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224|回复: 34

[生活] 河南的樱桃红蟑螂现在到了爆发的时节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3 1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umpy 于 2025-7-23 18:24 编辑

有洛阳市民通过洛阳网“百姓呼声”平台反映,涧西区长安路九号街坊蟑螂泛滥,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与健康安全。
  经专家鉴定,这种蟑螂为侧缘佘氏蠊,俗称樱桃红蟑螂,是洛阳疾控部门首次监测到的蟑螂品种。
 小区蟑螂泛滥,影响居民生活
  16日下午,记者来到长安路九号街坊走访,这是一个老旧小区,因天还没黑,蟑螂尚未出来活动。不过,在部分居民家的窗户及阳台上,有不少蟑螂尸体。这些蟑螂呈黄褐色、深褐色,个头大小不一。
  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前两年就发现小区里有蟑螂,但情况并不严重,今年夏天似乎爆发了,一到晚上,草丛、垃圾桶、暖气管道和墙角等,有时还会进入居民家中。大家买药进行消杀,只管一时,过一段时间又出现了。
  还有居民说,晚上出来散步或遛狗,都不敢下脚,生怕踩住蟑螂。蟑螂的出现,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他们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对方进行了消杀,但效果不理想。
  该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为洛阳东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使用灭蟑螂的杀虫剂在垃圾桶旁、污水井里进行喷射,频率大概每月一次。

另附知乎上一个相关的答案:

斜绿天蛾的答案

看起来是宠物饲料逃逸后成功在当地发展种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老家猫抓了好多只,我爹说是我从南方带回去的,这么看来是北方特定种群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2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瑟瑟发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起这么可爱的名字。我查了一下这玩意也不是樱桃红啊。就光泽有点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2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家里进了只大蠊,前几天候梯厅又见一只好大的,也不知道怎么跑这么高楼层的,不知道和邻居有没有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2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守宫玩家造的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3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sdhgak1234 发表于 2025-7-23 21:22
这是守宫玩家造的孽?

倒不一定是守宫玩家,很多爬行和节肢类异宠都能拿这个做饲料……
而且活体蟑螂运输过程中也不是没有可能逃逸……

这个漏洞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瓦拉几亚之夜 于 2025-7-24 01:18 编辑
素盏鸣尊 发表于 2025-7-23 21:15
为什么起这么可爱的名字。我查了一下这玩意也不是樱桃红啊。就光泽有点像。 ...

成年母体偏红。
起这么可爱的名字是为了方便女性饲养时不要有心理障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樱桃速度快(比你们常见的蟑螂速度还要快得多),很容易逃逸。不过攀爬能力很差,在城市居民区里其实是不大容易扩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0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一下这个蟑螂似乎是喜热的?洛阳最近是多热这个都活的好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下知乎的回答,雄性樱桃蟑螂会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4 0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731带点洗衣粉不要太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的海格力斯 发表于 2025-7-24 09:01
我记得去年有大妈专门去其他小区放生蟑螂的。

诗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娃买了树蛙养,我网上买了盒活体面包虫老婆就受不了了,买蟑螂当饲料的真是勇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0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北方有冬将军守护,一年一次的大灭绝护佑着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4 1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方就是医院游泳馆暖气沟里最先小强进驻的

—— 来自 OnePlus GM19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894523 发表于 2025-7-24 09:59
还好北方有冬将军守护,一年一次的大灭绝护佑着我


夏天会找地洞车库,冬天自然也能扒你家楼房隔层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v894523 发表于 2025-7-24 09:59
还好北方有冬将军守护,一年一次的大灭绝护佑着我

河南冬天已经够冷了 你还要往哪北 除非是东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1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两天再小区门口小饭店吃饭,居然看到了大蠊,不过体型很小,看来是新孵化的。难道我这边小区离沦陷不远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螂来了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已经学会和蟑螂共存了。买了好多药都没用,蚂蚁大的,黄豆大的,成年体型的都见过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lokok 发表于 2025-7-24 21:52
我已经学会和蟑螂共存了。买了好多药都没用,蚂蚁大的,黄豆大的,成年体型的都见过了。

—— 来自 S1Fun ...

呋虫胺拉满就行,买药粉兑一桶水喷洒完墙壁就拿来拖地,再灌进下水口,最好再给邻居也送点反正很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人表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站在蟑螂的立场上想一想,这不就是现实版《约定的梦幻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气候变暖,人工保温供暖建筑增多,迟早的事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瓦拉几亚之夜 发表于 2025-7-24 01:09
成年母体偏红。
起这么可爱的名字是为了方便女性饲养时不要有心理障碍吧

女性饲养蟑螂的心理障碍是名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看的新闻是厦门几只从动物园跑出来的牡丹鹦鹉形成了野外种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樱桃是耐旱品种,繁殖温度很高,今年高温刚好赶上。

这玩意危险性还是比杜比亚大一点的,不过战斗力也还是太弱,之前看贴吧的测试,各种常见蚂蚁都能乱杀他,能繁殖起来说明当地的生态链断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v894523 发表于 2025-7-24 09:59
还好北方有冬将军守护,一年一次的大灭绝护佑着我

樱桃蟑螂在俄罗斯都有分布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在老家河南从来没有见过蟑螂,可能是家里没有暖气,反而是到了北京,必须供暖,冬天还在屋里第一次见了蟑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这个。。。叹气,去年开始家里就常备蟑螂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儿原来不是本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睡者的荒原 发表于 2025-7-24 23:14
女性饲养蟑螂的心理障碍是名字吗?????

是很好用啊。你说养的是樱桃红,不要说是蟑螂,很多人就不当是蟑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3 , Processed in 0.14240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