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716|回复: 41

[旅游] 上海外滩美术馆舆论事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7 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因官方账号运营人员发出的“我们无需这样做,也请你不要再来”的回复,上海外滩美术馆引发争议。
6月17日,上海外滩美术馆发布关于入馆模式优化的公告,称采取入馆名额发放模式。
根据近日实际入馆情况与观众体验反馈,自6月18日(周三)起,每周三至周日的开放日中,美术馆将于每日11:00起在现场发放500组入馆凭证,先到先得,发完即止。成功领取凭证的观众可于当日开馆时间内(11:00-20:00,最晚入场时间为19:30),凭其自由入馆参观。但如展厅实时接待量达到上限,仍存在需排队等候的可能。
公告还称:本馆当前实行的展览免费开放决定,初衷是希望将美术馆打造为一个真正开放、共享、鼓励公众广泛参与艺术对话的公共空间。在落实过程中,我们也深刻意识到,取消线上预约制度后确实对部分观众造成了困扰,对此我们再次表示歉意,并感谢所有提出宝贵意见与批评的朋友。
上海外滩美术馆表示,已就此事对账号运营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沟通与处理,并将全面加强内容发布的内部管理机制,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此前,据媒体报道,6月中旬,有游客参观过上海外滩美术馆后发帖称,周末下午4点多抵达上海外滩美术馆,当天对外营业时间是到晚上8点,没想到接近下午5点,现场工作人员就提醒停止排队,许多游客到了美术馆门口却无法进入。
该游客认为,许多游客都是特地来看展,无法预知该馆什么时候会停止接待,也没有渠道实时获得动态信息,如果遇到人多可能就无法入馆白跑一趟,建议还是采取预约的方式。
6月16日晚,上海外滩美术馆官方账号在该帖子下发布评论,对取消预约制的原因进行了解释。
该游客表示,希望美术馆能在官方账号上,公开做出解释。不过,美术馆官方账号回复表示:“我们无需这样做,也请你不要再来”。

随后,上海外滩美术馆回怼游客的编辑发布道歉信:“大家好,我是一颗苹果。目前是美术馆社交账号的运营者,在这封信里我首先需要以个人的角度,为通过账号发布的不当言论及其造成的负面影响郑重道歉:对不起!它不妥到令支持美术馆的观众感到失望和伤害,当然同时也向一直为众多展览和项目辛勤付出的美术馆团队、我的同事们造成了影响。”
“这理应是来自我个人极不理智的工作失误和责任,言论绝不代表美术馆官方立场。”

综合:上海外滩美术馆、澎湃新闻、现代快报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这个美术馆查了一下是公司运营的?不是公营机构 不得不说文艺圈从业人员真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沪刻版印象加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你沪精神故乡高贵的预约制都看不上了吗?搞这么草台的先到先得还得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臭老九是这样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7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就是发现没什么人,决定摸鱼提早下班结果被捉包,然后恼羞成怒了呗


结合最近上海动物园的事来看,最近还挺喜欢现场印规定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00后整顿职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各方面刻板印象拉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事情在上海新鲜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化工作者一定要有文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啊… 这名字是个私立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票有点贵的,160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7 0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不就是6字真言吗,爱来来不来滚。符合你沪服务业刻板印象

—— 来自 samsung SM-G9810, Android 13,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符合刻板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陪家里人去过一次。馆本身属于是那种刻板印象艺术家+小资味儿拉满的,私人性质很重,票价也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就不得不说上海博物馆本馆实行全预约制,一般需要提前2星期预约了
对于即兴游客很不友好,大概就是免费的代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公立机构地名后面会有省、市、区字样。

—— 来自 HUAWEI AL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利好黄牛吗,这什么旧社会思想,开倒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费不知道,免费大的文化场所提前很久预约不是常识吗。。。不过这人员真的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名字叫外滩美术馆,大门却没朝着外滩开,也没坐在外滩上,就沪的标准来说难道不算野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7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萧筱琳 发表于 2025-7-7 09:26
名字叫外滩美术馆,大门却没朝着外滩开,也没坐在外滩上,就沪的标准来说难道不算野鸡吗 ...

建筑本身是历史建筑 运营多少有点怎么说 傲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去过一次,买个票跟买机票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topia 发表于 2025-7-7 09:58
之前去过一次,买个票跟买机票似的

看错了,以为是浦东美术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沪爷冲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后续处理还行了,现在观众不吃这套挺好的
以前某电影资料馆也是不搞线上预约预售,让人赶早线下排队去抢那点票。当时文艺青年一致表示这样拿到的票更有价值,给我整不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外滩美术馆杀人事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8201 发表于 2025-7-7 10:35
后续处理还行了,现在观众不吃这套挺好的
以前某电影资料馆也是不搞线上预约预售,让人赶早线下排队去抢那 ...

这是他们用格瓦拉网之前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外滩看过一次莫奈,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maecena 发表于 2025-7-7 10:38
这是他们用格瓦拉网之前的事?

是吧
刚开始有段时间完全不能网上买的,抱怨了一下太远赶过去就没了,被文艺青年教训能直接买就没有珍贵的修复大片终于到手能看的氛围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为制造人气假象。
现在上海热着呢。中午11点让人排队取号。这是什么牲口操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外滩美术馆,不是浦东那个,搞错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这编辑的籍贯查过了吗,就开始集火了?

一般这种管公众号的不都是刚毕业的wd女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挖了一下,似乎是这家?


—— 来自 S1Fu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magicianxu 发表于 2025-7-7 08:14
不是,你沪精神故乡高贵的预约制都看不上了吗?搞这么草台的先到先得还得等。 ...

印象中这种操作不就是C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私立美术馆,主要靠各种赞助生存,之前是预约制,但是提前一个月就约满了,预约的人去不了也不能退,想补漏都没有
实际就是很多人约了不去,美术馆里空空荡荡
顺便一提以前他们收费的时候展品也很糟糕,我在里面看过等人大的广东吉祥物
,还有行为艺术整个茅房在里面,让每一个参观者排队去里面撒尿,撒尿好以后在后面有个水龙头接出来的水说是你的尿过滤过的,旁边是茶室让你坐在里面喝茶
第二个太抽象了我在外野吐槽过 贴过图
可惜外野关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2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充分说明了为什么我国铁路不能采用随到随走的自由席模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owada 发表于 2025-7-7 08:48
门票有点贵的,160块

不是免费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8 0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8 0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了上海广播主持人在节目里让外地人抱成团滚出上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5 , Processed in 0.14562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