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604|回复: 59

[职场] 事业单位的待遇还是太低了,跟公务员没得比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4 0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0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沪的事业编本来就是给不差钱的本地沪爷干的吧?至少我毕业那年研究过,很多岗位要么是招应届,要么限定本地户口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0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省大多数地区没有特别大的差异,前几年甚至还有反超,但是两个工资较高地区的事业工资前两年被砍残了,官方的承诺也没兑现,甚至还有想集体维权的。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0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节费?好陌生的词。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辞职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lbthh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人拦着你考公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0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年到手6.5还觉得太低吗,超过社平了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务员有过节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oenghou001 于 2025-7-4 10:19 编辑

算总包不是算到手的,算下来一年总包至少有15个,何况吃饭不用花钱,一年还能省两万(回想起来你沪某区机关食堂确实不错,午餐每顿都有水果或酸奶,也是在那我第一次吃鹅腿
没有司法补贴的公务员也高不到哪去,唯一好处是有单身宿舍,可总不可能跟别人住宿舍住一辈子。

有房的本地人过活绰绰有余,外地人想买房扎根只能寄希望于金融或计算机的风口。没钱外地穷小子想通过进体制扎根,我只能说脑子瓦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比全国大部分地区科级以下(含办事员)公务员高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ogoneogg 于 2025-7-4 10:10 编辑

事业单位很多比公务员收入高,还是得看在哪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好,建议辞职下海创业,你会是下一个马云!不要让眼前的苟且限制了自己的梦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逼逼半天,为什么不辞职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年6W也低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节费是什么东西
吃饭还有补贴的?
顺带一提我出来工作这么多年至今没有一家公司缴公积金的,公积金账户是没有的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事业编的精髓在于专技岗的高工资和大指数的管理岗与转公务员 还有硕士免笔试曲线救国啊
2.你沪街道下属综合事务服务中心怎么也得是正处级吧 你混到退休也即进即退管理六级副处待遇退休了吧 恁多事呢
当然了 要是一个一个拆开设的正科级 那第二段当我没说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久还没人扣鹅,泥潭也温柔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楼都还没人发现楼主在用试用期薪酬钓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在上海就偏低,上海是长三角洼地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illnight 发表于 2025-7-4 10:29
这么多楼都还没人发现楼主在用试用期薪酬钓鱼。

不是所有地方试用期都是很低的,很多地方至少有9成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哦 你转正定级了还有薪级工资的 真的是 不知足哦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落之翼 发表于 2025-7-4 09:55
这比全国大部分地区科级以下(含办事员)公务员高了吧

大胆点,比大部分地区处级以下公务员都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龟龟,试用期半年就有6.5w到手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事业编可以走人才引进不用去卷公考。我这边引进的硕士都不比公务员低的,博士就更不用说安家费都多少了。专技岗中级职称以上就比公务员高不少了,但管理岗政治待遇和提升机会确实不如公务员。总体工资差距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龟龟,试用期半年6.5,转正除以80%也不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不知足 区级的工资比市级的高

—— 来自 motorola XT2401-2,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huruii7 + 1 懂经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4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高,但是不爽可以辞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4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事业单位之间差别很大的,如果是效益好的二类单位,那可能比公务员翻倍还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言论听着就是一垃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号进来玩往“猴山”丢石头,何必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4 15: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年6.5w,我不嫌弃,换我换我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6: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uadalcanal 发表于 2025-7-4 10:16
1.事业编的精髓在于专技岗的高工资和大指数的管理岗与转公务员 还有硕士免笔试曲线救国啊
2.你沪街道下属综 ...

没有一条符合上海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死鱼回收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lithy 发表于 2025-7-4 15:59
半年6.5w,我不嫌弃,换我换我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

我也不嫌弃,换我换我,排队排队
楼主你快点辞职啊把坑让给我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5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0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比我这副厅级省直都高就别装惨了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0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魔都公务员是啥水平?真诚求解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3 , Processed in 0.18771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