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45|回复: 15

[生活] 窗户在台风大的时候漏水,外墙和窗户框之间用什么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2 1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窗户在台风大的时候漏水,外墙和窗户框之间用什么胶?

之前问过,不过帖子没了。。。

【下大雨,窗户关闭,底部有水漏进来,什么原因啊?-哔哩哔哩】 https://b23.tv/PpjEN6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提的和视频里的应该不一样。
视频里是窗和窗框之间漏。这种情况移窗应该不好解决,铰链的可以。
原因我观察是窗框缝隙排水量小于窗框缝隙注水量时,液位上升到缝隙。同时遇到正对窗朝向的风时,风压把水透过缝隙压到室内。
铰链窗可以增加密封橡胶的压缩量,来解决。

你的情况如果是外墙和窗框的问题,要找物业/开发商修外墙。自己修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耐候胶。但是你这个情况未必是胶的问题,最好检查一下窗子的整体安装情况。窗台本身可能也要做防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漏水的原因可多了,我家漏水的原因是上一层楼外护栏基座漏水

—— 来自 HUAWEI HB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2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laoccai47 发表于 2025-7-12 12:12
你提的和视频里的应该不一样。
视频里是窗和窗框之间漏。这种情况移窗应该不好解决,铰链的可以。
原因我 ...

窗户都是内开窗
漏水的确是风往窗户吹时会漏,一般的风雨是漏不进来,就是去年那次大台风的时候,漏得厉害
楼层比较高,二十几楼,风大的时候,又啸叫声,用手去往外压窗户把手,可以减轻啸叫声

窗户的密封橡胶有什么推荐的么?比如厚度,长度是只要根据窗户的上下长度自己裁剪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就咋的 于 2025-7-12 13:22 编辑

密封胶条,起下原有的看看规格,这个是老式“铝合金窗框”和“玻璃”之间密封用的


墙体和窗框有缝隙,且缝隙较大的话,用发泡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zmw_831110 发表于 2025-7-12 12:49
窗户都是内开窗
漏水的确是风往窗户吹时会漏,一般的风雨是漏不进来,就是去年那次大台风的时候,漏得厉害
...

断桥铝的话,风雨结束后马上开窗检查下面的沟槽又没有积水,有积水就是窗户本身问题,然后从窗框内部缝隙漏到墙面,然后从窗口和墙缝之间流出来了,这个啥胶都没用,窗户本身质量问题

如果没积水,那就是外部缝隙的防水胶老化或者穿孔,这个可以找师傅把外面的胶铲了重新做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修外墙的用的是这个(仅搜名字非店铺推荐)

【淘宝】7天无理由退换 https://e.tb.cn/h.h7KHkYLhmfOYKZy?tk=RKGu4Y1Ctvk HU591 「雨虹防水HCA121丙烯酸防水涂料材料外墙透明胶卫生间屋顶瓷砖表面」
点击链接直接打开 或者 淘宝搜索直接打开

—— 来自 Sony XQ-DQ72, Android 14,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我也碰到过。
涂了一点堵马桶缝的玻璃胶。 感觉好一点。
感觉主要还是外面窗台积水。你得把外面的也涂了。而且外面的窗台最好垫高。可以让水不要从外面流进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下雨之后好好找找,我家就是开始觉得自己窗台漏的 刷了好几遍防水涂料 然后】觉得是房顶打开看没有,后来正好政府给加保温,外面搭了架子 这才看出来是楼上和房顶之间有裂缝了从上面留下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检查排水,再检查漏水。

排水有问题你密封怎么做都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zmw_831110 发表于 2025-7-12 12:49
窗户都是内开窗
漏水的确是风往窗户吹时会漏,一般的风雨是漏不进来,就是去年那次大台风的时候,漏得厉害
...

不用换密封条,你看一看内开窗的锁是什么结构。
把手的锁舌应该调不了位置,你看看锁扣那边能不能调整。一般可以松掉,然后往窗外的方向挪一点再锁紧,变相增加了密封条的压缩量。
调整完如果你觉得锁窗需要的力气变大了,那就说明调整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是怎么漏的
从哪里漏的
我加阳台也下雨漏水
发现是外墙跟型材接缝和外墙开裂漏的
于是就用沥青在墙面和接缝涂了一层然后铺一层专用的膜 然后再在膜上面涂沥青 就再没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用胶泥,现在都是结构胶,不过结构胶考验手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同问题,目标地:魔都
目前已解决,
主要问题,这些作为固定窗面的玻璃一般由框架固定后,由硅胶密封,硅胶在一定时间后,会由于日晒雨淋等问题硅化脱落,或固化后就在那里,但已经无法填补缝隙。

解决方案:找工人师傅或者专业搞这个的,使用工具铲掉那些固化硅胶,重新刷胶,或用硅胶枪重新固化,一般会来两次,第一次刷胶,气味比较大,等这层干了之后再用硅胶枪打一圈。即可解决这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6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laoccai47 发表于 2025-7-12 15:30
不用换密封条,你看一看内开窗的锁是什么结构。
把手的锁舌应该调不了位置,你看看锁扣那边能不能调整。 ...

我也不懂这些...
窗户的照片如下,2020年交房的,后来自己请人更换了内开内倒的五金,原先是只可以内开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3 , Processed in 0.11174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