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27|回复: 15

[生活] 有时候感觉自己很悲哀,活在一种对过去的幻想中无法自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7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小屁孩长大到社畜的过程中,我无数次的在所处的那个瞬间停滞思考,然后惊讶的发现自己对于这个世界的憧憬和想象力在不断的消失。
相反的,记忆中的我在对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的认识时,光凭借文字和想象就可以构造出鲜活的场景。
每一次我发现这个事实,总是不自觉的去对比以前的自己,然后在一次次惊讶中,麻了现在的我是一个看不进去文字,刷视频必须三倍速,只会对着互联网烂梗图流口水的肥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2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多数视频不三倍速属于浪费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关系
绝大多数人都是人机
你要是内陆帝国点满,为了表达内陆帝国给你的低语,还得点满标新立异,不然会被低语憋死
而你花了十几个技能点点满了内陆帝国和标新立异之后,发现你对绝大多数人就像个外星人一样,根本无法被理解
你的内心是浩瀚的海洋,但是你却只能说"锄头在院子里"
而且没有雷亚尔
然后你就会想,他妈的当初就应该点食髓知味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utotqe + 1 思路广
tpsg + 1 思路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ven001 于 2025-7-8 01:36 编辑


我童年最美好的记忆,... - @悖悖论的微博 - 微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身体机能在慢慢老去以外,我对现状及未来没有特别的不满,才不想回到过去那种啥都没得玩的蛮荒日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8 0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一样烂 想变好就学习

—— 来自 HONOR AMG-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往好的方面想,你能来论坛发帖说明还是愿意写和读文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父亲去年脑梗,半身瘫痪,后半生离不开人照顾,每天公司——康复医院——家,三点一线的生活。
女儿小学二年级,学习还得盯着,每年的学费补习费见长。
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公司效益降低,今年还会裁人。

压力大了玩玩游戏放松下,用着2021年的笔记本电脑,想换台好一点的,购物车里躺着一台二手笔记本快一年了,家里开销大还是省点钱吧。
喜欢玩搜打撤游戏,但已年近40,反应速度已经不及以前,有时候都能被自己的弱智操作气笑。

人是不能活在过去的精彩里,不然只会对辛苦的现实更加绝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在我出生之前发明出来的东西都是理所当然的;所有在我15–35岁之间发明的东西注定是要改变世界的;所有在我35岁之后的发明都是反人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当你有孩子

看到 ta 的成长
看到 ta 跟你分享 ta 的成长
看到你的那些老掉牙经验也能帮上 ta 成长的忙
在 ta 要掉进你之前的坑是帮到了 ta 少许

当你在变老腐去
孩子正在成长未来啊,他们是希望


—— 来自 vivo V2454D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天在听这个,楼主要不试着听听?【【收藏向】改变自我,树立强者思维(合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ba548be5243afa36c8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问,B站最高只有2倍速,怎么样才能开更高倍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5-7-8 09:33
提问,B站最高只有2倍速,怎么样才能开更高倍数?

按住视频/长按右方向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8 1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5-7-8 09:33
提问,B站最高只有2倍速,怎么样才能开更高倍数?

我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刷抖音脑腐小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年纪越大越喜欢回忆啊,午后泡杯枸杞红枣(糖太多)就会沉迷在过去的某个瞬间。
虽然知道人类会美化回忆,当时的自己可能一点不开心,但是忍不住啊,归根结底是对于现状的不满,对于那个时刻有无限未来可能,或者说有的选的年轻人的羡慕啊。人终究还是被贪欲掌控啊
换个角度,18岁的自己如果有了30岁的阅历见识那是什么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4 , Processed in 0.077761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