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75|回复: 44

[读书] 新三国怎么这么喜欢用“星夜”这个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27 2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蒋公卖萌 于 2025-6-27 20:26 编辑

最夸张的是曹操在忽悠孙坚3000兵的时候一句话里出现三次星夜,就跟一个小学生学了个新词就到处用一样,新三国啥事都喜欢在晚上?新三剧组是不是把“星夜”这个词理解成“飞快”“极速”“急行”的意思了?而老三国和原著里“星夜”的确是“连夜”“日夜兼程”的意思,而且的确全部用在晚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2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站吐槽新三国067:刘孙张星夜驻小沛!(整合尊享版)-哔哩哔哩】 https://b23.tv/L3KmROl
直接看这个把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yuanlaishizheya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学的老三国,老三国用星夜次数也不少,不过人家一般是强调行动的急切迫切,但是新三国画虎不成反类犬,完全没理解星夜要表达的意思,反而其中大部分真的是指夜晚行军,也不管场合适用不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0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三国台词莫名其妙的地方多了去了,这个反而不算什么了。比如很多成语、习语一定要改一个字或者前后颠倒位置来用,也不知道图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0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印象中,老三国用得最多的是“茅塞顿开”,“为天下人耻笑”,“犄角之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cyberalogo 发表于 2025-6-29 01:02
我印象中,老三国用得最多的是“茅塞顿开”,“为天下人耻笑”,“犄角之势”。 ...

其实应该是“掎角之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9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9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刎归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聚二甲基硅氧烷 发表于 2025-6-29 09:51
朱苏进作为编剧是合格的,但是历史水平就是看小人书的水平

三国这一轮被嘲,主要还是大家还把三国当个正经 ...

江山风雨情作为一部戏说剧,却拍出了最有感觉的歪脖子树片段。
现在解说基本都用风雨情的片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记得曹大佐的二言绝句,山不,厌高,海不,厌深,看一回笑爆一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三真是出生人设云集,也不知道到底是演员成就了台词还是台词成就了演员(贬义)(曹大佐肯定是演员成就台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员放飞自我的(大作),那几年这种名著改编都挺抽象的,比如青楼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演和编剧自己在那鼓吹拍的是历史。让我们也很难办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的最多是断然,断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没上将军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新三国频繁出现“星夜”、“断断”、“正相反”、“是也不是”、“XX啊”这种半文不白的文风,我就觉得网上出现过的新三国是拼好剧本,锅不能给🐷一个人的说法是胡扯
这完全就是已经写成习惯信手拈来的文笔,你拼其他人的剧本怎么可能拼得出这种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蒹葭公子 于 2025-6-30 07:00 编辑

不是,新三国tmd那种前5分钟的逻辑后5分钟直接打破,前5分钟的人设后5分钟180°转弯的剧情,怎么会有人觉得抛开三国和历史不谈也算合格啊?

新三国基本可以算是国产兽娘2,或者电视剧界的兽娘2,就是最大的问题是坏:歪曲历史、抹黑三国人物/打压前监督、毁前作,但即时抛开坏的部分也是一坨屎,只是没烂到niconico好评率2.6%的水平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嘉术2015 发表于 2025-6-29 14:21
就新三国频繁出现“星夜”、“断断”、“正相反”、“是也不是”、“XX啊”这种半文不白的文风,我就觉得网 ...

新三国确实是拼好剧本,因为你会发现在某些配角的细节剧情上非常正常(有正常人的逻辑),然后这段剧情一过全员又忘记之前的人设开始瞎演了……
这很明显就是高导太君拿猪鞭的烂剧本拍了大头,缝了一些正常的不知名小作者的剧本在里面的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不是夏承凛 于 2025-6-30 07:01 编辑

很明显是分包剧本……
但是我就好奇了,三国演义的体量,分包剧本我也能理解。
“平安居五路”这一件事,也能分包剧本?
新三国我可以这么说,台词超过三句话的地方,我都能找出错误。
这部电视剧的质量恶劣程度,可以说是国内电视剧首屈一指,各种手撕鬼子,敌我恋爱,裤裆掏雷,魂斗罗打鬼子的的抗日雷剧都没有这么低劣的水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蒹葭公子 于 2025-6-30 07:20 编辑

新三国是一部集齐:
导演瞎拍,完全不会镜头调度、不会打光、不会剪辑,耗资一个多亿的片子大量重复使用兼用卡,大量使用各种替身和重复使用龙套,请的5个顾问一个贩剑的一个卖酒的一个高导太君的熟人一个查无此人,剩下唯一一个在干活的是搞音乐的就写了一首关羽之歌(和改变的刘备之死)还用了一整部剧;
编剧瞎编,剧情前后逻辑完全割裂,人设前后矛盾,想写一点自己的东西结果又要半路拐回原作上,删减各种重要战争戏,花大笔墨剧情描写恋爱和权谋(其实是宫斗和宅斗),抹黑历史人物,借用笔下角色(也是历史人物)之口无底线造谣、污蔑历史人物,吹捧厚黑学和阴谋论,把办公室政治、酒桌文化当“权谋”描写,把部分角色写成畜生、疯子、变态……
演员瞎演,陈大佐经典二言绝句,魏武挥鞭,装狗叫,曹操盖饭,各种表情包,多动症,自己给自己加戏;于备各种摆烂,把喜怒不形于色演成面瘫;于逼王各种不来现场,打戏不会骑马要替身,文戏也要替身,把关二爷的傲气演成装逼,现在还靠直播给自己洗地碰瓷关羽;陆诸葛各种油腻,毫无演技把武侯演成受气小媳妇,事后还吹自己太帅不适合诸葛亮这个角色;倪司马演成神经病,天天狗爬,在地上打滚;以及全员(除了何润东)不会骑马,每次拍骑马的戏只有半截,全景就得用替身;各种配角龙套乱窜,就同一集前后不到5分钟的戏,同一个演员可以出现在不同阵营演龙套甚至有名字的配角,前后两集同一个角色就能让不同的龙套来饰演……
如此多路豪杰的“神”剧,就这还能得白玉兰奖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主要还是文化水平问题,夤夜认识的人少

明 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二三回:庆童怀恨,夤夜将铁锁扭断,跳墙而出,迳入曹操府中,告有机密事。[5]
明 罗贯中 《三国演义》第三十四回 :原来伊籍探知蔡瑁欲害玄德,特夤夜来报。

—— 来自 vivo V2309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讲道理,对于一泡屎,咱们真没必要刨开揉碎了数玉米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30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东汉时期没月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绕指流光 发表于 2025-6-30 07:20
我觉得主要还是文化水平问题,夤夜认识的人少

明 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二三回:庆童怀恨,夤夜将铁锁扭断 ...

新三国剧组的文化水平低劣到什么程度……

夏侯楙,整个一出祁山的剧情里,全程就没有人念这个名字,要么称呼夏侯驸马,要么称呼夏侯。
最搞笑的是,马谡居然称呼“夏侯驸马”,哥啊你到底哪一边的?
片尾字幕里也没有夏侯楙这个演员的名字。
考虑到钟繇的那几集里也是片尾字幕里出现的是钟太傅……
我严重怀疑估计整个剧组没人认识这种生僻字,干脆就这么糊弄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30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各种出生逻辑来毁历史人物,要是个烂演员这么干也就罢了,偏偏这演员和念白还没啥问题,对我说的就是张昭

老演员演技合格,声线更是播音级别的好听,然后听着这么好听的声音说一堆畜生级别的台词,我特么真的血压爆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飞霞精灵 发表于 2025-6-30 08:44
你也敷衍,我也敷衍,编剧随便写点应付了事,演员随便演演也就完事。
注重一下所谓宫斗权谋注水个95集就 ...

新三国的很多BUG完全没有办法理解。
比如赤壁点兵,周瑜对着一个武将分配任务,字幕显示是“路翎”,喊出来的名字是徐盛。
我翻遍了《三国志》也没发现有人叫“路翎”的……
编剧原创个人物出来也行,罗贯中也编了一堆虚拟角色出来,比如潘凤邢道荣的。
问题是你对着这人又喊徐盛是什么情况?

我很好奇这个BUG是如何产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夏承凛 发表于 2025-6-30 08:56
新三国的很多BUG完全没有办法理解。
比如赤壁点兵,周瑜对着一个武将分配任务,字幕显示是“路翎”,喊出 ...

根据新三吐槽界的经验,这种时候就要去看首播版,多半首播版念的就是这个,然后被骂了之后花了几百万找演员重新配了音,然而字幕没钱改了,就这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30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嘉术2015 于 2025-6-30 09:06 编辑
我不是夏承凛 发表于 2025-6-30 08:56
新三国的很多BUG完全没有办法理解。
比如赤壁点兵,周瑜对着一个武将分配任务,字幕显示是“路翎”,喊出 ...


新三国字幕一共有三个版本
首播版,首播之后差评如潮花八百万重修加重配的修正版,以及在日版资源的基础上加的日版
现在网上流传最高的字幕版本,是第三个(因为日版资源高清而且没有版权),这版本怀疑是用听写软件生成后简单校对了一下直接用的,所以充斥了大量“黄金起义”这样的错误,还有很多配音和字幕对不上的问题
这倒是真的和剧组无关,前两个版本里“徐盛”都是正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三:夜晚借着星月的微光赶路
新三:像流星划过夜空般的神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来还期待过于荣光的关羽来着(●—●)

他一直演打戏的啊,居然不会骑马?而且演关羽这种人物专门去学个骑马也没什么嘛

—— 来自 OnePlus PJX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于版关羽整部下来一个高光都没有,每逢饮酒装逼真是从未落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三国SLG,新三国ac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雪映风影 发表于 2025-6-27 20:24
【B站吐槽新三国067:刘孙张星夜驻小沛!(整合尊享版)-哔哩哔哩】 https://b23.tv/L3KmROl
直接看这个把

张星夜是张星彩的妹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背后捅刀擎天柱 发表于 2025-6-30 13:03
我本来还期待过于荣光的关羽来着(●—●)

他一直演打戏的啊,居然不会骑马?而且演关羽这种人物专门去学个 ...


他会骑马的
那张关羽骑马踏水的特写看得明明白白
单纯是重要的戏人都不在剧组,搞得马戏全是替身代劳
这部剧里刘关张都有骑马的特写
唯一真正不会骑马的可能只有陈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30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嘉术2015 发表于 2025-6-30 15:10
他会骑马的
那张关羽骑马踏水的特写看得明明白白
单纯是重要的戏人都不在剧组,搞得马戏全是替身代劳

那真是蛮可惜的....虽然他确实身高矮了,先天没有关羽的气势,但是不得不承认第一次听到新三国他演关羽的时候还是挺期待的来着。有武打的身段,这么多年下来也算有些演技了,不用心那就真是没办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3 , Processed in 0.19508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