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738|回复: 34

[经济] 一个简单的商业骗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7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对话是编的,但这行业商业逻辑就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商业骗局?
保险的本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梗很早以前就听过,大概是被加工成事例传播了吧
真要操作没必要这么极端的,毕竟你真全倒下水道如果被人捅出来那就是大多数客户都来索赔直接按诈骗蹲班房了,风险太大
保存的时候成本偷工减料点就已经很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保险都不了解
真出了事,你得 重新生孩子!
这个新闻前些年真不少
不过这几年因为各类新药出来,到没有这类要生一个弟弟妹妹了
也就是打新药,不贵也就大几十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不会被判刑吗?这点就不算在“利益最大化”里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良心保险,居然还能赔10w出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路易吉就是这么出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就是保险行业的本质吗,对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救命就值赔偿10万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7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7 1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SillyGoose 发表于 2025-7-7 11:02
之前看一个科普,说是孩子大了之后生病,当初存的那点脐带血根本就不够用 ...

可以用来做一些治疗,想做干细胞移植是不够的,不过也许以后会有再培养的技术?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有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崽出生时🏥用各种借口不给脐带说会集中销毁……也懒得要拒绝内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ce0018 于 2025-7-7 11:21 编辑
SillyGoose 发表于 2025-7-7 11:02
之前看一个科普,说是孩子大了之后生病,当初存的那点脐带血根本就不够用 ...

就是这么一回事情,干细胞技术N年了也没什么治疗罕见病的实用层面进展,目前的遮羞布无非是“等待未来技术突破”

基本上这个项目无非就是有钱人花点钱买个“未来可期”,普通人还是算了吧,且不说未来如何,这种技术如果是近未来20年能出现的话,未来碰上这破事儿也不是普通人负担得起的,必然是非常昂贵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规模没上去之前,一份脐带血一万保证冷藏十几年几十年说实话好像不太现实。
光管理人员的费用就很难覆盖得过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eatdeath1942 于 2025-7-7 12:29 编辑

如果骗子赚钱,会有更多骗子来竞争利润,使费用下降到公平价格,或使赔偿上升到公平价格。或者所有人都去等待配型。
用段子来反驳段子,这就是经济学现状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客户查验你不就炸了

—— 来自 vivo V2408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类似的,就是有人怀孕期间花了高价测了胎儿唐氏基因,检测结果没有问题,就生了,结果是个唐氏患儿。
那家机构收了钱压根儿就没去检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肺炎疫情期间,不就有人干过类似的事么,收到样本不做检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评论哥们还有说会被抓

拜托,疫情期间做假核酸的还少吗,只要有暴利,风险算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御晴初 发表于 2025-7-7 16:11
有个类似的,就是有人怀孕期间花了高价测了胎儿唐氏基因,检测结果没有问题,就生了,结果是个唐氏患儿。
...

不太一样,NIPT是这些年新开发的最靠谱的筛查项目了,没有之一。准确率是没啥问题的,比唐筛强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业内的段子么,还有什么高端健康服务给打干细胞,给你邦邦来两针葡萄糖的段子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与其说像保险,更像是网络买彩票。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这个脐带血到底有用不?
有没有保存脐带血然后长大以后成功获救的案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7-7 17:06
所以这个脐带血到底有用不?
有没有保存脐带血然后长大以后成功获救的案例呢? ...

不生病用不着,生病了不够用。
目前成功的案例基本上都是一些儿童,成年人只有一些辅助型的案例。
现在都是在期待技术突破,能够通过这点干细胞繁衍出来更多的造血干细胞,但是目前是没看到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7 2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7 2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2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假如是每年要求检查的客户呢,当发现没有保存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2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Wolf 发表于 2025-7-7 20:09
保险?

想想新冠险吧。

新冠险之前看过一个s1帖子说有人追讨成功了,就要去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看过说你要是真要用到脐带血,就说明你本来就有血液病,只是没契机显示出来,所以你的脐带血大概率也是带病的,所以存了也是白存,但可以捐给其他人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卖个情绪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2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eatdeath1942 发表于 2025-7-7 12:28
如果骗子赚钱,会有更多骗子来竞争利润,使费用下降到公平价格,或使赔偿上升到公平价格。或者所有人都去等 ...

你猜路人甲能不能弄到脐带血库资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coldhot3 发表于 2025-7-7 21:47
你猜路人甲能不能弄到脐带血库资质?

这里骗子是医院的意思,不知道你的路人甲指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5 , Processed in 0.13391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