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81|回复: 17

[职场] 请教关于公务员重复参保、参加营利性活动的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4 1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单位人事前两天联系问我有没有在外面重复参保,我一头雾水,这当然不可能啊。然后他发了张人社局查询的记录,分别是在14年和21年各有一个月在外省,两家不同公司的参保记录。我刚开始怀疑是身份信息什么时候泄露被人冒用了。刚跟人聊回忆起一件事,14年时接到过中介的推销电话,问我有没有证书挂靠,当时有张中工证,不怎么值钱可以挂2000一年,当时还是太年轻也没考虑到后果就让中介去挂靠了,总共就这么一次,一共2000。回忆起来后特别后悔,如果没什么其他原因则可以肯定是因为这件事了。事情已经发生说啥也没用,现在就想请教下各位人社或组织人事条线上的同仁们,这件事对个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还有,接下来领导肯定会找我询问,我是如实把这件事告知呢还是坚持不了解情况?因为我也不能百分百肯定是否与此有关,然后当时联系人联系方式公司名这些一概不知道了,只记得有这么件事,想说明也啥都说不出来。唉,心乱如麻,公务员朋友们引以为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4 1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查了下公务员法,参与营利性活动是警告或记过处分,情节较重是降级或撤职。吃后悔药也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应该还好,不是长期吃空饷,不至于开除,但吃个处分肯定得吃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4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8年开始就在严打挂证了,去年年底又开始严打。

—— 来自 HUAWEI TET-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礼问入职前重复参保有啥影响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以前的事一般就那样了,单位报告里就写句该同志已于啥时间退出,关键是现在和以后不能还继续重复参保和参加盈利性活动。
处分啥的就得看单位和上级部门是想大事化小还是当典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6: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二甲双胍 发表于 2025-7-24 13:25
锤实证书挂靠 记过处分没跑了

我的一建证书现在还在垫桌角就是这原因

在想如果换成事业编能不能好一些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主动推掉,主动上缴所得,争取宽大处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6: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闻里说公务员允许从事一些副业了

https://m.sohu.com/a/916423066_121019331/?pvid=000115_3w_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因你太美 发表于 2025-7-24 16:46
新闻里说公务员允许从事一些副业了

https://m.sohu.com/a/916423066_121019331/?pvid=000115_3w_a ...

那些是一直都能做的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R2 于 2025-7-25 00:21 编辑

不是长期,这事可大可小,坦白憋,都来问话了。大概率线索移交纪委。
纪委往小了走就是记过,往大了走就是政务处分。半年或者一年。会影响你当年的绩效奖励,并影响当年的评优评先,也可能会三年内不能评优、
你要是党员可能加个党内警告处分

三年后又是一条好汉,问题不大,接受过处分了好好干活以后还是有提拔机会。不过遇到竞争的话面对白身干净的对手你处于劣势
===============================
我现在中级职称,三天两头接到介绍挂证的骚扰电话,我都是一句“体制内”对面就“不好意思”挂电话了。准备明后年开始筹备副高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5 0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怎么样,既然都拿证据呼你脸上了,就别想什么无事发生了

体制内这种小问题处理起来还不至于砸了你的饭碗,但一句忘记了想糊弄过去也不现实

主要是你认错态度要好,立正挨打,主动点,这样不会横生枝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什么大事,顶多警告处分,2000块钱退出来
唯一的影响就是今年不能考核优秀了,还有万一你在影响期内正好要晋升职级,就只能等影响期过了才能晋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警告处分,上交违纪所得2000。
可以跟你们领导商量一下,你主动向纪委交代问题,让领导跟纪委那边说,争取一个从轻(纪律处分条例第17条第一项),给予诫勉(影响期6个月)甚至批评教育(无实质性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去纪委自首,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争取宽大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态度好,争取谈话了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4 , Processed in 0.08206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