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79|回复: 16

[生活] 2021-2024年度个税申报数据看,年收入居前10%的群体,缴纳的个税占比约九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8 1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BK10 于 2025-7-28 13:15 编辑

【从2021-2024年度个税申报数据看,年收入居前10%的群体,缴纳的个税占比约九成】新华社快讯: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蔡自力7月2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2021-2024年度个税申报数据看,年收入居前10%的群体,缴纳的个税占比约九成;综合所得年收入12万元以下的个人,汇算后基本无需缴税。由此反映出“高收入者多缴税、中低收入者少缴税或者不缴税”的个税调节收入分配作用的效应持续显现

https://weibo.com/1699432410/51933252479922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综合所得年收入12万元以下的个人,汇算后基本无需缴税。
我去年收入就是卖期权的 10 万照样要交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个税专项扣除政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赤星ビスコ 发表于 2025-7-28 14:18
我去年收入就是卖期权的 10 万照样要交税

年度汇算的范围和内容,仅指纳入综合所得范围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等分类所得均不纳入年度汇算。同时,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纳税人取得的可以不并入综合所得计算纳税的收入,也不在年度汇算范围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8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riyano 发表于 2025-7-28 13:27
年度汇算的范围和内容,仅指纳入综合所得范围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所得。利息 ...


搞不懂,我看是扣掉了 6 万后按剩下的给我算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3: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在工资收入为主要收入的人群当中,贫富差距也是太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赤星ビスコ 发表于 2025-7-28 13:37
搞不懂,我看是扣掉了 6 万后按剩下的给我算税的

谁给你做申报的,报成工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赤星ビスコ 发表于 2025-7-28 13:37
搞不懂,我看是扣掉了 6 万后按剩下的给我算税的

期权不是薪金所得
股票市场行权个税当时不扣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blueeyesww 发表于 2025-7-28 15:58
期权不是薪金所得
股票市场行权个税当时不扣吗?

其实是公司回购,并不是在股票市场行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帮不用交税的富人是只字不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wessia 发表于 2025-7-28 16:24
那帮不用交税的富人是只字不提啊

规则之外的东西,相当于不存在一样,自然不会被计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强东工资一块钱,应该不用交个税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8 1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8ace88 发表于 2025-7-28 17:26
那为什么我现在平均下来的收入,也就每个月三四千块钱的劳务费,也要缴税? ...

劳务合同不算工资收入算劳务费,劳动合同才算工资收入

—— 来自 HUAWEI HB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8ace88 发表于 2025-7-28 17:26
那为什么我现在平均下来的收入,也就每个月三四千块钱的劳务费,也要缴税? ...

你每年3-6月去做过汇算清缴退税吗?默认代缴扣是20%预先代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8ace88 发表于 2025-7-28 17:26
那为什么我现在平均下来的收入,也就每个月三四千块钱的劳务费,也要缴税? ...

你把个人所得税app看一下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7 , Processed in 0.06124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