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10|回复: 18

[求助] 最近物业开始突然开始查消防,看了下衙门文件感觉事情不太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 1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翠乙鼠 于 2025-7-2 12:40 编辑

问了下ai整改消防要动用维修基金的,这不会是趋利性执法冲着维修基金来的吧,当初交房交的3万维修基金普通业主要怎么做才能保证不被动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先举报 然后拿隐患奖励平衡一下自己

—— 来自 OnePlus GM19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另一种情况是建议你用了
万一以后统筹了的话,你小区的维修基金就不是你们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维修基金归业委会管理肯定是统筹的。

查消防怎么算趋利性整改,消防出具通知书你们可以不改,消防能有多大精力挨个小区串通业委会套维修基金啊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 1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组成头部 发表于 2025-7-2 14:11
维修基金归业委会管理肯定是统筹的。

查消防怎么算趋利性整改,消防出具通知书你们可以不改,消防能有多大 ...

已经出文件说带头督办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的事?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成立业委会就行 物业动的话 不走流程/关系不硬 也不太好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挂牌督办了,还不当回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呃 房屋是要维护的,账目公示清晰的前提下,改修就修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兴师动众的挂牌督办就贪你一个小区那点维修基金?
多半是周边地区/城市有大的火灾导致大规模排查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qingtian + 1 楼主确实搞笑,不搞等到火来了再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觉得可惜这点维修资金的话,大不了以后小区着火的时候别抱怨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房跑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现在绝大部分小区的消防设施水平,倾向于是真的有隐患

尤其是电动车,这玩意现在哐哐炸啊,车搬楼道里着了的,电池拿回家充电炸了的,提进电梯里突然爆燃的,在充电桩上火烧连营的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年看下来,如果小区成立了业委会就完了,这东西和癌症一样,得了就只有等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段时间加了个小区业主群,几个业主经常拿个鸡毛蒜皮的事怼物业,时不时艾特全体业主去堵物业门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翠乙鼠 发表于 2025-7-2 14:57
已经出文件说带头督办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那说明是大事了,老老实实整改

这种督办的,基本都是前人血泪教训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y000129 发表于 2025-7-2 17:50
前段时间加了个小区业主群,几个业主经常拿个鸡毛蒜皮的事怼物业,时不时艾特全体业主去堵物业门

—— 来 ...

我们小区有人在单元门上贴纸号召拒交物业费,还有人晚上胶水堵物业门锁,后来把物业赶跑了没人管理小区卫生,业主们就直接把垃圾扔小区门口堆个小山再找记者拍照,那两年正是北京建设通州副中心的时候,真是精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琴楽树 于 2025-7-2 19:08 编辑

绝大部分小区的消防就是个笑话,防火门开关没人管,通道里家具等杂物随便摆放,消防工具也只是应付式检查,不出事就你好我好大家好,出事了就呵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可能不懂挂牌督办红头文的重视程度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5 , Processed in 0.15483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