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26|回复: 33

[生活] 上海一面馆将顾客吃剩的面二次销售,现已停业整顿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7 1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比全家还恶劣啊,“我们卖的面包,都是昨天的。”

“我们卖的面食,都是吃剩的!”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还刚发过一个大几百的自助把退掉的虾和垃圾一起收走又当作新上的端上来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面都要二次回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板哪里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摘几段
视频在网络发酵后,更多惊人内幕被相继扒出。大众点评历史评论显示,该店早有"回收食材"的前科:4月有顾客反映"肥肠面实为雪菜面加几块肥肠";后厨员工爆料目睹过小酥肉回收再利用;外卖员透露同行都不愿接该店订单。黄浦区市场监管局迅速介入,确认涉事面馆为"上海映众小吃店",已对其立案调查并责令停业整顿。截至7月5日,该店在各平台的外卖服务均已下架,门口贴着封条,曾经熙攘的店面如今门可罗雀。

这起事件引发的冲击波远超个案范畴。上海餐饮行业协会紧急发文要求会员单位自查自纠;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全国餐饮卫生专项整治;消费者纷纷晒出就餐小票表示要"留证维权"。
--
涉事面馆位于医院周边,主要做流动客生意,更存侥幸心理——正如网友讽刺:"不做回头客生意,专宰'一次性顾客'"。

更深层看,这反映部分商家的"道德溃败综合征"。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团队研究发现,餐饮从业者若长期处于高压、低认同环境,可能产生"报复性违规"心理:"既然赚不到钱,那就大家一起恶心"。

涉事老板被曝经常辱骂员工,这种情绪显然也转嫁给了顾客。更可怕的是,随着违规次数的增加,当事人的道德敏感度会持续降低,最终形成"破罐破摔"的行为模式。
--
首先是"以罚代管"的惰性监管。该店2023年曾因卫生不达标被罚2000元,但显然未形成震慑。当前对小微餐饮的处罚力度与其违法收益不成正比,某区市场监管干部坦言:"对小餐馆罚超5000元就可能直接关门,所以往往手下留情。"这种"宽容"反而助长了侥幸心理。


“剩面”风波:一家面馆的道德沦丧与食品安全警醒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8367975546619530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沪爷平时都已经溢价消费了,还给吃剩的?这也太缺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不守尸 发表于 2025-7-7 18:29
沪爷平时都已经溢价消费了,还给吃剩的?这也太缺德了

别,沪爷吃得可没那么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面这么便宜,都要回收?现在主流面馆不是都可以免费加面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太恶心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文章后面也很funny。

日本的经验值得借鉴——其《食品卫生法》规定,餐饮店使用过期食材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而顾客发现异物可获十倍赔偿。严刑峻法结合高额赔偿,造就了日本餐饮的高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说是退单的面,也没说是吃过的吧
我无法理解把人吃过的面重新做了端出来这种情况

你说其他菜都还能理解,这可是面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别里科夫 发表于 2025-7-7 18:49
你这文章后面也很funny。

日本的经验值得借鉴——其《食品卫生法》规定,餐饮店使用过期食材可处5年以下 ...

所以只能摘一点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粱河车神 发表于 2025-7-7 18:51
只说是退单的面,也没说是吃过的吧
我无法理解把人吃过的面重新做了端出来这种情况


是啊,面条这玩意一会儿不吃就坨得没法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逆天
一点面值多少钱,还二次销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商家太蠢了,去日本找个老面仙人来站台,号称古面,古古面,在上海估计能卖个几百块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十年八月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aoshion 于 2025-7-7 19:23 编辑
你来搞笑 发表于 2025-7-7 17:48
**前几天还刚发过一个大几百的自助把退掉的虾和垃圾一起收走又当作新上的端上来

—— 来自 S1Fun ...

陈济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2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门口贴着封条,曾经熙攘的店面如今门可罗雀
都贴封条了,可不门可罗雀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店开了十几年了,以前还去吃过,真无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别里科夫 发表于 2025-7-7 18:49
你这文章后面也很funny。

日本的经验值得借鉴——其《食品卫生法》规定,餐饮店使用过期食材可处5年以下 ...

你法我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别里科夫 发表于 2025-7-7 18:49
你这文章后面也很funny。

日本的经验值得借鉴——其《食品卫生法》规定,餐饮店使用过期食材可处5年以下 ...

没用,警力不足人口过多的基本情况不变,那就是法不责众,只要违法足够普遍且没有出现严重的人命事故,就能提高执法成本一定程度架空法律,最后只会变成偶尔出事的事后运动式执法,和现在食品安全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面条泡时间长了不就糟了么 还能回收再给下一个人 把别人当猪喂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捞面、拌面、炒面这些不泡水的面的确能回收,这些我在家里做多了吃不完也能放冰箱里存起来等下一顿再重新加热来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8 0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未公布老板的籍贯,看来这次应该是老上海干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血狂毘沙门 发表于 2025-7-8 08:34
主要是面条泡时间长了不就糟了么 还能回收再给下一个人 把别人当猪喂啊

"苏式面吃的是浇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别里科夫 发表于 2025-7-7 18:49
你这文章后面也很funny。

日本的经验值得借鉴——其《食品卫生法》规定,餐饮店使用过期食材可处5年以下 ...

给他上食其家的大老鼠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deathzoa 发表于 2025-7-7 18:30
别,沪爷吃得可没那么差

专坑刚波宁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mm1030 发表于 2025-7-8 10:39
给他上食其家的大老鼠

—— 来自 S1Fun

食其家大老鼠以后还有蟑螂,两起食安事件只隔了两个来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个我就联想到有堂食的外卖会不会也送剩菜?热一热拼一拼成盒饭不好发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吃流水素面就因为怕回收,炒面和河粉放一晚上也会皮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落之翼 发表于 2025-7-8 16:57
看到这个我就联想到有堂食的外卖会不会也送剩菜?热一热拼一拼成盒饭不好发现吧? ...

我观察过本地的连锁快餐店,他们堂食和外卖是分开的,比如1号套餐、2号套餐等等每天都是定量的,卖完网上就下架了,网上单点的话和堂食一样,没有的餐品客服会电话告知。这是快餐店,小炒店不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了一下,事发店铺是一家重庆小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1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里科夫 发表于 2025-7-7 18:49
你这文章后面也很funny。

日本的经验值得借鉴——其《食品卫生法》规定,餐饮店使用过期食材可处5年以下 ...

我倒是觉得这篇文章从标题到内容ai味很重,所以后面那些说不定是信息污染了ai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4 , Processed in 0.14034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