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05|回复: 17

[健康] 请教一下鼻中隔偏曲这种情况做手术会不会有明显改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9 1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十几年老鼻炎,近几年鼻子越发堵了受不了,看医生说我的鼻中隔偏曲很厉害,左边鼻子肉很肥厚导致不通气,右边有一个囊肿但是影响不大可以不管。如果要手术就修正鼻中隔+切一点左边增生的肉,但是后遗症无法保证,自己考虑是不是做手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手术都有风险,自己衡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尝试切鼻胛和息肉,但是鼻中隔不要做,改变了你自己呼吸习惯后很影响睡眠。奴家做之前是不打呼噜的,现在呼噜很严重。网上搜搜空鼻症会有更吓人的病例。
但是奴家做这个已经是十几年前了,不保证现在找医术好的大夫怎么样或者有什么新技术可以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空鼻症小心,据说生不如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鼻中隔偏曲,温差变化大就鼻氧狂打喷嚏,不敢手术,空鼻症听着很可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老婆也鼻中隔偏曲,主要是手术本身就很痛苦,所以一直没敢去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会,我也是被困扰很久最后还是做了,我的程度还比你轻,去很多医院医生连说都不说(明明检查报告上都查出来了),估计就是怕担责。最后去上海松江医院做好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以前看鼻子里做手术可能引起很严重的后遗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之前鼻窦炎去拍片才发现自己鼻中隔偏曲的,医生也是建议矫正,不过个人觉得我偶尔鼻炎症状都不重,平时呼吸也没啥感觉外观也看不出来,感觉没明显症状还是不想挨那一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鼻中隔偏曲患者已经做手术好几年了,空鼻症我是事后才知道的,不过我没啥事。
大概手术中术后会导致的一些事情,全麻,需要修养一段时间,术后要不停地吐血吐个一两天,特别是第一天晚上,整夜的吐血,需要有家人陪护,基本只能喝粥。
鼻子中间会填充一个东西,你的呼吸会通顺,变向的还有一定整形功能,你鼻子会挺拔些。
记忆会缺失一点,小时候的记忆反而清晰,高中大学的记忆反而忘得快,但是之前缺氧的情况也没了。
空鼻症这个应该是很早之前的做法的后遗症,现在的手术方式已经变了,不用太过担心,不过术前最好还是咨询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鼻中隔偏曲手术不会导致空鼻症,不用怕这个
有可能发生空鼻症的是鼻甲切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9 1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了一下术后经验感觉就是生不如死两个月和生不如死一辈子随机抽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qwased 发表于 2025-7-9 11:40
查了一下术后经验感觉就是生不如死两个月和生不如死一辈子随机抽一个

没那么夸张,生不如死两天是肯定的,休息要休息一礼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空鼻症是切除鼻甲过度才会有的,我鼻中隔矫正做了几年,塞还是会塞的,效果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快毕业的时候做的鼻中隔手术,之前切过息肉打过针但对鼻炎情况没啥改善。至少手术以后鼻子平时是不堵了,偶尔早上起来或者气候变化的时候会流清鼻涕或者发炎堵一会,个人感觉上来说手术挺有效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幻肢痛有的人都很严重,何况更靠近脑部的部位,我鼻中隔偏曲也很严重,鼻子常年不通气都不敢去切除鼻甲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5,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完还是打呼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鼻甲肥大很久了,现在动不动就堵一边,现在的用着激素喷勉强能维持,但是要是早点用激素喷肥大程度就会好很多,以前以为不是过敏性鼻炎没必要用激素喷

现在我是等药物和技术进步看有没有更好的方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4 , Processed in 0.10977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