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261|回复: 50

[职场] 目标是一个月赚250刀!我的Vibe Coding挑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8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英梨英梨梨 于 2025-9-4 14:12 编辑

更新:总之因为各种原因拖慢了进度,挑战改为3个月赚750刀,挑战继续
目前第一个项目可以试玩了:
https://style.waifuoid.com
立刻体验AI技术带来的美发未来(不是

------------------------------------------------------------------------------------------------------------------------------------------------------------------------------------------------------------------------------------------------------------------------------------------------------------------------------------------
之前一直听说claude code效果很好,但是价格实在太贵,舍不得入手,我的产出配不上200刀的月费.jpg
另一方面cursor前段时间改了计价方式,导致原本pro会员能用大半个月的,现在一个星期就用完了,这两天又开始ban国内,可以说非常恶心了。
在小红书上搜过一次claude code之后,就开始疯狂给我推相关内容,都是200刀血赚,大家快冲(并没有
看多了就开始心动了,然鹅还是那句话,我的产出实在配不上200刀的月费。
接着kimi-k2出来了,大家都在吹编码效果很好,配合claude code能达到80%的claude sonnet4的效果。
于是我就搞了claude code router配上kimi-k2,首先官方的api速度极慢,于是又换了openrouter的api,速度提升明显,但还是在第一步创建新的web前端项目的地方就跪了。
因为我用的windows,而模型输出的终端命令习惯是linux或macos的,导致效果就很差,跑了十分钟楞是没能创建成功。
kimi-k2不行那就换gemini吧,gemini-2.5-pro倒是完成的很好,并且做了个简单的官网首页。
gemini-2.5-pro感觉模型能力是非常强的,但是放在cursor里大部分时候效果不如claude sonnet4,不过有时候claude sonnet4绕不过去的地方gemini反而能处理的很好。
还有就是gemini-2.5-pro也很贵,同样用到200刀的话,肯定还是claude max合适(小红书上都是一个月用了4000刀,6000刀的量
最后想了想干脆试一下,看看200刀的claude code能不能产出200刀,于是就有了这个挑战,目标是用claude code来vibe coding,一个月内将项目上线并赚到250刀。
为什么多了50刀呢,因为claude也是反东大的,不支持任何国内支付手段,最后的方案是用苹果美区充值卡进行充值,果子最有用的一集。
有用是有用,但是在果子充值要交25%的税,所以官网200刀的max在果子上就是250刀。
总之,第一期Vibe Coding挑战,堂堂开始!(因为只有下班后能开搞,之后看情况可能半周更一次进度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20刀的cursor就凑合能用了,没200刀那么高的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借楼问问,目前4080显卡能带起来最强的代码模型是啥?想自己搭建一个然后ide引用免得都免费用量不够了。之前是cursor和trae海外版换着用,trae现在用几次就要排队了基本没法用了,cursor目前看着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luodang007 发表于 2025-7-18 14:42
借楼问问,目前4080显卡能带起来最强的代码模型是啥?想自己搭建一个然后ide引用免得都免费用量不够了。之 ...

你 curosr 可以充钱,trae 也可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关注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铁甲钢弹 于 2025-7-18 15:06 编辑

说实话看着茫茫多的应用,我很少产生付费的冲动。看了下我最近三年的手机应用购买记录,除了内容平台订阅外,好像就买过:训记(健身应用)、白描(OCR)、MOZE(订阅了1年,记账的,后来换成PC上的记账软件了)、滴答清单(订阅,待办事项,但后来我发现免费版也够用)。好奇楼主是想到了什么应用场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难点在于搞什么个人项目能赚钱,没思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在用免费的,阿里千问,日常CRUD凑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搓东西从来不是问题
问题都在变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 claude code是好用的,如果你习惯用gemini的话google也有gemini-cli,而gemini-cli是支持windows本地命令行的
- claude code虽然是windows下运行在wsl里,但不妨碍对文件的操作啊。如果说你是想执行特定windwos命令/三方命令行工具,可以让它帮你写个mcp给它(或者告诉它让它给出命令你自己windows下执行)
- 用好markdown来描述各种规则,包括但不限于交互协议,代码风格,工具集合,环境信息等等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插个眼等楼主更新进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8 1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claude code 可以配kimi v2 一样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8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CrayS1 发表于 2025-7-18 14:16
20刀的cursor就凑合能用了,没200刀那么高的需求。

之前20刀还勉强够用,两个号轮换着基本用不完,改成token计算之后就不够用了,太坑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8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luodang007 发表于 2025-7-18 14:42
借楼问问,目前4080显卡能带起来最强的代码模型是啥?想自己搭建一个然后ide引用免得都免费用量不够了。之 ...

本地应该还是qwen,可以试试用vscode的roo code+openrouter的kimi k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8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featherwit 发表于 2025-7-18 15:34
- claude code是好用的,如果你习惯用gemini的话google也有gemini-cli,而gemini-cli是支持windows本地命令 ...

gemini-cli免费的用量太少了,用几下就从pro切flash了,切完就是废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做独立开发,但是周末都用来学agent和finetune了,不然工作日要写不出代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难点在于怎么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8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铁甲钢弹 发表于 2025-7-18 15:04
说实话看着茫茫多的应用,我很少产生付费的冲动。看了下我最近三年的手机应用购买记录,除了内容平台订阅外 ...

都是些小工具,以前积攒的一些“我有一个点子,就差程序员了.jpg”,但我不懂前端,又是懒狗,一直没认真学前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刀确实不够用 不过淘宝有很便宜的号卖吧

另外我现在用coplilot了 10刀还是15刀我忘了感觉很耐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2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就是做黄油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2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augment多好,600条50刀明码标价,而且对大代码库支持也好,还能用claude 4(自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featherwit 发表于 2025-7-18 15:34
- claude code是好用的,如果你习惯用gemini的话google也有gemini-cli,而gemini-cli是支持windows本地命令 ...

现在配个Git Bash就能直接在powershell下用了,甚至不需要wsl
$env:CLAUDE_CODE_GIT_BASH_PATH="C:\Program Files\Git\bin\bash.ex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2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试过 Augment 吗,好像风评不输 Cursor

付费50刀起步有点望而却步,但是仔细一看,免费档似乎也可以按10刀100次请求加钱

我现在用着 Cursor Pro 月付。这段时间 Cursor 的计费方式老是搞些朝三暮四出尔反尔的把戏,逼得我随时想跳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自己的小工具前端都写个简单架子,然后拷打ai黑奴快速迭代样式的
一方面是动画圆角配色微调之类的重复工作实在太大,二是也没啥逻辑,能看就是能用,所以拷打ai非常快乐

示例:一个dota物品图鉴工具,ai美化之前和之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fat + 2 好评加鹅
英梨英梨梨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2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码!注册! 发表于 2025-7-18 20:11
有人试过 Augment 吗,好像风评不输 Cursor

付费50刀起步有点望而却步,但是仔细一看,免费档似乎也可以按 ...

强烈推荐,真的好用。
他免费注册有14天的付费tier会员,可以先试试,我记得对windsurf和cursor的付费会员也有优惠。
对我来说,好用的地方是:
可以直接vscode插件
对linear和git的联动都可以(可以让它自己去创建linear的issue,也可以让它改完代码自己commit,有问题再rollback,比它自带的撤销好用)
对大文件支持很好,我项目里有好几个文件都几千行了,它自己搜索修改都能做
600条其实相当够用,每条是你的一个prompt,虽然有的时候它会问你要不要继续偷条数,但是整体来说用的时候还处于一个“我知道我的条数消耗到哪里了”的状态
代码质量只能说能用,但是能用就行,vibe!
我觉得augment用起来还挺“聪明”的,用它前端后端都写过,它甚至会自己跑测试来测试自己写过的功能,对于描写很模糊的功能补完的也让人满意,问它关于codebase的问题都回答的很漂亮。
缺点:
一开始chat和agent模式很让人困惑,尤其是chat不能转agent这一点
自带的撤销用起来很难受,换成git会舒服的多
速度比较慢,prompt可能会跑很久,有时会有网络问题
黑盒不告诉你具体用的是什么模型,你不知道它有没有拿便宜模型糊弄你
免费版会拿你的数据训练,我不介意这个但是如果你介意的话注意一下,一开始送的免费会员是不训练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买码!注册! + 2 周末就用起来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2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愿意折腾的话,可以持续注册新号白嫖augment体验一段时间。chat和agent模式感觉都比较激进,想聊方案都不行,直接写全套包括单测,文档。用着不错。人都变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8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mintslime 发表于 2025-7-18 20:40
强烈推荐,真的好用。
他免费注册有14天的付费tier会员,可以先试试,我记得对windsurf和cursor的付费会 ...

cursor之前的计费也是这样的,所以500条其实能用挺久的,现在改成token计算就吃屎了(最早的时候超过500条还只是给限制到慢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买码!注册! 发表于 2025-7-18 20:11
有人试过 Augment 吗,好像风评不输 Cursor

付费50刀起步有点望而却步,但是仔细一看,免费档似乎也可以按 ...

先看看这个promotion还能不能用,我是记得他有,在给你的300条基础上再加600条,只有新用户才能用。
https://app.augmentcode.com/promotions/cursor
https://www.augmentcode.com/resources/windsur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0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intslime 发表于 2025-7-18 22:56
先看看这个promotion还能不能用,我是记得他有,在给你的300条基础上再加600条,只有新用户才能用。
http ...

"Not Eligible for This Promotion"

也许梯子 IP 不够干净。300次也够了,先用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英梨英梨梨 发表于 2025-7-18 19:46
本地应该还是qwen,可以试试用vscode的roo code+openrouter的kimi k2

好的,谢谢,我找了个cursor打插件用qwen的方法还没试。另外问问这个编码能力排行榜在哪里能看呢,qwen版本是不是用qwen2.5-coder比较好,期待大佬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1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luodang007 发表于 2025-7-20 10:13
好的,谢谢,我找了个cursor打插件用qwen的方法还没试。另外问问这个编码能力排行榜在哪里能看呢,qwen版 ...

qwen3还没出coder,然后qwen3-A3B的话好像16G显存差了些,应该就是用2.5coder了。
https://huggingface.co/spaces/bigcode/bigcode-models-leaderboard
https://aider.chat/docs/leaderboards/
https://www.vellum.ai/llm-leaderboar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1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kiro现在也可以免费用,虽然亚马逊把下载链接隐藏了,只留个wishlist,不过从第三方下载站找到安装包安装就能用。
windows:https://www.techspot.com/downloa ... 39ed&file=12334
macos:https://www.techspot.com/downloa ... 0740&file=123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1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claude是每四个小时刷新下额度,可以看到100刀的max是完全不够用的(pro的5倍用量)。

200刀的max是足够用的(pro的20倍用量),我三开四开的情况也没用满过。

然后这几天的总用量按api价格已经超200刀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1 1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免费的哪个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1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英梨英梨梨 发表于 2025-7-21 17:24
qwen3还没出coder,然后qwen3-A3B的话好像16G显存差了些,应该就是用2.5coder了。
https://huggingface.c ...

多谢,多谢,家里2.5coder 14b和32b都搭起来了,32b有点慢,14b速度非常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1 1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正规收款是不是都要注册公司,个人不行?出海我看很多也是针对公司,不服务个人。个人只能用海外平台,也不知道合不合规。希望有大佬能分享一下经验。

—— 来自 nubia NX721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3 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rrpw777 发表于 2025-7-21 18:17
国内正规收款是不是都要注册公司,个人不行?出海我看很多也是针对公司,不服务个人。个人只能用海外平台, ...

国内的话,微信和支付宝需要提供营业执照或个体工商户才能进行申请。
出海一般是用stripe,也比较麻烦,个人注册很难。一般是注册英国公司来申请stripe(或者用香港的银行卡开个人stripe)。淘宝有现成的服务。注册公司很快,2,3个工作日就好了,但是stripe是必须要有产品网站才行,不然容易被拒。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rpw777 + 1 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3 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整了通用的前后端组件,包括登录注册啥的,后面都能复用。
基本流程就是
1. 写需求文档
2. 让claude code出更详细的产品文档,设计文档等
3. 改文档
4. claude code开始实现
5. 测试&反馈&修改
如果只看消耗的话,会觉得max20非常值,用多点一天就几百刀了,正常用api肯定舍不得,opus的效果也确实好,相比用cursor的sonnet能减少很多磕磕绊绊的情况。
啥时候能token自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了几天claude 20刀的套餐,目前感觉挺好用,200刀我是打死不会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51 , Processed in 0.13991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