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71|回复: 9

[旅游] 成都出发自驾云南行程,求老表们帮我看一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8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来记得以前有帖子的结果冲水了看不到,把行程发出来请大家帮忙看一下
第一天成都出发,中午到西昌,半天时间游玩邛海和建昌古城
第二天西昌出发,中午到达丽江,半天时间游玩丽江古城、忠义市场
第三天游览玉龙雪山,已经定了冰山公园和云杉坪的索道票。下山后驱车到大理过夜。
因为重点想放在大理,所以准备待两三天,第四天先游览西岸,包括龙龛码头、大理古城、马久邑城、崇圣寺三塔、S湾、喜洲古镇、海舌半岛、周城扎染
第五天游览东岸,包括双廊镇、挖色镇、文笔村(看那个海之礼堂)
第六天想留半天逛下苍山,因为不想爬山太累可能放弃饮马谭,坐另外的索道,下午到昆明
昆明后面的行程暂时还没有规划,预计在昆明游玩滇池、翠湖等景点,返程的时候在昭通停留一天
麻烦大家伙帮我看看有没有需要补充的。还有就是大理的住宿太多民宿挑花眼了,我本人还是偏向酒店标准化的服务,但来都来了还是想体验下当地风情,不知道有没有推荐
谢谢大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8 1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点猫图表示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一口气开到西昌……还是很累的,西昌一口气到丽江……也挺累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神勇无敌饶铁牛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飞机直接到大理。租车玩其实比自驾好些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神勇无敌饶铁牛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观点…丽江和大理的所谓古城都没啥逛头,特别是现在暑假,如果定了所谓的古城内住宿就更要糟,拖着行李箱走个半小时真的很累。大理环湖也很容易堵半路上,当然如果人少洱海还是值得转一转
主要你是从成都过去,其实昆明抚仙湖感觉挺不错的,丽江附近建议看看虎跳吧,虽然要给钱但是比古城还是有意思。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神勇无敌饶铁牛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了就补齐吧
丽江周边的话推荐个玉湖村,订的到住宿就去,离玉龙雪山也近。订不到的话就还是避雷……大妈嗡嗡嗡的真的很烦
虎跳和玉龙雪山可以二选一,备选一个石头城。五月去的话可以考虑格拉丹
丽江去大理可以考虑沙溪,洱源。还有一个我没有去过但是可以推荐的,程海。去了程海感觉可以不用去大理…
大理给我的印象只有堵…两次环湖都是摩托车,在车流里穿来穿去的,所以真没啥好印象。苍山鸟吊山应该还可以,但是本人没去过
昆明就抚仙湖,再加个斗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神勇无敌饶铁牛 + 1 谢谢大哥费心了,我参考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迟点也打算带家人去云南自驾,计划飞丽江租车直奔泸沽湖,然后高速往香格里拉跑,再回丽江,最后在大理还车。所有地方都住两个晚上,玩的景点是香格里拉那边多一点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tdtyzst 发表于 2025-7-8 18:57
我迟点也打算带家人去云南自驾,计划飞丽江租车直奔泸沽湖,然后高速往香格里拉跑,再回丽江,最后在大理还 ...

最近泸沽湖周边路况不太好,各种落石,建议避开雨季,安全第一。
泸沽湖可以冬天去,早上包船出草海,星空接着晨雾最后是日出,伴着海鸥,冷归冷,还是很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tdtyzst 于 2025-7-8 19:50 编辑
cen 发表于 2025-7-8 19:34
最近泸沽湖周边路况不太好,各种落石,建议避开雨季,安全第一。
泸沽湖可以冬天去,早上包船出草海,星 ...

打算跑高速为主,尽量减少跑山路,本来说去川西,现在好在没去…今年的雨季西南降雨过于得多了
其实这些地方我以前都去过,觉得夏天云南避暑真的不错,各个大景点城市商业开发都还不错,带小孩老人会方便不少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我在泥潭也发了帖子询问,不过那个号因为键政被封了

任何古城都不推荐,拥挤+完全没有能看的东西,全是商铺。

现在这时期去玉龙雪山没什么好看的,上去就是晒太阳,推荐冬天去。

斗南不推荐,就是个大型卖花集市。

如果自驾的话可以去洱海,那边挺美的。

昆明还有个翠湖,我去的时候是10月,虽然也是个公园类型的经典,但非常舒适。

xhs上面推荐的什么对月楼千万别去,垃圾景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4 , Processed in 0.08315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