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90|回复: 22

[美食] 求问泥潭老广,广州有没有推荐的甜品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28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末想吃点甜的,最好是卖西式蛋糕或者巧克力蛋糕的那种店。老广糖水店我只吃过一家叫杏福甜品的,糖水店的菜单都带点汤水,不太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太不礼貌辣居然说不喜欢糖水
不过好吃的西式蛋糕 实在没什么印象 感觉都是开得多关得快 长青的老店也不做这些 直接珠江新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8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克拉苏 发表于 2025-6-28 20:15
楼主你太不礼貌辣居然说不喜欢糖水
不过好吃的西式蛋糕 实在没什么印象 感觉都是开得多关得快 长青的老店也 ...

我上次点了一个冰淇淋球+咖啡蛋奶,感觉这种固体液体搭配在一起的甜品吃起来有点手忙脚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cckuku 发表于 2025-6-28 20:27
我上次点了一个冰淇淋球+咖啡蛋奶,感觉这种固体液体搭配在一起的甜品吃起来有点手忙脚乱

...

这也不是广式糖水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k.sina.com.cn/article_6257740340_m174fd8a3403300xn26.html

这种才算广式糖水,你吃的那都是西式甜品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宝华路顺记冰室,他们的水果雪糕很出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8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克拉苏 发表于 2025-6-28 20:28
这也不是广式糖水啊

我就是在上面那个说的杏福甜品点的,我还以为属于新式糖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珠江新城天汇广场负一楼有几家烘培我觉得还挺好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建议去五星级酒店的大堂酒廊看看,出品一般都比路边甜点店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ouym 于 2025-6-28 21:50 编辑

广式糖水 在普通话里 应该是甜汤类的东西 绿豆沙 红豆沙 芝麻糊 番薯糖水 白果腐皮糖水 双皮奶 姜撞奶 还有很多
文明路三家对着开的 玫瑰 明记 百花(倒了 家族矛盾 分别又开了不同的两家新百花甜品) 百花对游客来说最有特色 毕竟几百种混搭糖水 你能想到的都可以混在一起
双皮奶 最传统的一家 上下九的南信(牛三星挺好吃的) 我自己吃的多是 宝岗大道的沙湾姜撞奶甜品店 也能吃姜撞奶
同福路的芬芳甜品 可以吃糖不甩 汤圆 马蹄沙 眉豆沙(这个很有特色)
假如是想吃 没那么传统又觉得上面的糖水都太甜的 而且来广州又在珠江新城附近 那可以试一下 彬妈糖水

西式的话 最稳文华东方吧

假如是蛋糕卷 蛋糕切件 我自己平时买来过节吃的 那就是小西家作 有两家门店是有堂食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西点蛋糕店不是很多,印象中比较出名的就几家连锁的paper stone,之前在天河南有一家bancake的千层还可以,现在不知道咋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GC?Gontran Cherrier,算是广州最正宗的法式甜品/烘焙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大本部有家提拉米苏不错,好像叫喜信糖水
杏福的咖啡蛋奶其实都可以,不过周末或者晚上都超级多人,而且吃完很饱
星美乐的水果挞也不错,但是越来越缩水,性价比不高
江南西天使简约的重芝士蛋糕也好吃,dy团购只要9块9
不知道喜不喜欢吃刨冰,同样是江南西的华海大厦附近,有一家吃泰茶冰的,冰都是一粒一粒,好像木糠一样,不会结成一块或者化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山口那个海天堂还可以,吃龟苓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去广东玩的时候吃了好几家
南信,芝麻糊是我吃过里算很好的,比芝麻糊世家更符合我口味。其他几个也很不错。虽然可能有老广会BB说都是游客才去,但是我本来就是游客啊
百花,说实话一般,不知道是不是真店,就是招牌上一堆菜单的那家,倒是百花旁边的米其林炖鸡汤还不错
芝麻糊世家,芝麻糊很香,比南信的更稀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六运小区里面去转转说不定有惊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06: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大南校东门外面的喜信糖水+1,我每次去都会吃,不过他家中午十二点之后才开,现在暑假可能人少点;南校小北门外面的37°2魔法厨房的蛋糕好吃;如果都走到南校了下渡路和连着的滨江路也有不少糖水和甜品。
六运小区有家抹茶专门店我觉得也还不错,还有家咖啡店会卖松饼可以尝尝鲜。
番禺钟村的牛奶甜品店,想吃姜撞奶、凤凰炒奶可以去,还有钟村三宝
赵记传承这种连锁店就没啥吃的必要了。

—— 来自 HONOR NTH-AN0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国民党一大会址马路对面那家叫啥来着,上次去广州在那吃的好像很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要游戏体验 发表于 2025-6-28 23:55
之前去广东玩的时候吃了好几家
南信,芝麻糊是我吃过里算很好的,比芝麻糊世家更符合我口味。其他几个也很 ...

百花...我感觉还行啊,虽然比较游客店,但是他家龟苓膏是苦的,把我北方朋友吃的龇牙咧嘴,只能说还是有点坚持的。
我的标准现在已经低到只要卖的龟苓膏是苦的店就是好糖水店了,因为市面上真的已经找不到多少卖苦龟苓膏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路的陆穗,瑰丽和文华东方的饼房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潮记甜心,25块任吃虽然味道不咋地但是任吃

—— 来自 Xiaomi 2405CPX3D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isa2456 发表于 2025-6-29 14:07
潮记甜心,25块任吃虽然味道不咋地但是任吃

—— 来自 Xiaomi 2405CPX3D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 ...

抖音团购不定时有18块工作日任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乾理央 于 2025-6-29 19:40 编辑

只知道番禺广场附近的


飘芙泡芙店,他家的泡芙挺好吃的,十来块一个泡芙分量很足,而且也不会太腻。

陈茶馆,专门做杏仁糊花生糊绿豆沙啥的,也是十来块钱一份,用料很足,现做现卖基本刚出炉就被抢完(工作日也是,不过可以电话预订)

这两家店都是下午开的,来之前最好调查下营业时间,不过也不是值得特意开车过来买,路过附近时尝尝还是挺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2 , Processed in 0.07658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