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87|回复: 48

[生活] 极氪被爆售卖零公里二手车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9 15: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5: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手车当新车卖?

—— 来自 Xiaomi 2208121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大家伙都在做的事情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5: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别家为了销量是新车当二手车卖,极氪把二手车当新车卖

—— 来自 Xiaomi 24031PN0DC,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谁在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加的极氪销售隔三差五就问有展车卖 新车价-4~5w
我估计就是这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5: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极氪销量也就那样啊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骗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py_250 发表于 2025-7-19 15:39
啊?别家为了销量是新车当二手车卖,极氪把二手车当新车卖

—— 来自 Xiaomi 24031PN0DC, Android 15, 鹅 ...

他这是回流了,跟余杭自来水管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市场自己调节!假的永远真不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没看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orh 于 2025-7-19 16:49 编辑

看新闻里说的,上的公司户,应该领不了国补,但是感觉是其他骚操作。

记者梳理2024年极氪各城市月度交强险销量数据(所有权类别分为个人、公司,公司户代表以公司名义购买)发现,极氪在当年12月份销售2.92万辆(官方交付数据为2.72万辆),创出年内最高。其中,深圳市和厦门市销量激增至4321辆和2767辆,分别环比增长377.5%和647.8%,走出了一条陡峭的增长曲线。其中,两城市公司户销量分别达到3724辆和2508辆,占比超过86%和9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年底的话应该是冲销量,当时还是独立上市公司,这种骚操作能理解,今年没道理再这么搞了吧,都收回吉利集团了。还是说涉及合并后的内部斗争?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9 1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忍着眼睛不适,看了一点上面的报纸照片(后面实在看不下去了,瞎眼),这个看起来跟别家把新车当二手车卖不是一回事

比如经销商给用户看是2025年2月出厂的车,最后实际交付的是2024年12月的车
其他也是说经销商各种伪造信息

目前是一家之言,看看有没有后续报道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9 1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今年年初的吧,当时001可以去到22 23的样子,三月之后就没这价了

—— 来自 meizu MEIZU Note 16 Pro,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9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9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vuder 发表于 2025-7-19 18:04
通过记到营销等其他费用,把车折价卖给经销商,在财务报表上不就好看了么?
财务报表好看了就可以想办法把 ...

然而现在的做法是吉利自己接盘把极氪的外部股权回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9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几个月前先过户 冲销量 现在再降价卖出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9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vuder 发表于 2025-7-19 18:25
财务调查是有周期的,基于财务调查完成定价然后确定价格,流程合法合理你挑不出毛病。
这些是香港养的那 ...

结合上面的信息 懂了 就是在收购前 把极氪的财务状况夸大 卖个好价钱 从吉利那多掏点钱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9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极氪这个样子能怪谁,不是自己作出来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2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极氪不就该买满配展车嘛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vuder 发表于 2025-7-19 18:11
你应该知道上市公司大部分股权是在二级市场么。老板只需要用控股公司控制住上市公司核心股权就行。
所谓极 ...

所以应该做的就是让极氪卖的少一些,股价往下跌,然后让吉利本体卖的多,股价上涨,用上涨的吉利汽车股票回购下跌的极氪股票不是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零公里二手车来处理库存车,虚造销售数据我能理解。但是文中这个太离谱了,把二手车当新车卖?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9 2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vuder 发表于 2025-7-19 18:04
通过记到营销等其他费用,把车折价卖给经销商,在财务报表上不就好看了么?
财务报表好看了就可以想办法把 ...

其实,极氪IPO前参与融资的小股东才是最惨的,当时融资估值是130亿美元。但极氪IPO后的市值一直都是六七十亿美元,而且这些股东占比还缩水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0 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厉飞雨 发表于 2025-7-20 00:54
当年我还忽悠了我表哥买001

问题不大。极氪主要是经营的问题,最没问题的就是车本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0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一次有印象的关于氪车的报道还是杭州亚运会给每个中国冠军运动员白送车。

没想到才两年就堕落成这个样子,车圈真是大起大落得太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xdonic 发表于 2025-7-19 15:36
二手车当新车卖?

—— 来自 Xiaomi 2208121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不是,就新车账面上卖出,然后转卖二手车商,实际根本没有使用过,只是价格上打折了,叫零公里二手车。

是一种算是臭名昭著的拉销售数据的做法,后患极大,可以说一旦被曝出这种手段,基本可以确定该厂的数据不健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5-7-20 01:22
问题不大。极氪主要是经营的问题,最没问题的就是车本身

之前电池各种锁电,限功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5-7-20 01:22
问题不大。极氪主要是经营的问题,最没问题的就是车本身

快充限次数,不算是没问题吧,还有奇葩车机和鱿鱼芯片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吉利能持续内斗这么多年,还是吃瘪吃少了啊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极氪的回复,我是觉得挺奇怪的,因为去年12月深圳厦门两城市公司户销量分别达到3724辆和2508辆,占比超过86%和90%。六千多辆展车?其他车企也没有这样的问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4 , Processed in 0.22734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