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罗门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1-4-2
|
从个人收获角度来说, 系统迁移\本地化这类事情不像从零做个新东西那么有收获感. 但换个角度来说, 除非你觉得自己工作会有突如其来的大变化, 不然你接下来至少几年的职业生涯里, 面对的开发任务\系统运维, 大概都会是A A2.0这种水平的东西. 所以不管是从学习对面团队优秀的系统设计技巧, 还是品尝对面埋下的屎山代码, 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从职场机遇角度来说, 你需要仔细评估一下, 系统A到底重不重要, 在你们团队里什么地位(一般来说重要系统不太可能由外部团队开发, 你们只是部署使用而已, 而且多年没有维护, 这里面的细节情况只有你自己去了解了).
其实不管这个项目成不成, 都是很好的表现机会, 只要你做好预期管理. 哪怕对面团队真的埋了屎山, 在项目过程中充分暴露风险, 事无巨细向上管理, 哪怕最后搞砸了, 给你领导留下印象系统是坏的人是好的(反正也不是你自己做的系统, 完美的甩锅借口 ). 当然上面说的这些对于有经验的职场老油条来说可能不算难, 对于没有项目管理经验的职场新人来说, 实践起来还是有很大挑战的.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