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36|回复: 16

[健康] 爬楼轮椅效果怎么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8 1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情是我爹脑梗,还在住院,现在不知道能恢复得怎么样,老家住的复式,要上二楼估计短期内有困难,现在在考虑以后的问题,作无法爬楼的打算
所以那种背面两个履带带电机的爬楼轮椅,三四千块的,上下楼效果怎么样,一个人辅助的话能顺利爬楼吗?
除了爬楼轮椅,还有个要修轨道的那种爬楼电梯,但是造价不知道怎么样,县里有没有售后安装也是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明明有雨 + 1 外骨骼试试?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过履带式的,比想象中累,最好两个人以上操作以防万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8 1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yzqwzh 发表于 2025-7-8 11:08
用过履带式的,比想象中累,最好两个人以上操作以防万一

那是有点麻烦,我在外地上班没法天天在家,可能得考虑买二手电梯房了

—— 来自 samsung SM-F95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楼没卧室么?为什么非要二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8 1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依然荏苒 发表于 2025-7-8 12:04
一楼没卧室么?为什么非要二楼

地基问题,一楼约等于地下室太潮了,本来就是个车库,全部装修成本太高了

—— 来自 samsung SM-F95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全有问题,如果本身有人看着还可以试试,如果没有,还是找个1楼或者电梯楼租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用过那个后面是好几个轮子一组的那个
护工用的很好,但我用不来
特别吃楼梯高度差,我家没问题,冬天住我姥姥家就会卡轮子
不过你爸又不是不能走,前期找人搀着加楼梯扶手足够了,康复也要练上下楼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8 1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室内电梯吧,占地面积挺小的

—— 来自 HUAWEI HB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8 1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喵喵叫的猫 发表于 2025-7-8 13:24
我爸用过那个后面是好几个轮子一组的那个
护工用的很好,但我用不来
特别吃楼梯高度差,我家没问题,冬天住 ...

现在还在普通病房,康复都没开始做,本来能动一些的手脚现在又不太能动了,医生只说水肿压迫了,正常,看后期恢复
我妈就是天上一脚地上一脚的脾气,已经在想卖房换个小户电梯了,我顺口说了句不行整个爬楼轮椅吧才安抚住


—— 来自 samsung SM-F95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一下,爬楼方案有没有室内能用的?我家是复式loft,爸妈年纪大了膝盖不好,上楼梯费劲……但浴室在楼上,总归还是要时常上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这个
家里老人腿脚不好 6楼住顶楼 离医院还远
于是我提议换个离医院近的电梯房
不愿意
我说万一哪天你走不了了怎么办?
“到时候再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搞一个不就得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8 17: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XPOSE 发表于 2025-7-8 16:58
这种搞一个不就得了

这种的是考虑过,但是这玩意需要有本地售后吧,不然维护安装都是个麻烦,也准备在本地打听有没有做这个的,县里还不一定有

—— 来自 samsung SM-F95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其实隐患是下楼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宇树机器狗短期内最好的民用途,就是特化出一个爬楼轮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种坐着的楼梯轨道 靠谱很多
还是建议住一楼 潮湿就抽湿机常年开着 比每天都要折腾上下楼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5 , Processed in 0.18666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