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00|回复: 10

[健康] 不幸中的万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1 1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thereone 于 2025-7-11 15:43 编辑

楼主今年28母亲49,这两年算是我家运气不好的年份了。去年3月份老妈查出子宫肌瘤良性做手术切掉了子宫和卵巢,本人8月份查出肛瘘9月份把手术做了,今年3月突然老妈发了一张老爸吸氧的照片把我吓得一惊,后续陪同检查诊断为普通肺炎在医院住院打针就好了。
不幸的是老妈去年12月感冒长时间没好,过年前后在家附近打针打好了就没怎么管了没想到3月份鼻子左边上面鼓起了一个包,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鼻窦炎,开了药回家吃一个星期后就好了也消肿了。没想到上个月又复发了还严重了左边鼻子堵住不好呼吸,这个月1号去医院检查把常规检查做完发现没什么异样血常规 DR CT 面部增强型MRI看不出来原因。简单诊断为鼻窦炎但是科室主任发现不对就做了活检。这周二医生就说一定要做个petCT查一下同时等周三活检结果出来,医生也和她说可能要做放疗化疗做这个petct要6000医保也不报。

我妈不懂我也不懂这个petCT后面查了一下是检查肿瘤才会做的,此时我就怕难道得了癌症要做这个,当时祈祷是良性肿瘤。等到周三病理出来发现是恶性肿瘤鼻型结外NK/T淋巴瘤。当时就懵了怎么会是这个,后面查这个是非常规的淋巴瘤看网上说晚期基本很难救。难道老妈要没了这么年轻,当天人都是恍惚的夜晚都辗转反侧睡不着心里难受,各种不好的场景我都在心里想了一下越想越害怕。我爸和我偷偷到看不到的地方抹眼泪倒是我妈挺乐观的说没有那么严重的,就鼻塞其余什么反应都没有也没有其它的问题。要是严重早就有别的反应了。
等到周三晚上petct结果也出来了,我简单网上查了一下感觉有点严重也无法判断情况只能等明天看看医生怎么说。昨天口鼻科医生让领报告同时说下午带去到放射科让那边的看看。下午去了后放射科教授说不严重可以治好。让今天先出院办理个证从下周开始先放疗看看情况,后面根据治疗效果看需不需要化疗。

今天去办理出院同时再去问了那个教授,说我妈这个还好发现的早属于1-2期之间,保守估计治愈率可达80%以上。而且好了也不容易复发,说身体比较年轻也没什么其他疾病治疗对身体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到这里我也总算松了一口气。后续就看治疗效果和仿了,已经让我妈先不要工作休息一段时间再说。

刚才出院看了一下费用住了11天医保报销后总共花费了16393元还行,后面放疗也是可以医保报销的问题不大。现在我们全家都有信心战胜这个病钱也不是大问题只要能治好。老实说知道至亲得癌和听说某个亲戚好友得癌还是不一样的。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10几年前上课时老师说1的后面可以有无数0但是没有1再来n个0都没有意义,这个1就是身体健康。
这个算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记录一下。

评分

参与人数 9战斗力 +11 收起 理由
Kurna + 1
66367749 + 1 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御晴初 + 1 早日康复
caerok + 1
yxch + 2 祝顺利
少年游不游 + 2
change5665 + 1
蠕动 + 1 人到30就是坎
顾然 + 1 不容易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1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幸中的万幸了呀!早期发现就好,安心治疗吧。不过我觉得这医院做了活检还让你做petct 是不是有点搞了,活检才是检验肿瘤的终极标准。不过也就当花钱买安心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1 1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八月 发表于 2025-7-11 16:14
不幸中的万幸了呀!早期发现就好,安心治疗吧。不过我觉得这医院做了活检还让你做petct 是不是有点搞了,活 ...

不是的活检确实是检测肿瘤的最好方法,petct查全身看看分布情况如何有没有转移属于第几期这样才好治疗。

—— 来自 Xiaomi 22127RK46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1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今年就要30了,既没有不惑也没有而立,父母身体还有之后的事经常是想都不敢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1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呐。
我47跟你妈妈差不多岁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1 1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点悲观的 再怎么早期发现治疗 10年内复发概率仍然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1 17: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ange5665 发表于 2025-7-11 16:53
人今年就要30了,既没有不惑也没有而立,父母身体还有之后的事经常是想都不敢想 ...

一样,我也没想到会这样。

—— 来自 Xiaomi 22127RK46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1 1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unzhidao 发表于 2025-7-11 17:03
说点悲观的 再怎么早期发现治疗 10年内复发概率仍然很高

这个倒是的。不过谁知道后面还会有什么药和治疗方法呢,只要活着还都是有希望的。

—— 来自 Xiaomi 22127RK46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1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前发现了是好事,要感谢让补做pet ct的医生,我父亲当时就是医生看加强ct的片子说看着不像,让考虑做pet最后没做,隔几个月再复查的时候就没那么理想了。希望pet 能早日进医保吧,对癌症早筛帮助很大,我当时陪父亲去看的时候是大四,到现在也很后悔当时跟父亲都没太把这个当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1 1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少年游不游 发表于 2025-7-11 17:20
提前发现了是好事,要感谢让补做pet ct的医生,我父亲当时就是医生看加强ct的片子说看着不像,让考虑做pet ...

医生在叫做之前做过了一次专家会诊的,因为我妈这个情况不寻常。医生根据经验怀疑是肿瘤所以叫做这个。开始我妈还以为是坑她的要6000块做个CT,后面把情况一说就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了。

—— 来自 Xiaomi 22127RK46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1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年轻的母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9:00 , Processed in 0.11058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