青岛白啤为最佳。 ...

青岛白啤性价比不如直接德国小麦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5-7-28 20:22
青岛白啤性价比不如直接德国小麦了

—— 来自 S1Fun

5.25一听(63块一件12听)还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Todds_lies 发表于 2025-7-28 19:44
我是真不喜欢有大米的啤酒

三得利和百威都有大米还不错的啊

要么喜力。这三个尿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带大米的啤酒的话 真心推荐蓝带640ml 便宜好喝口粮酒
但是要说喜欢还是更喜欢味道重的比如世涛或者罗斯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chilno 发表于 2025-7-28 20:16
搜到的都是500ml的日本产啊

这个主要外销(西方),偶尔小批量引进国内。

也只是个人偏好的平衡,换个人可能觉得平淡了也说不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喜欢和中式茶啤,有好喝也有难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aikou 于 2025-7-28 08:01 编辑

归宿就是淡啤啊,国内很少像国外的brewery company,像是京A,但他家啤酒有点一般,精酿不是新鲜的味道就差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最近才明白的,鼓吹精酿那群人追求的是酒体的香气和层次,国内大部分人需要的只是夏天冰镇啤酒的爽口和微醺,根本不是一个赛道上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8 2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8 2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玻璃瓶一次买一箱再退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8 2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保拉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比平民还低一个等级,我只喝赵一鸣这种折扣零食店买的3块钱半升水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0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地以前有个行鸣阁,被百威收了,这辈子就没见到过。
福岛之前喜欢喝秋味,之后到现在都不敢喝
前几年喝罗斯福10号,现在喝了上头,也喝不了了。
最后还是福佳白。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9 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主要喝教士
反正价格也都是工业啤酒的价格,就看自己口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0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拉格喝腻了,比较喜欢IPA的香气,今年喝得比较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河马还有奥乐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stmule 发表于 2025-7-29 00:49
本地以前有个行鸣阁,被百威收了,这辈子就没见到过。
福岛之前喜欢喝秋味,之后到现在都不敢喝
前几年喝罗 ...

遗憾的是,行吟阁啤酒的名号虽然在武汉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可受各种因素制约,并没有走出湖北,走向全国,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品牌。2002年,东西湖啤酒厂被华润雪花啤酒(武汉)有限公司并购。此后,行吟阁啤酒渐渐退出武汉市场,不再出现在武汉市民的餐桌上。

是不是行吟阁?很神秘的是居然不是被百威收的,是华润收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5 , Processed in 0.23878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