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37|回复: 22

[载具] 昨晚梦到了一种奇怪的公共交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8 0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地下专用通道跑的brt,醒来之后就觉得这种方式太荒唐了,因为挖地很贵很费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雄安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8 0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不到真有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地……地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厦门那个也差不多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地下了,在铺个轨道,这样司机就不用一直扶着方向盘了。
都铺轨道了,要不在把供电做上,换成电车,这样在地下没有尾气更安全。
都电车了,要不后面多挂几节车厢,这样能多装人呢。
都多挂几节车厢了,要不把区间信号控制和站台避让也做了,这样还能分个快车慢车直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就是这样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sql710 发表于 2025-7-18 09:28
都地下了,在铺个轨道,这样司机就不用一直扶着方向盘了。
都铺轨道了,要不在把供电做上,换成电车,这样 ...

优点就是除BTR外,AI驾驶的私家车也可以进入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很合理,机动车全安排在地下的话尾气方便统一处理,人道车道物理分离避免交通事故。停车可以直接进入建筑的地下停车场。
地面就留给行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一龙好像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想法,地下挖一堆隧道,给BRT和自动驾驶汽车通行(隧道统一调度自动驾驶互联)

不过城市下面乱七八糟管线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tycomputer 发表于 2025-7-18 10:14
马一龙好像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想法,地下挖一堆隧道,给BRT和自动驾驶汽车通行(隧道统一调度自动驾驶互联)
...

管线为了方便开挖更换,一般不会埋太深。地下交通隧道,为了做到方便联通,至少要挖到大楼桩基下面,这才是最麻烦的。地铁现在走主干道下面,绕开了这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地下brt的建设成本极高,同时稳定性和载客能力不高,只有脑子抽了才会开发这种公交模式,性价比远不如地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sql710 发表于 2025-7-18 09:28
都地下了,在铺个轨道,这样司机就不用一直扶着方向盘了。
都铺轨道了,要不在把供电做上,换成电车,这样 ...

你是在说广州的APM线吗?
用橡胶轮子在水泥轨道跑的无人驾驶多节电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史上真有过这种设计
波士顿出于提高乘客换乘地铁便利程度,在哈佛站附近专门建设了短距离隧道用于通行无轨电车到车站
西雅图因为70年代没有赶上尼克松的大基建拯救城铁工业计划,只能转为建设基于轻轨列车限界的公交隧道,为将来改为高标准轻轨做准备(最后隧道系统的确成为轻轨系统的一部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系统里面,最不稳定的因素往往就是人,把人剔除掉,安全性和效率能上升一大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ql710 发表于 2025-7-18 09:28
都地下了,在铺个轨道,这样司机就不用一直扶着方向盘了。
都铺轨道了,要不在把供电做上,换成电车,这样 ...

然后再开几个联络线把几条联系起来,就可以开跨线车了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巧了,我昨天做梦也梦到一种奇怪的公共交通,也是在地下,行驶途中在几微妙的时间内加速到光速然后再减速,一转眼就到达目的地了,甚至我还梦到了在车厢里的时候看到过去自己的残影逐渐追上现在的自己然后再重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确实能说服fgw这种是道路隧道和brt而不是地铁,那真可能大行其道。
但fgw不傻,估计能一眼看出来这就是地铁,不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马斯克的地下环路么
燃油时代排气很难,纯电时代真没什么不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4: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ql710 发表于 2025-7-18 09:28
都地下了,在铺个轨道,这样司机就不用一直扶着方向盘了。
都铺轨道了,要不在把供电做上,换成电车,这样 ...

对中国这样的地方而言,地下铁路的信号系统是非常贵的,用人工驾驶可以省大量的费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有人提地上,我记得重庆是不是有一段,说是比亚迪搞的云公交?还是叫啥,坐过一次,没什么印象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雄安的是地下货运通道,据说相当先进。

效果嘛,反正现在奇迹还在敲,暂时不知道加成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3 , Processed in 0.09148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