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68|回复: 36

[其他] 社恐男子母亲死在家中10年不敢报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9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啊呜喵 于 2025-7-9 12:49 编辑

【#日本95岁老妇死在家中10年变骷髅#】据日本媒体7月8日报道,6月下旬,神户市滩区一个公寓大楼的房间里发现了一具白色骷髅,**调查发现死者是一位95岁的老妇,去世已有10年,她的儿子因涉嫌遗弃尸体而被逮捕。该男子告诉**,他知道母亲10年前就死在家中厕所里,但因为“社交恐惧症”而不敢报案,任由母亲遗体化成骷髅。

今年5月,当地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大街上发现一名骨折受伤男子,将他送往医院。这名男子今年60岁,没有工作和固定地址,在谈话过程中,他一直不肯谈论其母亲的情况,因此当地政府要求**确认其母亲是否安全。

**接到请求后,6月23日到其母亲所住的公寓中检查,发现房间内堆满垃圾,几乎无处下脚。就在公寓的厕所里,发现了一具白色骷髅。

当时骷髅的年龄或性别不明,经法医尸检后,确定为一具老年女性的尸体,直接死因不明,但没有他杀嫌疑,经DNA检测,确认该男子是死者的儿子。**以涉嫌遗弃尸体罪逮捕了这名男子,他告诉**说:“大约 10 年前,我妈妈在厕所里没有呼吸,她浑身冰冷,没有反应,所以即使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也知道我妈妈已经去世了。”他没有报警,也没有联系医院等机构,任由母亲死在家中,其理由是“由于社交恐惧症,我不能报警。”

——————————————————

不管这个人是真社恐还是想骗养老金,但作为一个有些社恐的独生,一想到未来要如何处理父母死后的事,还真的不由得有一种恐惧

思考后发现自己甚至恐惧的不是他们死去而是死去后要如何妥善地处理身后

其实到了这个年龄,我和我父亲已经可以心平气和地交流未来他们死后怎么处理了,但这些交流自然仅限于房子怎么办,存折放在哪之类
一想到要跟医院交流、开证明、穿寿衣、通知亲友、办席、追悼、回乡、领取丧葬费和补助等等等等要把一切事情办妥当,就觉得这是自己无法完成的事情

虽说到了那一天谁都得硬着头皮上,还是寄希望于未来能有规范化帮忙进行这些流程的机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领了十年养老金,社恐只是比较新的借口而已,这种B事儿你日一直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性转版老仓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儿子就是靠母亲的养老金活着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养老金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留个联系方式,老了卖你保健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9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从简的话,后事只需要火化领骨灰就完事了吧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骗养老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得多臭啊,不会长满蛆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上坂莲华 于 2025-7-9 13:16 编辑

假的,能忍尸体在自家厕所烂掉的社恐,就算天塌下来都不可能出门,怎么可能在外面被抓,就是纯骗养老金
以及早就有全套代办了,就叫殡葬一条龙服务,直接网上搜就行,一般人在医院快没了也会有人来主动找着问要不要
除了死亡证明啥的还是需要你本人到场以外,其他只要钱给够,就有专业人士手把手教你如何从入棺到下葬,连丧都有人帮你哭
甚至你不想办也没问题,现在去都是记份子钱的,你家不办人家少还一份礼,高兴死了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母亲死十年都不敢报警的社恐能在大街上被抓?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飞天茅台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标题就知道是🐌,感觉这种事十年前在日本就不少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是完全不可能,一开始不敢报警,越拖越不知道怎么解释理由,所以越不敢...
跟社恐忌医的心理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骗养老金而已,另外在国内的处理老人后事你啥也不懂都无所谓,找个一条龙从开死亡证明到办白事全程可以给指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寓里堆满垃圾邻居不投诉的么,按道理公寓有物业管理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眼骗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有猪扒饭吗 发表于 2025-7-9 13:11
看标题就知道是🐌,感觉这种事十年前在日本就不少见了

大胆点,三十年前就被小说漫画用滥了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就咋的 于 2025-7-9 14:44 编辑

旧闻

2010年6月,日本东京报称111岁的最老人瑞“加藤宗现”被发现已逝世逾30年,尸体在床上变成干尸,案件轰动日本,令当地POLICE在全国向105岁以上的人瑞展开调查。日本2009年的人瑞数目已超过40000人,该案件后,POLICE随即发现近200名人瑞一夜间“失踪”,在其中1个案,1名报称104岁的女人瑞早已逝世,儿子将她的遗体放进背包长达10年。在日本,长者既领退休金,过百岁时也会收到政府的礼物,但越来越多人担心这些福利制度会被滥用,在其中1个案中,1名男子在其妻子逝世6年后,仍以妻子名义骗取950万日元的退休金。

注:人瑞(centenarian),或称百岁人瑞,常指年纪100岁以上的人,由于德高望重常受敬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4: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百岁老人,每年居委会都有人上门慰问的,为了防止骗养老金可能是原因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9 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狗叔有相关亲人去世后怎么处理的帖子,不过在外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飞叶 发表于 2025-7-9 14:45
国内百岁老人,每年居委会都有人上门慰问的,为了防止骗养老金可能是原因之一 ...

不止百岁老人,现在领养老金都要每年认证确认人还在,不过做火车出行或者电子支付刷脸都算,只有长期没刷脸的才需要额外认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丧葬费现在似乎社保直接发,不需要回原单位了。
穿衣如果恐惧有一条龙服务
操持也有代理,区别只有你是否愿意付钱
墓地是大头,如果从简可以海葬,zf还补贴,只需要登记排队。
社恐也能完成以上内容,只需要你付费。甚至海葬还可以不出席,对方办理完毕还会给你寄照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selphie 发表于 2025-7-9 15:43
丧葬费现在似乎社保直接发,不需要回原单位了。
穿衣如果恐惧有一条龙服务
操持也有代理,区别只有你是否愿 ...

现在穿衣一般都一条龙动手,家里人只是打个辅助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9 1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我家寿衣都是网上买的
最后穿还是楼下卖墓地的帮着穿的,火化,买墓地,下葬,都有对应的人全程带着走,甚至墓地的人就算你最后不买也可以帮着出车什么的
全程就是我一个人也不懂我这边习俗反正别人干啥就干啥,带着身份证刷支付包就是
亲戚什么的全部都是来添乱的

反倒是后面跑遗产继承,丧葬费啥的那才是两眼一黑,去年的流程今年可能就全不一样了,我因为我爸入党啥的没有写我名字还专门去公证了我是我爸儿子
不过只要不早早销户以及千万别弄丢死亡证明,其他的都问题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退休的每年单位都要慰问,多少岁以上的会安排村委会探视之类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晃来晃去 发表于 2025-7-9 16:04
别的不说,就尸体腐烂那个味道他怎么处理的?

如果堆满垃圾还不一定哪边比较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领取养老金没有每年生存认证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社恐的人能在大街上骨折?他说什么你信什么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1楼今天又成熟了于2025-07-09 13:10发表的  :
母亲死十年都不敢报警的社恐能在大街上被抓?评分记录:飞天茅台+1

再看看顶楼,男子无业无固定住所,应该就是个流浪汉,然后是在街上骨折被发现送去了医院
老母是另外单独住的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跟着叔叔处理过爷爷的后事,然后1个月后就是我爸的。。。算用上了。

其实经历过就有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到那时候医院就是拿着各种证填表交钱,会有中间人找着帮忙和火葬场对接,只要不太离谱该花钱花钱就是了,前些天刚把爷爷的事办完,高龄老人,没什么亲朋在也没单位对接了,还是为了让一些本地亲戚过来烧个香多等了一天,第一天早晨老人走的第三天火葬场出来直接下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黑上シグマ 发表于 2025-7-9 16:55
再看看顶楼,男子无业无固定住所,应该就是个流浪汉,然后是在街上骨折被发现送去了医院
老母是另外单独住 ...

你的意思是
一个在外面流浪的社恐,十年前去到被他妈妈堆满垃圾几乎没地方下脚的家里
发现他妈妈似在厕所了,因为社恐不敢报警,所以继续在外面流浪了十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0 0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看来我国每年要确认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0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5 , Processed in 0.19197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