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607|回复: 33

[健康] 海关总署:有条件恢复日本部分地区水产品进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29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海关总署消息,在持续开展针对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长期国际监测和中方独立取样监测且结果未见异常,日本政府承诺保障输华水产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世界贸易组织《实施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协定》有关原则,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方决定有条件恢复日本部分地区水产品(含食用水生动物,下同)进口。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即日起恢复部分原产地为日本的水产品进口,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宫城县、新潟县、长野县、埼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10个都县除外。

二、日本输华水产品企业应当符合我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等相关规定。已暂停进口的水产品生产企业应当重新申请在华注册,获得注册之日起生产的水产品方可输华;对于食用水生动物,其养殖、包装企业也应当重新申请在华注册,完成注册登记之日起方可开展输华贸易。

三、日本水产品进口申报时,应提交日本官方出具的卫生证书、放射性物质检测合格证明和产区证明。

四、海关对日本输华水产品实施严格监管,一旦发现不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或日方未能有效履行官方监管责任,将及时采取控制措施,切实保护我国民众的健康安全。

海关总署2023年第103号公告同时废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精日有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9 2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9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想吃的都是直接去日本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9 2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9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是日本水产八成是中国进口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2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早说既然搞了检测那解禁就是迟早的事了,泥潭当初还一堆人非不信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9 2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辐。
第一,福岛周边十都县没解禁。第二,所有生产商的许可证全部需要重新走申请流程,要走多久可没作保。第三,海关日常监管输入端,外加外交口日常监督日方政府监管,有辐的没这么容易漏进来。
精日想吃有辐的得到福岛排水口附近自己去抽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拍核污水的这事一开始就没想玩真格的啊
玩真格的压根就不是当初那些话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第三艺能课 于 2025-6-29 23:17 编辑

进度条由1%到100%需要以下几个步骤,1%到99%,99%到99.9%,99.9%到99.99%,99.99%到99.999%,99.999%到99.9999%…………进度条还没走到头的时候,请大家稍安勿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9 2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新闻每三个月都要被翻出来一次,你日水军那点小九九真当别人看不出来吗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2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竹鼠是没有日本海鱼高贵的。高尔夫球场是比田地更高贵的,对于某些人来说,那肯定要又吃日料,又打高尔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集我22年底看过,快进到美团上线居家辐射检测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boss4 发表于 2025-6-29 23:39
竹鼠是没有日本海鱼高贵的。高尔夫球场是比田地更高贵的,对于某些人来说,那肯定要又吃日料,又打高尔夫了 ...

竹鼠携带马尔尼菲篮状菌,人吃了有可能感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早就看开了,毕竟海水总归是流动的,迟早是会吃上有辐海鲜的
当然作为源头地的福岛海鲜辐量还是有点猛能不吃到就不吃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影响也没么大,比如扇贝,原来日本出口到国内加工后再出口销售,现在都转移到泰国,越南去加工再出口到欧美了,你能不能吃到日本的都不一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isa_g 发表于 2025-6-29 23:00
没辐。
第一,福岛周边十都县没解禁。第二,所有生产商的许可证全部需要重新走申请流程,要走多久可没作 ...

这种时候就故意忘记11区祖传艺能造假了
我也不知道这该算五毛还是五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二狗二 发表于 2025-6-30 01:55
这种时候就故意忘记11区祖传艺能造假了
我也不知道这该算五毛还是五円

你觉得公告里专门列一句“或日方未能有效履行官方监管责任”是为了什么。
只能说有些人就是喜欢贷款吃屎。理解,尊重,祝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在这话题下说很多次了,跟日料店师傅稍许熟一点,经常喝酒聊天的,师傅一般都会告诉常连真没什么日本进口的必要,山东的够好。
真的进了一块鱼是要宣传的,作为里菜单卖熟客的,侧面说明很少,而且在国内的日本人都不在意。

这事跟99%吃生鱼的人没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lysander 发表于 2025-6-30 02:29
以前在这话题下说很多次了,跟日料店师傅稍许熟一点,经常喝酒聊天的,师傅一般都会告诉常连真没什么日本进 ...

要说日料的生鱼,大概只有上海在乎
国内影响大的应该是干贝扇贝之类的干货海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ane1010 于 2025-6-30 08:28 编辑

其实当初英国乱排核污水的影响就能知道  短期的影响就那样 长久的影响可能要几十年才可能体现出来 那都是以后的事情了   大家对核电站那么恐慌还有个原因是多年来欧美日各种文化创作对切诺贝利各种鞭尸 搞得切诺贝利一爆就世界末日一样 对同一级别事故的福岛自然也会更谨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进口水产先看看寄生虫和抗生素吧,担心有辐射不如担心来的下了过量抗生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30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按当初营销号是说法,核污水早就到中国海域附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口碑在那了,放开也不觉得能有什么大风浪,nba是回来了,但也没多少人看了,上层政策又不能决定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秦始皇吃花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写着福岛一圈除外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来组成头部 于 2025-6-30 21:53 编辑

日本原来进口的水产品没有什么价格优势,主要靠收智商税,排核之前日本输华水产也就5-6亿刀一年,主力产品是贝类,还有蓝鳍金枪鱼和海胆,都有替代产品。你不到中高端日料指名买,还真的不太能吃到日本产的。

现在生态位已经被加澳俄抢走了,外务省不加几倍预算,还指望拿回市场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30 2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比站牢日评论区里有一句评论曰 中输神经发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3 , Processed in 0.30715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