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47|回复: 20

[美食] 面非面,牛肉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6 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t.cn/A6D0ymPs

牛肉+木薯粉做的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肉燕的皮,差不多就这东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6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很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Y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福州传统肉燕燕皮的工具和手法,食材从猪肉换成牛肉了,不知道口感会变得怎么样,燕皮是带点脆劲的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P4y147Tm/?p=5&t=340

福州本地有燕皮切条当面煮的燕丝,也有切丝裹燕丸的做法,不过景区商业主推还是拿燕皮包肉燕,确实值得再开发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小时候看动画的时候,就一直觉得光头的那个牛肉面应该是最好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用牛肉和木薯粉丢料理机打碎是不是类似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惠宾餐厅有葱油虾丝面,虾蓉做成的面。不过是预定菜。其实这类在80年代时常见的老菜做法,后来嫌麻烦的简化了这些老菜。本身的技巧源头都是肴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宽汤,重青,重浇,带过桥,吃到嘴里,汤是清的,面是滑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背后捅刀擎天柱 + 1 头碗鳗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2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牛肉面

为了证明不是一碗炖牛肉,把面掏出来点。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楼下的回复看成了皮燕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肉燕皮做厚再切成条状,就可以下面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7 1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刀削肉燕啊,想想都香

—— 来自 Xiaomi 24053PY09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驴板肠 牛板肠切细点。能不能直接当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头切完牛肉面条,要能裹点红薯粉,做个滑肉面肯定比隔壁强,隔壁的鲇鱼面看着就不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的同事马上也是去鄂尔多斯出差,我问他们这个酒店的餐厅是不是就叫铁牛牛肉面不过他们今年定的酒店好像不是这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4: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类似的做法比如湖北麻城、云梦的鱼面就很好吃,下到汤里或者做炒面都很香很劲道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cnwind042 发表于 2025-7-6 20:12
不知道用牛肉和木薯粉丢料理机打碎是不是类似效果

..................单纯这样打碎起不了胶,出来的口感不一样的,要往里加点TG酶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火腿肠也是肉糜加淀粉,细细切成丝算不算一种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1 , Processed in 0.18973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