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25|回复: 19

[生活] 关于市内出行的电动车选择求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4 2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库德里尔 于 2025-7-25 11:06 编辑

想买一辆电动车通勤和出行用,不载人。有一些想法,有几个问题。

基本情况:住所-公司单程不远,5km内。偶尔可能会跑10km-20km的地方转转,但不是日常。

买车的理由:扫共享电动车2r10min,花费过于高了;共享电动车的服务范围几乎仅限于住所到工作地点,无法跑自己想去的地方;不需要担心有没有余车的问题,每天甚至可以晚出发15分钟。

面对的问题:还没有拿到工作第一个月的工资,还要交房租;9月1日电动车新标准实施,虽然有销售缓冲期,但是否会造成影响;我的预算大约2000r,再往上加到底有没有必要也不清楚。

个人喜好以及需要考虑的内容:我喜欢长鞍座,不喜欢前置车篓,最好有后视镜,nfc解锁是个听起来很有意思的添头。购车除了上牌和头盔以外,还需要作何准备?需要哪些证?

目前想了……这么多?请问2000r在江苏真的还有啥符合我喜好的好选择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标准这种事既要看当地标准也要看“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里对策这一块,去附近卖电瓶车的地方问一问老板,一般都有对应的法子,因为这玩意确实不好管,平时带好头盔遵守交规不给交警添乱,交警也懒得管你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苏可大了,每个城市对电自和电摩的管理都不完全一样。2000可以买公模款的电轻摩,天生长坐垫,无需后续加钱改装。而且很多城市对你是否上牌和有驾照都不那么在意的,只要戴头盔就行。非要证照齐全,考照500多,上牌加保险200以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5 0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智若愚琪露诺 发表于 2025-7-24 23:33
管理标准这种事既要看当地标准也要看“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里对策这一块,去附近卖电瓶车的地方问一问老板, ...

好的,周末去询问,谢谢!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5 0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浪 发表于 2025-7-24 23:34
江苏可大了,每个城市对电自和电摩的管理都不完全一样。2000可以买公模款的电轻摩,天生长坐垫,无需后续加 ...

具体说的话在南京,相关条例我还没查全。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你的这些喜好,直接去楼下的雅迪门店看就好了,2000左右还是有不错的电轻摩可以选的,能完全契合你的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5 0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5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人建议选带脚踏板的,到底骑没骑过电动车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claymorep + 1 确实,我看到人都傻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00的话基本把新势力都PASS了,去线下看看雅迪之类的吧,但是感觉这价格也只能买到基本款的骨架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出点,3k多看看二线牌子比如台铃小刀这些的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3月买的小牛mmt,自带座桶能放半盔,不用装尾箱白色我觉得特帅,带nfc但是只要连上手机蓝牙踢脚踏自动解锁,每天通勤9km单程15分钟美滋滋,就是预算超了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政策,电摩是上机动车牌还是非机,按机动车管理需要驾照,交保险,否则只能买电自,建议问问同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江苏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国补,前阵子我看车被你们那边的价格馋坏了,但又不太敢找代买。在自己这边2K8买了辆72V22的,续航大是真的爽,以前周末出去玩还要考虑公交堵车之类的,现在直接骑车去。NFC甚至是蓝牙解锁都非常方便,完全不担心忘带钥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核心要关注问下电池大小、电机功率、刹车是碟刹鼓刹

其他的话,南京可以上电轻摩是比较舒服的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关键的通勤距离你没说啊。
电车成本大头是电池,越大越贵。我当年买的9号自带是25安的,理论上够我来回40km通勤的,结果是我幼稚了,冬天压根没戏。老老实实换的原厂4868的,电池比车还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现在电摩牌照管得不是很严,预算不足的情况下,另一个不错的选择是直接买二手。咸鱼也好、当地找找比较老资格的车行也好,一般都会有点带拍照的二手电动车,挑个成色不错的比较对眼的,实际试骑一下感觉不到什么大问题的话,直接买就行了。带牌照不带电池的二手车,就算是小牛之类的“新势力”,一般一千块以内也就有交易,视乎你的需求,再套个几百块钱或者千把块钱配个新的电池,那基本就是一台女士自用一手九九新的好车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5 1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子虚乌有 发表于 2025-7-25 10:57
最关键的通勤距离你没说啊。
电车成本大头是电池,越大越贵。我当年买的9号自带是25安的,理论上够我来回40 ...

对哦,我的。
日常单次5km内。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库德里尔 发表于 2025-7-25 11:01
对哦,我的。
日常单次5km内。

那随便买个离你家近的大品牌的就行了比如雅迪,型号你随便搜下哪个占有量高。
非智能都差不太多。
雨天最好别骑车,电动车再慢也挺快的,容易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F29 于 2025-7-25 12:12 编辑

这个预算下,雅迪艾玛给的东西都不行,极牛韭更不行,虽然大品牌比较方便维保但是三电和车架都太菜了。
建议挑二线品牌比如新日绿源金箭,或者品相好点的二手车,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上尺寸最大的,大一号无论是骑行三角还是通过性都会好很多。
还有一种选择是买地方电动车品牌比如心艺三司这种有本地售后维保店的杂牌,通常大件性能差不多,便宜不少质量过得去,也就漆水做工上面省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0 , Processed in 0.16388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