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37|回复: 40

[旅游] 求成都、重庆旅游美食推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 1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说几句闲话,以前旅游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总喜欢上泥潭搜索一下,一般能得到比较实在的意见。小红书上的攻略详尽则已,但是广告味和套模板味太浓了,适合做个大致的框架。其他地方更不用提了。结果后面泥潭关了,现在虽然好了,但是卓明谷变成归墟,以前的帖子也搜索不到了,无奈之下只能发个帖求助一下谭友。

这几天有几天时间,打算去成都重庆玩一下,川菜美食名传天下,所以还是打算以吃为主,求谭友推荐一下成都和重庆的美食,要本地人会去吃的,有特色的,什么四川火锅,宜宾燃面这种。

玩的话本来周四周五想去九寨沟的,但是好像那几天天气不太妙,所以想改去三星堆,其他地方时间允许再慢慢看看。

总之谢谢各位谭友了(鞠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地没啥美食

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

吃嘛 不辣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庆推几个有印象的馆子,和记火爆、山城羊肉馆、山城家常菜,最后一个因为隋坡探店后一度非常火,我去的时候大概十点半就疯狂排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山城家常菜只开中午,要去的话注意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的高老九比上海的好吃多了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先定行程,我们才好给你建议。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庆、九寨沟、成都,6月初刚按这个流程走下来,顺便总结一下。
重庆解放碑有个月半川菜,人均4、50?辣子鸡很好吃。我自己会考虑再去
烤匠烤鱼,重庆成都都有,吃着普通,没有想去的地方,会去吃。
成都 去了隋坡探过的永乐饭店,豆瓣鱼很好吃。肝腰合炒我吃的时候腰子味比较重。他家有个西红柿肉丸子汤,肉丸子很好吃,汤就是普普通通的西红柿炝锅的那种汤。
火锅在成都只吃了一家巴蜀大宅门,在重庆吃了家文婆婆火锅,前两年吃过一次小龙坎。个人觉得巴蜀大宅门好吃的多。但是火锅我吃得少,还是得看本地人推荐。
如果时间够,还是会选择扭头去乐山,但因为两年前去过一次,就没再去。
九寨沟就晚饭吃了一顿,吃的住宿的那家酒店自家的牦牛火锅,酒店是个连锁酒店。如果有做攻略,大概能知道我说的是哪家水果酒店
肉是不是新鲜的我不懂,反正是直接放锅底里端上来的,我一般吃的火锅都是把肉放盘子里端上来,客人自己涮的那种
然后点的辣锅,锅底煮时间长了味道发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泥潭东百谭友来成都,吃了一圈之后评价最好吃的是日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LZ有大致目标可以分享出来我们看看,没有的话看本地人吃啥你吃啥,吃之前查一下附近没医院、火车站、景区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火锅的话,避开网红店基本都不踩雷。常规的毛肚鸭肠之外,推荐你点冷锅血旺,这东西是锅底烧开前放入,很有意思的。
重庆除了火锅,还有一大类馆子是江湖菜,请配好保护措施。推荐点黄鳝和蛙蛙、小龙虾相关的菜,兔兔和鸡的一般骨头太碎看老哥介不介意啦。
在饭店里如果看到有凉拌鲫鱼、干烧江团、大刀烧白、夹沙肉、炸汤圆、咸菜炒汤圆,务必试试,这些菜越来越少了。常去的餐馆及其分店已关门。
最后说个相对小众的:重庆的蹄花汤和汤锅很有特色,大众点评打开找3-4分的就行,进店前问问老板。好吃的蹄花汤是用的鲜蹄花,老板会非常骄傲地回答你,遇见这种店直接上。剁椒蹄花、红烧蹄花、火爆蹄花也常见,不过这种很难遇上鲜的啦。一般的卤猪蹄要慎重,买不好相当费牙。我推一个冷门的蹄花菜,无名豆花家的蹄花,自制烧椒配蹄花,很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枯风瘦雪 发表于 2025-7-1 13:42
重庆推几个有印象的馆子,和记火爆、山城羊肉馆、山城家常菜,最后一个因为隋坡探店后一度非常火,我去的时 ...

山城羊肉馆PASS,换成食味轩羊肉馆,在望龙门车站,白象街附近,建议中午十一点去。
火锅推荐南坪后堡肥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家阿喵叫花花 于 2025-7-1 16:43 编辑
supika 发表于 2025-7-1 16:02
火锅的话,避开网红店基本都不踩雷。常规的毛肚鸭肠之外,推荐你点冷锅血旺,这东西是锅底烧开前放入,很有 ...

老妈蹄花可以,但是很随机,有时候他们买的海带不好就会踩雷(感觉有福尔马林味儿),所以干脆点豌豆蹄花汤,他家也炒菜也还行

叹息一下,现在川渝的正统川菜是越来越少了,随着成渝本地人越来越少当厨子,老一辈退休结业,奉节和巫溪帮大量占据市场,巨难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6: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隋坡最近成都探店的永乐饭店和芙蓉凰都不错 不过排队厉害。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说能不能吃辣,川渝人认知里的不辣和不能吃辣的地方的人眼中的不辣是两个概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 1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朋友的推荐,我的大致行程是今天晚上到成都,明天见一下同学,后面两天本来要去九寨沟的,现在改成去三星堆,所以有一天可能比较空,现在还没想好去哪里,周五晚去重庆,周六打算以解放碑为中心在渝中区转一天,周日也没想好去哪里,周日晚离开。再次谢谢各位的推荐

—— 来自 vivo V2309A,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的话,金沙博物馆魏鸡肉,陈麻婆豆腐,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 1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梁日浮 发表于 2025-7-1 16:47
先说能不能吃辣,川渝人认知里的不辣和不能吃辣的地方的人眼中的不辣是两个概念。
...

还可以吧,之前来成都的时候对这边的辣没啥感觉,但确实花椒跟不要钱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芙蓉凰两周前去过,建议中午11点到,要所有人到齐才带到位子上,去晚了会排很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火锅和串串香,去找居民楼下人特别多的店,基本上不会踩雷。
网红店也不是不能去,就是性价比不高,而且需要排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urz17 于 2025-7-1 17:09 编辑

冒烤鸭 推荐北门的君乐园和骡马市附近的宴烤鸭 都是传统卤水冒烤鸭 这个真不辣。


【美食之旅——冒烤鸭-哔哩哔哩】 https://b23.tv/fJ4dmGp   王迅探店。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川菜推荐大蓉和、马旺子、悦百味这些
个人感觉比陈麻婆的菜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打个标记,过几天也要去成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去了很多次,火锅串串这种个人觉得差别不大。馆子推荐明婷小馆和谭豆花,每次必吃。
其实美食这方面,乐山之于川渝有点像潮汕之于广东,跷脚牛肉甜皮鸭等等等等都是乐山的最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 1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 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atrick000321 发表于 2025-7-1 18:01
成都去了很多次,火锅串串这种个人觉得差别不大。馆子推荐明婷小馆和谭豆花,每次必吃。
其实美食这方面, ...

谢谢推荐,打算花一天时间去乐山吃美食,顺便看看大佛可以多介绍一些乐山的美食吗?在我们本地吃过翘脚牛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谢霆锋推荐过的那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那个啥 发表于 2025-7-1 16:48
谢谢楼上朋友的推荐,我的大致行程是今天晚上到成都,明天见一下同学,后面两天本来要去九寨沟的,现在改成 ...

是一个人吗?一个人的话火锅什么的不太好办,江湖菜也太大份了,可以试试串串。
离开重庆是飞机还是火车?火车的话周日可以在车站附近的区活动,别走错车站了。
如果没地方去我提一个三峡博物馆+门口的大礼堂。

顺便这几天重庆属于极致的潮湿闷热,我等肥肥出门必汗湿,如果爱出汗的记得多带短袖,一身汗进空调房太难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那个啥 发表于 2025-7-1 21:30
谢谢推荐,打算花一天时间去乐山吃美食,顺便看看大佛可以多介绍一些乐山的美食吗?在我们本地吃过翘脚牛 ...

乐山吃的感觉出品挺稳定,跷脚牛肉 甜皮鸭 烧麦,还有豆腐脑绵绵冰那种糖水,这些xhs看看挑一家老店都可以
甜皮鸭我个人非常喜欢,念念不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 0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ql710 发表于 2025-7-2 08:52
是一个人吗?一个人的话火锅什么的不太好办,江湖菜也太大份了,可以试试串串。
离开重庆是飞机还是火车 ...

谢谢推荐,我们两个人,火锅还是打算尝尝的

三峡博物馆我是想去的,但是最后一天晚上要去机场坐飞机,不知道来得及吗?就是出来玩我不太喜欢太赶的那种玩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那个啥 发表于 2025-7-2 09:34
谢谢推荐,我们两个人,火锅还是打算尝尝的

三峡博物馆我是想去的,但是最后一天晚上要去机场坐飞机,不 ...

来得及,机场的话坐轨道交通去很方便。但是一定要分清是T2还是T3航站楼,这俩离很远。

两个人选择就很多了,都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 0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atrick000321 发表于 2025-7-2 09:06
乐山吃的感觉出品挺稳定,跷脚牛肉 甜皮鸭 烧麦,还有豆腐脑绵绵冰那种糖水,这些xhs看看挑一家老店都可 ...

就是不知道小红书上推荐的什么嘉兴路嘉祥路上中顺苏稽古镇这些地方是真有好吃的店还是硬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 0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ql710 发表于 2025-7-2 09:38
来得及,机场的话坐轨道交通去很方便。但是一定要分清是T2还是T3航站楼,这俩离很远。

两个人选择就很多 ...

好的,谢谢,那我还是去看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解放碑的传统川菜可以选尘香。宫保鸡丁/虾球,鸡豆花/开水白菜,毛血旺都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博叔 于 2025-7-3 10:51 编辑
天天那个啥 发表于 2025-7-2 09:41
好的,谢谢,那我还是去看下

成都晚上吃一顿兔火锅或者清油火锅,去重庆再吃牛油火锅。可以吃吃成都本地的新菜馆都行,什么预制菜大师陶德砂锅之类的,小吃去乐山吃会好吃一点。
广汉三星堆逛了可以去广汉城里吃干锅,勇记吃糯香锅,味道鲜的兔头锅、干锅兔等,干锅虾蟹吃休记光头。你看你对哪种感兴趣就去哪家。想吃中餐推荐包牛肉,正宗川菜不过用牛肉做的,牛肉回锅一绝。和隋坡最近去的成都那家包氏兄弟的出品差不多,不知道两家有啥关系没有。包牛肉旁边有广汉名小吃可以吃套餐不过除了独有的大刀金丝面外全面被乐山碾压,广汉城里可以逛逛房湖公园,里面有圣喻碑(你滴献忠)。三国迷可以顺路去北区公园看张任墓,自驾的话可以去广汉向阳镇唐毛肚吃牛杂火锅,随便拿点牛杂主要吃鲜毛肚,推荐点一份牛肝,好吃,还能在店里看马岱墓
乐山推荐纪老四钵钵鸡,串妹冰粉好吃推荐,旁边的冯三孃和芳芳都还行我比较喜欢冯三孃。油炸串串,九妹蒜香凤爪,串串香,翻砂红糖凉粉还有烧烤都好吃,建议这些品类都在乐山吃。走了真空打包王浩儿纪六孃甜皮鸭。
其实看不了九寨的话要不直接去乐山+峨眉呗。峨眉山挑战一下自己感受下什么叫国内景区T0难度峨眉山市的小吃也好吃。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是沪人的话,我推荐我在重庆喝到的最好喝的特调咖啡店:guaguajun。他家的托斯卡纳是我喝过的最适合夏天的特调咖啡,而且猫很貌美,是脾气很好的长毛三花。
不过他家老板手很慢,还喜欢聊天,点常规款和时间有限的话都不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重庆白天很晒,外地人没必要走街串巷找好吃的,就在要去的地方找一家就好。
如果要在重庆过夜,建议晚上去南山夜景火锅公园,可以边吃边看日落和重庆夜景。
如果周六晚上在重庆,可以考虑在长嘉汇或三洞桥吃饭,江面有无人机表演,可以顺道看。xhs上的上周的无人机表演


—— 來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鵝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下馆子可以选的川菜(我印象里经常吃得到的  不辣或者微辣 上河帮为主):
锅巴肉片 糯米鸭 金沙玉米 麻婆豆腐 甜烧白 咸烧白 肝腰合炒  夫妻肺片 回锅肉 蒜泥白肉 蚂蚁上树 宫保鸡丁 白果炖鸡 粉蒸牛肉 老妈蹄花 东坡肘子 干煸肥肠
随便找家离居民区近吃的人多的中餐馆就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中餐可以选转转会,我最喜欢莲桂店,要是坐飞机时间宽裕我推荐航空港的遇红餐厅,小馆子环境一般,老师傅做的传统味道。
火锅这一阵吃的最多的是全哥的火锅,喜欢浓厚风味的选老火锅底,喜欢稍微清爽一点的选水火锅。还有宏济新路的龙忠园火锅,开了很多很多年了,也不是很辣的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几个大学周边转转,能找到一些实惠好吃的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4 , Processed in 0.13276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