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01|回复: 29

[音乐] 国内的古风和一些网络歌手是不是有点太喜欢用气声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8 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而且还是那种气息拖得很长,有点接近呻吟的唱法。那种预制网络流行曲还有些中性或者烟嗓的歌手,古风里面这种尤其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类似一颗狼星的那种唱法? 我挺喜欢的, 能唱出空灵感,  这样就有仙味了,  她翻唱的歌比起原版完全就像两首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8 0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8 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gsva 于 2025-7-18 06:45 编辑
张元英 发表于 2025-7-18 01:54
是类似一颗狼星的那种唱法? 我挺喜欢的, 能唱出空灵感,  这样就有仙味了,  她翻唱的歌比起原版完全就像两首 ...

我是开推荐听的,所以也不清楚谁是谁……但是和我认为的空灵感(比如Kokia,手嶌葵这类)有点不一样。那种气声,怎么说呢,有点靡靡之音的感觉,不过也有可能是编曲风格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元英 发表于 2025-7-18 01:54
是类似一颗狼星的那种唱法? 我挺喜欢的, 能唱出空灵感,  这样就有仙味了,  她翻唱的歌比起原版完全就像两首 ...

打听下 这一颗狼星和墨明棋妙啥关系 没听说原来有这么一位 墨村商业化后开始招新人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前后半句,无法联系到一起去啊。

感觉不如,天涯歌女……靡靡之音


网络歌手多是咬字、开闭口的一些用气习惯、模仿老派港台歌手等等,一般归为油。
还有电台风,长期离mic近形成的一系列习惯。
再就是前几年的流行,为了追求所谓“仙气”,喜欢拉极高频的空气感。疲劳后也会觉得假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白了唱功差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唱功最好的是凤凰传奇。
以前有一句话:凤凰传奇可以把五月天的歌唱的好听,五月天能把凤凰传奇的歌唱好听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御晴初 发表于 2025-7-18 08:26
唱功最好的是凤凰传奇。
以前有一句话:凤凰传奇可以把五月天的歌唱的好听,五月天能把凤凰传奇的歌唱好听 ...

这样说我以前还见过吹龚琳娜的
说《忐忑》一般歌手还真唱不了
用气啊发声啊巴拉巴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特么吹爆 发表于 2025-7-18 08:43
这样说我以前还见过吹龚琳娜的
说《忐忑》一般歌手还真唱不了
用气啊发声啊巴拉巴拉的 ...

《忐忑》很好听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气就不错了,之前好多古风“歌手”的现场就和断气了一样,全是声卡调音选手。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御晴初 发表于 2025-7-18 09:10
《忐忑》很好听吗?

怎么说呢
有一段时间我确实单曲循环了一阵子
当然我算个屁,我觉得还行不代表它真的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肾虚唱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5: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御晴初 发表于 2025-7-18 09:10
《忐忑》很好听吗?

实验性作品,探索人声表现力的

就跟一些时装秀没法穿上身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8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龚琳娜的小河淌水还挺大俗大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08: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道里唱歌那种感觉么

—— 来自 vivo V2329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0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菲,周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9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术曲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特么吹爆 发表于 2025-7-18 08:43
这样说我以前还见过吹龚琳娜的
说《忐忑》一般歌手还真唱不了
用气啊发声啊巴拉巴拉的 ...

忐忑这种作品就不是为了流行度来的,吹龚琳娜应该是吹她的小河淌水这种作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气声,其实韩国那边才是最喜欢气声的,特别是弱唱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等等灯等灯 发表于 2025-7-19 09:16
说到气声,约德尔算气声吗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7x411F7qz/

约德尔是真声假声切换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9 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颗狼星的《海市蜃楼》和《紫》我挺喜欢,别的就不太行,比如《精卫》和《星月落》我还是更喜欢听原版的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9 1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听了一下,可以搜「谪仙」来听听,这首歌不少人翻唱过,都有我说的这个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1 0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特么吹爆 发表于 2025-7-18 08:43
这样说我以前还见过吹龚琳娜的
说《忐忑》一般歌手还真唱不了
用气啊发声啊巴拉巴拉的 ...

我记得当时主要论调 忐忑就是炫技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1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齐了吗
漏气唱法,刻意咬字,入麦的录法,超绝空气感混音

但说回来也是合理的。
曲本身过于简单雷同了,必须加一些花才有辨识。

而这些,差不多就是基本市场能听懂的“花”的公约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1 1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怀疑你在讽刺单依纯。

—— 来自 OnePlus PJD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1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菲周深什么的还好,爱用气声最典型的是许茹芸吧,如果云知道/独角戏/美梦成真 当年火的时候还专门有个名字叫【芸氏唱腔来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1 2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唱法跟唱的悦耳甚至好听只能说有关联,听舒服了管什么唱法,我作为食客也不挑大厨的技法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4 , Processed in 0.14069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