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98|回复: 27

[生活] 轮椅驾驶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 0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早上打车撞见的,大爷还有条领路的狗

听出租车师傅说大爷不是头一回开轮椅上路,之前在附近路口摔倒过
哎,打了122,应该交警一会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卡斯!”
“知道了。”
(进入)“变身——!”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御晴初 + 1 D-boy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厨具战士mk2 发表于 2025-7-1 09:40
“白卡斯!”
“知道了。”
(进入)“变身——!”

轮椅、单身、痴呆,是D BO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还有厂家在做无人驾驶的轮椅,只要手机app输好位置就一键出发了,各种自己绕障,但由于我国道路占用情况复杂,感觉推广不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尤里的战车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武川日玄 + 1 p些脑控线更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遇到过,轮椅老头还横穿马路,还好我跟隔壁的车都礼让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边遇到好多次,各种无敌的老人,老头老太太两个在BRT路中间双黄线上走。
轮椅横穿十字路口中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莲塘口岸吧?居然有那么逆天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啥车好想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慢车道可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仟音一心 发表于 2025-7-1 13:16
如果是慢车道可以吗?

城市道路一般不分快慢,只有机动和非机动,高速才分
要是分,他这就是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kamsar 发表于 2025-7-1 12:49
这是莲塘口岸吧?居然有那么逆天的人?

对,相当离谱,还下着大雨,不知道家里人咋回事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二大爷 发表于 2025-7-1 13:29
对,相当离谱,还下着大雨,不知道家里人咋回事

—— 来自 S1Fun

还好今天是工作日,不然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次告别 发表于 2025-7-1 09:49
轮椅、单身、痴呆,是D BOY

D-BOY可不是单身啊,人家有妹子照顾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帝都常见。不过都是在自行车道。慢悠悠的jc也不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仟音一心 发表于 2025-7-1 13:16
如果是慢车道可以吗?

当然不可以。这玩意可以那平衡车滑板车也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子虚乌有 发表于 2025-7-1 15:54
当然不可以。这玩意可以那平衡车滑板车也可以了。

那怎么办,坐轮椅的就不能出门了?或者只能用人力推着走?你看图上这路又没有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又是路灯杆又是盲道还有乱停的自行车也走不了。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看b站,有家都出碳纤维轮椅和牵引机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ercyK 发表于 2025-7-1 17:15
之前看b站,有家都出碳纤维轮椅和牵引机构了

是不是拿碳纤维自行车改的?
以后改碳纤维担架还卖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见过过几次,我希望厂家能给电动轮椅上设置一个可以伸缩的旗杆,挂一面小旗子——不然高度太低有些时候大马路上真的看不见他的轮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 ... amp;id=822944986961
惊了还真有得卖
一万出头好像也不是不行
不过按交规来说应该不可以上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ownforce 发表于 2025-7-1 17:08
那怎么办,坐轮椅的就不能出门了?或者只能用人力推着走?你看图上这路又没有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又是路灯 ...

专门有一种车叫残疾车,上牌的。
轮椅要是那种步行速度的,走人行道应该没人管。走飞机道对于轮椅本身来说也不安全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downforce 发表于 2025-7-1 17:08
那怎么办,坐轮椅的就不能出门了?或者只能用人力推着走?你看图上这路又没有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又是路灯 ...

有的,我拍照的地方就是人行道,但是绕,有坡,估计大爷不想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轮椅走车道本来就是违法的。轮椅不是机动车,也不是残疾机动车。机动车或残疾机动车都是得上牌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遇到很多轮椅上路的,人行道不够平整,轮椅减震估计也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2 , Processed in 0.446747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