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12|回复: 47

[生活] 生活用电其实没多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8 0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月7✖️24空调,7✖️24台式机开机,也就300多电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那电价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是不开空调,一个月也329电费,直接是别人家的一倍,我都不知道哪来费那么多电的,家里就2老人

—— 来自 Xiaomi 22101316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edfortress + 1 电热水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Libitya 发表于 2025-7-18 09:03
我家是不开空调,一个月也329电费,直接是别人家的一倍,我都不知道哪来费那么多电的,家里就2老人

——  ...

有电热水器/冰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Libitya 发表于 2025-7-18 09:03
我家是不开空调,一个月也329电费,直接是别人家的一倍,我都不知道哪来费那么多电的,家里就2老人

——  ...

热水器+1
我家之前电表呼呼转,估计热水器太旧了(15 年),换了个新的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面积,电热,电炉,漏电,偷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做饭的话,厨房电器也很耗电的。而且单身汉只需要一台空调一台台式机,实际家庭里面都得翻好几倍,像这么开电费嗖嗖就上四位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比较省了,我最热的日子要1000度/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两人 一台pc常开 一台30-50瓦nas不关机 若干米家智能设备 晒衣用烘干机  平时不开空调一个月150 夏天开空调 两台1.5匹挂机白天晚上交替开偶尔一起开  一台3匹风管机偶尔开一个月500 我觉得还挺贵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夏天没有冬天贵,冬天的室内外目标温差要比夏天大得多,空调和热水器都会更费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美国南部,上个月用了1021度电,136美元(其中40刀是固定的电网接入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冬天会多用很多度,不小心就3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8 1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envelleng 发表于 2025-7-18 09:34
夏天没有冬天贵,冬天的室内外目标温差要比夏天大得多,空调和热水器都会更费电 ...

冬天主要是地暖燃气费,一个月1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夏天还好点
冬天三档电开过一个月2000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单身吧,结了婚再多个小孩两个老人看看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屋子不大吧 要是好几个房间 中央空调一开,上千的电费倒也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地方,看房子,看空调节能程度

我朋友在广州租房,光两个空调,一个月电费就上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lz你家多大面积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阶梯还没上去吧。。冬天三挡上去了一个月电费就上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8 1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星零影 发表于 2025-7-18 11:06
lz你家多大面积

—— 来自 S1Fun

100多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你这个电费还算可以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widder 发表于 2025-7-18 09:15
你这比较省了,我最热的日子要1000度/月

我家去年最高月份是1100度,白天我妈在家也开着
感觉极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的大头都是工业啊。
不论水还是电。
但能节省一点是一点不是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夏天三个人的时候每月电费200左右,小孩和爸爸去北方过暑假、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只有下班和周末才在家)一个月电费只有8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8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冬天三档电费再试试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个月50,这就是996的优越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8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差不多,家里空调7x24小时开机、台式机开十几小时、还挂了nas+小主机、一个月用十几次烘干机和洗衣机、洗碗机十几次、650L冰箱每天大概一度、还有烘烤箱电饭煲电磁炉这些厨房电器。
一个月电费300出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5-7-18 11:05
看地方,看房子,看空调节能程度

我朋友在广州租房,光两个空调,一个月电费就上千了

感觉空调不怎么耗电,我在房间里开1.5匹的空调,在米家空调伴侣里面看,晚上和背阳的时候,功率一直是20w~120w的样子,如果关了新风还要少20w。到了太阳直晒窗户,外面高温的时候功率会维持在300w~400w。如果是刚开机大概是700w~800w。晴天一天大约六七度电,阴雨天两三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ななひら 发表于 2025-7-18 21:28
感觉空调不怎么耗电,我在房间里开1.5匹的空调,在米家空调伴侣里面看,晚上和背阳的时候,功率一直是20w ...

还是那句话,看地方(气温),看房子建筑标准(密封性、保温性),看空调节能等级(这条最重要,老空调的电量消耗会上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8 2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2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千代 发表于 2025-7-18 10:53
楼主单身吧,结了婚再多个小孩两个老人看看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冷知识:家里≥5人可以申请“一户多人口”,阶梯电价每一阶的电量会往上抬。当然还是比较费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2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标桂北,昨天几乎从起床开始全家开空调,,加上其他七七八八的用电一天30度,考虑到外面36+的气温感觉还行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庆的表示300夏天根本不够用,客厅开空调一天50度不是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0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月没有开空调,电费7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mmd 于 2025-7-19 02:49 编辑
Libitya 发表于 2025-7-18 09:03
我家是不开空调,一个月也329电费,直接是别人家的一倍,我都不知道哪来费那么多电的,家里就2老人

——  ...

检查下电线有无漏电吧
我家在二楼电表在一楼,电线出电表后先经过地下然后再通过楼道的管线入户,结果这一段漏电,5月份的时候下暴雨管线进水就我家一家跳闸了(家里入户处的空开没跳,电表旁边的空开跳了),推上就跳.邻居都没跳.找人来检查这段线短路,后来重新从电表后面飞了根线入户问题解决.电工说我这段线可能很早之前就漏电(接地了),只不过今年进了水才短路.
修好后 月用电量直接-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04: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你们看看失业穷人的生活,顺便说一句我们家三个人用电,并且大部分时间在家里,坐标湖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5-7-18 22:00
还是那句话,看地方(气温),看房子建筑标准(密封性、保温性),看空调节能等级(这条最重要,老空调的 ...

中央空调是不是最耗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4: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蜇灵 发表于 2025-7-20 14:27
中央空调是不是最耗电

中央空调就算不开,光是待机一天都要两三度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3 , Processed in 0.17178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