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40|回复: 44

[生活] 人生苦短,有太多事做不完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 0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Edgefield 于 2025-7-1 00:47 编辑

每天每天都有好多事情想做,感觉时间真的不够用
今天在上班的地铁上看作家出版社的《克苏鲁神话》,上班时间边干活边听播客《跟宇宙结婚》,午休看《瑞克与莫蒂》,下班的路上看人民出版社73版的《世界通史》,晚上玩《杀手2:沉默刺客》、看《黑镜》,现在躺在床上看杂志《POPEYE》,但是马上就又要睡了。

有太多太多想做的事情了,还想抽出一部分时间买台天文望远镜看看星星。有时候甚至会觉得急不可耐(觉得自己读得太慢了),开始“观其大略”,但是这实在不是我想要的阅读/观看方式,往往又反过头来把那些掠过的东西重新看一遍。

每次steam打折的时候我都会翻翻那些老游戏,很便宜,才几块钱,甚至十几块钱就能买下一整个系列,但是我能抽出多少时间玩呢?上学的时光真的很宝贵,有着充足的时间可以吸收这个世间的一切。2020年,大学的最后一年是我最闲暇的日子,那年年底在泥潭发了篇帖子,记录一下当年的醉生梦死,那篇帖子底下第一个回复是“大学生真的爽,麻痹”,现在会看那篇帖子真的很羡慕当时的自己,虽然感觉尤在眼前,但是人生最悠闲的时光就这么过去了,我很想念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毕业,时间完全不够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去环球影城过万圣节都快成为我的口头禅了(
有人问我这个人生最大梦想实现了之后怎么办
我说我还想去长隆,长隆之后排着的东京迪士尼SEA LAND 再排着队的是阿布扎比迪士尼和其他游乐园……终极目标是奥兰多的环球和迪士尼,不过感觉一辈子都不太可能成行去这些了,米国的物价实在是太吓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被社会消磨几年,很容易陷入到有时间也不知道做什么能快乐的空心人状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状态真好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ikonon + 1 好评加鹅
小乔の达人 + 1
学长失格 + 1 同感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lz不一次性把一本书读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nflex 发表于 2025-7-1 00:16
被社会消磨几年,很容易陷入到有时间也不知道做什么能快乐的空心人状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状态真好 ...

我现在就是这样,什么都提不起兴趣,除了内心充满了性压抑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染樱II + 1 这是好事啊
L920820720 + 1 好评加鹅
sunflex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 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曰的秘密 发表于 2025-7-1 00:38
lz不一次性把一本书读完吗

可能是因为在认知里把小说跟其他书籍分开了吧,我身上大多数时候都会带两本书,一本小说一本其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啊,希望楼主能久一点保持这种对生活的热情。

我自己的体会是,对想做的事情抱有的热情,会在某个时间节点之后就突然消失。想想之前的人生就觉得很奇怪,感觉过去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好像完全无关似的。当时自己怎么会那么投入这些事情呢?

比这更虚无的是发现自己不再擅长过去很擅长的兴趣爱好。乐器/画画/运动之类的,10年以上的兴趣爱好因为各种事情说扔就扔掉了,之后也不会像原先那样有闲情逸致做这些事。

生活应该充满希望,哪怕是不能实现的也好。没有希望的人生和被判了死刑没什么区别。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he02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 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你只是在幻想一个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 0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做的事情太多,而时间又太少,我恨不得一天48小时

—— 来自 Xiaomi 24117RK2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7: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上班的地铁上看作家出版社的《克苏鲁神话》,上班时间边干活边听播客《跟宇宙结婚》,午休看《瑞克与莫蒂》,下班的路上看人民出版社73版的《世界通史》,晚上玩《杀手2:沉默刺客》、看《黑镜》,现在躺在床上看杂志《POPEYE》」

为什么不一口气把某本书或某个动画看完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7: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失业一年了每天无所事事完全没有楼主的感觉。下了无数电影,但是不看。游戏打开玩会儿就觉得无聊。出门那更是懒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头经典报菜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的,我现在很多东西堆积一大堆但是又没动力做。以前还想着骑个跨洲的超长途的,现在都觉得骑不骑无所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至少有相应的精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苓宁 于 2025-7-1 09:42 编辑

听过几期跟宇宙结婚,几个主播话题散节奏慢很快就腻了,类似的播客也往往有高品质节目爆发期和平庸节目充数期。克苏鲁神话一本里没几篇好看的,主要是人不是小孩子了,很难对有翻译腔、拖沓和莫名其妙的描写感到恐怖,有些故事水平不如早些年的恐怖故事杂志和论坛故事的水平。所以有时候未必是楼主没耐心读完听完电子养胃,那些故事节目水平有的就很一般啊……真的吸引人的内容人再忙,就是不睡觉不吃饭也会挂念着读完听完玩过的。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的事总是做得完的,只有工作的事永远做不完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的,我有很多梦想
但是最后只能上该死的班活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了,克苏鲁神话都摆我床头几个月了还轮不到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年轻人是这样的。等过十几年变成中登就老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您一点不工作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掉上班时间你一天有8小时可以干这些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ameLess2501 发表于 2025-7-1 07:02
「在上班的地铁上看作家出版社的《克苏鲁神话》,上班时间边干活边听播客《跟宇宙结婚》,午休看《瑞克与莫 ...

这个我能理解楼主,你把一堆东西混合一块,每个看一点就很爽,一下子专注于一个感兴趣的东西,看完就贤者时间了。比如看一个黄油,搞个氛围然后看会小说就很爽。有个挺火的视频差不多意思就是只看球,倒脚太多,只看书看不懂太无聊。看会书看会球最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sunflex 发表于 2025-7-1 00:16
被社会消磨几年,很容易陷入到有时间也不知道做什么能快乐的空心人状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状态真好 ...

+1
有想做的事已经很不错了,有过一个阶段感觉人生如一潭死水毫无波澜,每天三点一线日复一日,平淡如水,坐吃等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毕业5年还有这么好的精力花在文娱上,慕了。我当时毕业五年后,基本处于对啥都提不起兴趣的状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 2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如培养一个终身的爱好。
打游戏,我觉得很浪费时间。打完了以后就觉得很空虚。
你需要一个真正的目标,而不是做这些有的没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觉得我性压抑期反而是自娱自乐发展兴趣爱好最活泛的时期,什么都想搞,是宝贵的时间啊
现在变得世俗 柴米油盐酱醋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等你过了30失业了就又有时间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年轻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到了一定年龄,确实觉得时间才是一切资源里最宝贵的。于是年轻时的各种爱好和兴趣逐渐被筛选,最后剩下的可能就是真爱了,像我现在工作之外基本上只做这么几件事:跑步、读书、看电影、玩单机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种一大堆东西一起啃的方式是我最厌恶的,效率低,心态累,除了列个长名单自我安慰外没啥用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4: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helinli2 发表于 2025-7-2 08:07
你现在理解“ED是中年男人的福报这句话了吧”

我还是楚南,ed什么的不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好多黄油还没玩,好多片下了还没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上十二小时的班瞬间就老实了
现在最大的奢望是休息时间看看番丰富下精神世界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2 , Processed in 0.18105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