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22|回复: 4

[生活] 大家当天买的牛肉都是留到第二天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5 2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前有次买了潮汕火锅店的现切牛肉结果晚上吃的时候硬的不行,后来才知道尸僵期这回事。那假如凌晨屠宰的牛肉,三个小时后进入尸僵期,持续24到48个小时的话,怎么也得留到第二天才软化吧,那平常想吃牛肉都得买多点放冰箱备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0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买回来排酸。血水擦干 有条件抽真空 冰箱0到4℃保存72小时。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让他切好腌好,回家备完菜立马就炒了,放不过一小时。过夜我感觉不好,有一次保鲜了一晚上,出来一包血水,肉也硬了点。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0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潮汕牛肉火锅的底层逻辑就是尸僵前入口,做不到的话直接买排酸后的肉(一般市面上的冷鲜肉都是胴体排酸过的,最靠谱的还是真空包装的冷藏湿式熟成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不到鲜的 都是买冷鲜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9:03 , Processed in 0.02325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