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42|回复: 6

[生活] xpac面料害人不浅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7 0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九月要去阿根廷出差,于是开始整理自己的冬天衣物。
然后我才发现,我一件考杜拉和氨纶混纺的防晒风壳,一件白标的软壳,和一件13d的超轻越野跑硬壳,都在同一个位置起球。甚至那件白标的软壳外面聚酯纤维的面料直接被磨穿了,漏出中间的epe薄膜。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那个重装背包腰带干的,但是所有磨损部位集中在右边腰子的位置,明显是单肩包干的。
最后排查了一下,是我那个用了很多年的单肩包,因为最近换了一套扣具和背带,连接处的xpac面料把衣服磨穿了。
其中那件英国茅台的风壳和鸟的硬壳因为常年跟随我在山里被树枝和攀岩绳刮来刮去,烂的算情有可原,猛犸象红标那件我只有通勤会穿,这质量是真的堪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肩垫设计有问题吧,xpac直接接触身体一侧?不是该填充软质材料再包一层网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7 0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5-7-7 09:25
这肩垫设计有问题吧,xpac直接接触身体一侧?不是该填充软质材料再包一层网布吗 ...

该怎么说呢,他其实背面全是eva的,但是包边那一点点是xpac,我单肩包不像重装包的腰封那样会勒的很死,以为没事,没想到聚酯纤维那件直接烂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xpac也这么磨吗,我还以为只有考杜拉会很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7 1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脸宽 发表于 2025-7-7 09:53
xpac也这么磨吗,我还以为只有考杜拉会很磨

都磨,我那个2day,有次坐大巴没地方放抱在身上,一路颠过去给我优衣库卖的防晒衣就磨起球了,现在开始理解为什么osprey很多包都用光滑的加强尼龙而不是考杜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xpac这材料不是“机能背包”最爱么,看上去好看但是耐久性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7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黑耀星尘 发表于 2025-7-7 12:14
xpac这材料不是“机能背包”最爱么,看上去好看但是耐久性不行

最早的xpc容易分层起包,现在的基本不会了,这玩意的卖点还是防水,毕竟机能佬和战术佬还有户外佬一辈子都在追求用防水面料武装到牙齿然后去外面淋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4 , Processed in 0.01956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