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56|回复: 9

[求助] 我这仙人球咋回事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2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没有懂哥
好几个月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多了,从内部腐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2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菠萝?我的身体已经菠萝菠萝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6: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五十步 于 2025-7-12 16:25 编辑

不太像是烂了,像是晒伤或者病虫害。
夏天保持干燥不要浇水,也不要暴晒,保持通风。
球体如果摸起来硬硬的,应该就还能活。
看起来不太像蚧壳虫,但如果黄色的斑块能轻易抠下来或者擦掉,那就是蚧壳虫,要用药。
更像是晒伤,那就不用特意处理,注意防晒,等它自己翻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2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十步 发表于 2025-7-12 16:24
不太像是烂了,像是晒伤或者病虫害。
夏天保持干燥不要浇水,也不要暴晒,保持通风。
球体如果摸起来硬硬的 ...

嗯硬硬的 抠不下来
这沙漠植物还能晒伤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7do 发表于 2025-7-12 18:49
嗯硬硬的 抠不下来
这沙漠植物还能晒伤的啊?

可是你也没把它种在沙漠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仙人球是怕晒的,夏天要适当遮阴。有些球在原产地天热干旱的时候会缩到土里去,以此对抗恶劣天气。而且原产地也有被晒伤的仙人球啊,不至于就这么死了,但会留疤,难看。
这个球,也未必是晒伤,观察一阵子,黄斑部分没什么进展的话,应该就不用管。到秋天天凉一点的时候再浇水晒太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2 2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十步 发表于 2025-7-12 19:17
很多仙人球是怕晒的,夏天要适当遮阴。有些球在原产地天热干旱的时候会缩到土里去,以此对抗恶劣天气。而且 ...

好嘞,谢谢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2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锈病,高温高湿不通风造成的。用恶霉灵或者其他杀菌药灌根试试。仙人球问题别发在这里,去贴吧或者仙珍园问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9:00 , Processed in 0.09284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