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763|回复: 49

[科技] 东大倡议成立世界人工智能合作组织,初步考虑总部设在上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7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所以上海人工智能有啥先发优势?

拿现在最火的LLM来说,Deepseek是杭州的,豆包、通义千问和Kimi背后公司都在北京

https://mp.weixin.qq.com/s/-PcMqFn98qNx54-p3QA2FA
中国政府倡议成立世界人工智能合作组织

中国政府26日倡议成立世界人工智能合作组织,初步考虑总部设在上海。

记者获悉,这是中方坚持践行多边主义、推动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的重要举措,也是中方响应全球南方呼声、助力弥合数字和智能鸿沟、促进人工智能向善普惠发展的实际行动。中方期待世界人工智能合作组织作为重要的国际公共产品,实现以下目标:
一是深化创新合作,释放智能红利。
二是推动普惠发展,弥合智能鸿沟。
三是加强协同共治,确保智能向善。

中方倡议成立世界人工智能合作组织旨在加强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合作。中方初步考虑该组织总部设在上海,希望利用中国特别是上海人工智能先发优势,凝聚国际共识,促进务实合作,让人工智能真正造福全人类。

评分

参与人数 8战斗力 +8 收起 理由
玻璃洋葱 + 1 欢乐多
上古古难记录者 + 2 感恩滬爺貢獻.
ymm1030 + 1 沪爷这就冲击了
高粱河车神 + 1 沪爷真的牛逼啊
btn5754 + 1 还得是沪爷素质差
偽物 + 1 好耶
はちたや + 2 说你是乡下你就是
spaceblue -1 乡下人又破防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5: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沪爷nb啊,起手就是别人乡下人破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优势就是东方明珠上的激光啊,总不见得请人手瞄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5-7-27 15:58 编辑

离长三角一堆公司近啊。而且还要有国际航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7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6: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杭州乡窝宁可得罪不起沪爷

—— 来自 vivo V2463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的话没合作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AI方面感觉确实是北京独一家,把总部放在上海可能是因为北京不怎么平易近人,还是上海更国际化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已经有机器人基地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放北京可能是顾虑政治因素吧,让欧美的神经不那么敏感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是样板门户,肯定是要集中资源,让上海优先发展,展示给外国人。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京爷表示懒得亲自搞了,上海只得勉为其难接受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数据要共享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epseek营销商务部门在杭州,研发部门还是在北京,主要还是清北中科的博士。


有次黑百度的新闻说百度风投和deepseek在一幢楼就是这个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7 1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是政治中心,上海是经济中心,还以为这一点大家早就知道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7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ohanmilton 发表于 2025-7-27 17:38
deepseek营销商务部门在杭州,研发部门还是在北京,主要还是清北中科的博士。


怎么都在北京?快手可灵也是北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之前让ds设想一个没有人类只有ai的世界会如何运行,它就自己捏了几个不同阵营的ai组织,其中在上海的组织描述是以东方明珠为核心的“卡拉比丘流形”,不明觉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工智能革新联合小组,简称人革联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7 1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贴都能地域起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建议放在西北,充分利用当地光电风电资源,而且没有什么自然灾害,远离东部未来可能的战场也容易保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5-7-27 19:00 编辑
炽十二翼 发表于 2025-7-27 18:43
我建议放在西北,充分利用当地光电风电资源,而且没有什么自然灾害,远离东部未来可能的战场也容易保护 ...

有道理,辐射5的BOSS就决定是你了。辐射5喜马拉雅 主角 失去记忆的不死人 代号 光头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的政治味道太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勿徊哉 发表于 2025-7-27 17:53
怎么都在北京?快手可灵也是北京

因为北京高校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7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差了这么多啊

难怪都往北京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叫上海合作组织是因为上海反恐特别哇塞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不如总部设在贵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大的中国总部算不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组织选址不是图开会方便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能把上海金融行业的比重打下去一点也行
不过我有点担心金融行业这帮家伙会不会把事情搞砸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8 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8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可以远程工作的事设置在哪里不都是方便接待开会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两边争议这么大,不如就放在中国硅谷杭州吧(`ヮ´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真的,你沪人才密度不如北京,成本又比杭州高,实在想不出有啥优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星零影 发表于 2025-7-27 23:45
其实能把上海金融行业的比重打下去一点也行
不过我有点担心金融行业这帮家伙会不会把事情搞砸

上海其实是制造业更牛逼,而且国企特别多。主要依赖金融业是一种刻板印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京爷给京爷,上海乡窝头地方,伊配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应该和那个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经常在上海办有关系吧,已经办了好几届了

—— 来自 motorola XT2301-5,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制造业非常强,一堆重工业,但都远离市中心,本地人都不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6 , Processed in 0.16061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