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s781pp

[生活] 有没有哪些你熟知但是广泛被大众误解的知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3 14: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试剂盒不叫测试盒也不叫检测盒,因为一般都是一盒试剂或者试纸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1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极光是太阳风高能粒子打在地球大气上 x

(地球夜侧肉眼可见的)极光大部分是地球磁尾的粒子经过磁重联打在大气上 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李阿宝 发表于 2025-7-12 09:42
北斗一号是双向通信有源定位,现在也是两种模式兼容~

早期技术了,搞这个没办法商用的
要提精度最好的办法是加地面站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炒面 发表于 2025-7-12 01:33
我比较在意且常见的是摄影摄像分不清,经常在视频的评论区看见说这次摄影师拍得如何如何

其他常见的望文生 ...

拍电影的摄影指导 叫 Director of photography
是电影摄影师 cinematography 大类的子集
继续细分 还有 Camera Operator   Camera man(可以是摄影指导亲自干也可以找别人  或者我们常规意义上的摄像)
平面摄影 still photograph (要指代剧照也可以)
国内语境 下尤其在网络上  摄影 摄像产生了一个  工作等级的叙事,一些人认为叫他们摄像 等于后面会加上 师傅二字低人一等。同时认为叫摄像是电视台干的 叫摄影是拍电影的等等 错误观念。
简单来说 拍静态 动态都可以叫 摄影 。叫摄像框定拍摄动态且在一定语境下别人会认为 设备差 工作简单等等错误观念。一般会纠结这种名头的水平也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darthruse 发表于 2025-7-13 22:04
拍电影的摄影指导 叫 Director of photography
是电影摄影师 cinematography 大类的子集
继续细分 还有  ...

破防了,我真在电视台干过摄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摄像师傅有盒饭鸡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输电塔基本上可以分为直线塔和耐张塔。
直线塔只是把线拎起来,塔前后的导线是没有角度的;需要转角就要用耐张塔。
如果是架空线转电缆会在耐张塔基础上改造一个塔,大部分情况下需要一个引下平台,而不是在横担处就接了。
目前玩了一堆游戏,除了几个建造类游戏(《天际线》,《异星工厂》,etc),没见过做对的。甚至有一些错误的过于怪异以至于有些搞笑(点名美末、赛博朋克)
变电站更是重灾区,建议如果真的要做变电站,放几个方盒子随便引几条线就行了,假装是预制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炒面 发表于 2025-7-13 22:08
破防了,我真在电视台干过摄像

这都是别人的偏见不能当真的呀,很多半桶水的人认为 电视台 摄像机器架在那边就好了都是错误认知呀。好的摄像 不仅机器 比拍电影的复杂,视角也要靠自己的创造力。搞转播多讯道还要有信号知识。真上了转播要忍受导播整天变来变去的无理要求 要很好的心理素质一点都不比拍影视强度低的。
认为 拍影视 水平高 电视台很简单的人都是连贝塔带都没见过的人口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动于衷 于 2025-7-13 22:26 编辑

法人不是人是组织名,平时说的法人正确叫法是【法人代表】

并没有法律意义上的【央企】这个概念,央企也是国有企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动于衷 发表于 2025-7-13 22:23
法人不是人是组织名,平时说的法人正确叫法是【法人代表】

并没有法律意义上的【央企】这个概念,央企也是 ...

查了一下,关于中央企业只有国资委的部门规章。没有全国人大通过的法律。

—— 来自 HUAWEI NOH-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darthruse 发表于 2025-7-13 22:17
这都是别人的偏见不能当真的呀,很多半桶水的人认为 电视台 摄像机器架在那边就好了都是错误认知呀。好的 ...

贝塔带……

线性编辑机……坏帧……恐怖的回忆出现在脑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专业的,但我对这个说法印象深刻:
“尸解死人臭”
前几年知乎上一个冷知识问题下某人发表的内容,里面指出尸臭味很令人害怕,但是有经验的人会跑去测试闻大便味道缓解不适,并且称原理是:
“人类的尸臭严格来说不属于一种我们认知当中的气味,更多是一种神经指令,不管你怎么洗,喷香水,还是会有这种味道。目的是提醒你附近有同类的尸体,是一个危险的环境。
而缓解或者解除这种症状的方法就是去公共厕所……就是去闻一下人类粪便的味道,因为粪便在基因遗传的历程中意味着附近有同类居住,属于一个比较安全的环境。”
此事已被法医秦明在内很多专业人士辟谣过,根本不存在这一说法,然而至今互联网上但凡谈及相关话题必定会有许多人纷纷掏出这个说法并接连表示确实如此。
这个谣言之新,传播程度之广感觉不太多见。很多不咋信谣言的年轻人看过那篇知乎回答就被各种专业名词唬住了,信任了这个说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3 2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夏天的月光 发表于 2025-7-13 22:42
查了一下,关于中央企业只有国资委的部门规章。没有全国人大通过的法律。

—— 来自 HUAWEI NOH-AN00, A ...

就是如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4 0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情况下,没有鉴黄师这个职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9:00 , Processed in 0.10178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